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街景一偶~


 


 


 


上圖那個眼神迷茫....在等人的少女....當然不是我仇人.....


 


街頭拍到的.....我覺得她的臉有很多故事~~~~~~跟我有點像.....我的臉上寫著很多秘辛呢


 


 


 


話說阿熊這次的香港展.....要跟二十個陌生同事相處.....出發前就心知肚明是一場硬仗....心裡難免忐忑不安.......豈料....一到機場....第一張映入眼簾的臉.....竟然是以前同公司的舊同事(一個擅於把自己搞得人神共憤的人)


 


阿熊也只是個凡夫俗女....對這號人物.....自然起不了多大的慈悲心.....若要問我婚紗圈的""壞人""排行榜....第一名寶座我一定首推就是他!!!!!!!這位奇才絕對是當之無愧ㄚ~


 


說到他.....只能說他是婚紗圈中的陳水扁....."人人喊打"


 


我雖然念在昔日同事情誼....盡量不要隨著八卦起舞....把他給妖魔化.....但多年來.....只要見到他.....我一定沒好臉色!!!


 


 


那天在機場候機室.....我閃他閃好遠....反正話不投機半句多.....看到他的臉...只會恨得牙癢癢....


 


 


要表達對他的不削....最好的方法就是視而不見!!!!


 


但是....


 


我想起禪修老師的話.....


 


是與非的觀念完全熄滅時....實像才會顯露出來....


 


我開始覺得當我不把自己所認知的概念去加在那個討厭鬼身上時......他似乎就沒那麼討人厭了~


 


而我因為見到他而升起的厭惡心也平靜許多....


 


或許......這樣的轉念....也是一種""善待""自己的方法吧~


 


 


然後....在登機之後的走道上......


 


好巧不巧的.....我又遇到他了....


 


這次兩個人的眼神剛好對上....


 


我雖然可以像往日那樣....再擺出一張之前我認為那是在他做過那麼多令人髮指的事件過後...


 


所應得的一張撲克牌臉~


 


但是透過從概念之中解脫出來的修持.....


 


那一刻的我....


 


很難""昧著良心"不去呼應他的點頭示好....


 


因為我驚訝的發現......


 


當他跟我四目交接的時候....他露出一個非常靦腆.....非常誠懇的微笑...


 


 


那真是一個非常神奇的微笑....


 


不但化解了仇人見面分外眼紅的僵局.....


 


過往的明招..暗算.....一切的恩怨迅速的隨風遠去....


 


 


我也因為多了一個朋友而心生喜悅......


 


工作結束後的回程....


 


我們還可以有說有笑的閒聊....


 


 


這實在是一個自己都料想不到的轉變.....


 


微笑....


 


竟然是這麼有力的和事佬~


 


 


你有仇人嗎??


 


趕快去對他笑一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