close












看到這個水壺套(去年六月三十完成)


 


 


就知道我荒廢拼布創作已經ㄧ整年了。。。。


 


果然~


 


 


""度日如年""


 


 


時間過得真快ㄚ。。


 


 


 


好冰友要幫我祈禱。。。。


 


 


滯留在我身上的惰性烏雲。。。早日飄走吧~


 


 


讓我再度拿起針線的那一天趕快來。。。


 


 


降子。。。才有新東西跟大家見面ㄚ


 


 





 



 


我在部落格認識一個長得很像  劉若英的年輕媽咪


因為住在歐洲寒冷的山區....


 


於是練就了一身打毛衣的本領....


她幫她的女兒小愛琳


 


(超可愛的....強烈建議大家去認識那個小美女)


 


織了好多粉嫩的小毛衣...(還有會讓人驚呼卡哇伊的小襪子唷)


 


昨天她居然告訴我....如果我有小baby.....她願意打一件送我ㄟ.....


 


真讓我又驚又喜....


 


雖然我的條件不符


 


但是這種透過冰冷的網路....


 


獲得的人性深處的溫暖.....


 


讓我感動好久好久...


 


 



 


 


我酷愛針織品....但我從來沒有真的自己試過.....


 


手工的東西就是這樣....


 


一頭栽進去....


 


就回不了頭....


 


就像有的人玩車...玩相機....玩登山.....玩環遊世界......


 


那種狂熱...


 


不在乎要投入多少體力與金錢...


 


                         我被若英妹妹感染....


 


這種陰冷的日子....


 


很想穿雙厚襪子.....給自己做一杯熱飲放在保溫杯...


 


然後哪都不去......就窩在窗邊...開始做遺忘好久的拼布刺繡~


 



 


 


我po過這個第一次刺繡的作品了....


 


之前沒拍好...


 


今天心血來潮...


 


重新把每一個造型都仔細拍出來....


 


 



 



 


隔了好幾個月沒碰我的女紅工作...


 


手會癢ㄟ....


 


可是要再做....


 


好像一時之間也沒靈感...


 




 


那個黃色的一粒一粒的...


 


叫做結粒繡...


 


看那麼大一圈...


 


就知道我有累到~~


 


 



 


 


這個first love也煎熬了我一夜...


 


怎麼愛都不對....拆了又繡....繡了又拆....


 


那個陷入困戰的夜....我的眼角不知道長出多少皺紋...


 


 



 


 


看著旁邊的壓線...


 


都被我一針一線的縫得那麼整齊....


 


不難體會我的龜毛吧


 


 



 


 


有的人希望像川普一樣...擁有私人飛機...


 


我有一個身價億萬的女性友人....


 


她的夢想是她跟她的女兒都能像孫芸芸一樣...


 


自己家就是賣名牌的百貨公司...


 


但我只希望我的生命...


 


可以在美的創作世界裡...


 


盡情遨遊~


 




 


每一次...


 


我看到我那個朋友貪婪的捕捉身邊每個人對她身上行頭欽羨的眼光...


 


我就很想告訴她...


 


時尚的魅力在於...


 


不管妳如何的貼近....


 


也不可能完全擁有~


 


 



 


 


當我沒日沒夜的把精力耗在一塊布上時....


 


我常想....


 


我為什麼要這樣跟自己槓上呢?


 


這樣可以證明什麼嗎???


 


 



                            


 


也或許....


 


只是很簡單的...


 


每個人都該拿起針線....


 


把不能說的秘密一針一針的.....縫進記憶深處....


 


每個人都該擁有一件...


 


隱藏秘密的作品~


 


 


 



                          


 


 


或許...


人總是要做一件自己認為有趣的事情代替流淚.....


 


我視"針線活"為戀人...


 


在各式的彩線裡追求生命的寧靜感...


 


同時間也發現.....命運由許多條隱形的細線牽繫著.....


 


因緣際會....


 


這個第一次的刺繡作品...


 


讓我遇見了生命中重要的人....


 


一個想把他的影子跟我的心...


 


縫在一塊的人~


 


 


牢牢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