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滾魚片粥~


 


 


命運的陰錯陽差.....


 


往往就讓妳最想逃避的東西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現.....


 


多年前一星期要跑一次香港洽公的我最討厭茶餐廳了....


 


人聲鼎沸....夾雜著各地不同的口音....


 


就算一分鐘擦一次的玻璃門也油油霧霧的...


 


服務生遞上來的熱茶....我總是幻想那杯緣不知道被多少人的牙齒咬過...


 


沒勇氣喝下肚.....只能拿來洗筷子...擦餐盤~


 


那時候實在是太忙....


 


在那些個昏天暗地的日子裡....


 


茶餐廳是唯一能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解決吃飯問題的地方....


 


我總是連菜單也沒看...(反正只是裹腹....把食物吞下去就對了)


 


不是點上一碗魚片粥.....


 


 


就是皮蛋瘦肉粥~


 


 


 


 


 


 


 


 



                


皮蛋瘦肉粥~


 


 


 


 


那樣的日子.....


 


停留在午夜夢迴的惆悵裡.....


 


我甚至會想念...


 


夏天的香港....刮起南風....


 


牆壁上滲出水...


 


那潮濕又悶熱的空氣....


 


 


這次回到熟悉的銅鑼灣百德新街....


 


舊大樓換了新門面....


 


一股想要重溫昔日光景的衝動.....油然而生~


 


這才了悟....原來....


 


我早已是這條街的一部分....


 


或者該說....這條街一直在我心中的某個角落存在著.....


 


 


十多年的往返....


 


香港儼然已成了我的第二故鄉~


 


 


兩碗再平凡不過的粥....


 


竟勾起我濃烈的""鄉愁""


 


帶著微許的鼻酸....


 


我的味蕾探訪的雖然是老朋友...


 


 


卻有一番新體驗~


 


 


 


 


 


 



                


蜂蜜西多士~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的甜點...


厚片土司沾上蛋汁...下去炸


 


只是很簡單的塗上奶油蜂蜜......


 


但是我從不在家自己做....


 


我認為這是專屬於我在香港的記憶.....


 


 


 


 


 



                                                         


 


 


每次我都會先切成小塊....


 


然後再用朝聖般的虔誠心情把它吃掉....


 


 


 


今回的每一小塊....每一口....


 


似乎代表著過往的每一個畫面與片段....


 


多年前出差住的民宿老闆娘奶奶也已過世....


 


但透過這份"西多士"


 


我似乎還聞得到老奶奶丹田有力的熱情招呼我們吃飯的菜香.....


 


隱約中...


 


還看得到形色匆匆穿梭在這條街道上的自己....


 


疲憊的神情裡....


 



 


死都要忠於自己的決心


 


 


那是一個只知道要愛別人....


 


卻忽略了要愛自己的年代


 


 


幸好~


 


我把自己喚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