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圖是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簡單的色調.....凸顯出人物的氣質與婚紗的質感...


 


站在高處受人矚目的新娘子....


 


沒有誇張的表情....


 


從這張照片中我感受到待嫁女兒心的喜悅與寧靜感....


 


這是我對這張照片的看法....


 


但是我想.....


 


很多人會持不同的意見....


 


有些人會說....拍我背面幹嘛?挑片選這種....豈不是便宜了很混的攝影師???


 


也有人會說.....色調暗暗的....不夠喜氣....婆婆會罵啦...


 


會有更多人說....


 


沒有海邊跟花海當背景的婚紗照就不夠甜蜜....


 


其實....這些觀點.....


 


並沒有絕對的對錯...


 


反正每對佳人在拍婚紗照的時候都馬會認為.....這輩子就拍這一次...


 


當然要符合心之所願....


 


但是....在我的婚紗展接客生涯中....


 


卻常常遇到因為求好心切.....反倒讓自己成為無頭蒼蠅團團轉的客人.....


 


這次香港展....


 


就遇到了一個很典型的例子~


 


 


他們逛婚紗展已經長達一.二年的時間了....


 


在人潮洶湧的星期六下午的場子裡....他們坐在我面前....


 


對台灣從北到南的婚紗公司如數家珍...


 


婚紗網站裡的大小事....倒背如流....


 


 


我心裡嘆口氣...


 


(逛兩年沒有被洗去...可想而知這是頂級貓毛的客人)


 


眼角撇了一下身後那一波波湧進來的客人們...


 


 


聽著身旁傳來一陣陣的鼓掌聲...


 


同事們屢創佳績....


 


成交單如雪片般在我頭頂上飛來飛去...


 


而我...


 


卻陷入苦戰....


 


黃金時段我實在不該把時間浪費在一張希望渺茫的單裡面...


 


 


但抬頭看看店家老闆頻頻對我投來""秤斤兩""眼神~


 


(這場是我第一次跟他們配合)


 


我又不得不硬著頭皮....把這兩個對婚紗照有無限憧憬....極度不安全感的客人給搞定


 


於是...


 


我把身子往新娘子身邊一靠....


 


伸出我的手對那個女生說.....


 


來吧....包包裡面那一疊拿出來給我看吧......我一條一條解釋給妳聽!!!!


 


那女生扭扭捏捏的邊把那疊紙遞給我....邊驚訝的問我....怎麼知道她有做了很多功課...


 


看倌ㄚ...


 


真的不誇張喔....那疊資料拿出來.....有一公分那麼厚ㄟ....


 


面對這種擺明要來踢館的客人...


 


我只好不露痕跡的吐了一口好大的"氣"...


 


然後陪著笑臉告訴她....


 


因為妳看起來就是一個很細心...很追求完美的新娘子 ㄚ!!!!!


 


 


就在我耐心的把她有所疑惑的百條問題回答完之後....


 


她如釋重負....彷彿我替她趕走了內心裡的一片烏雲...


 


但她並沒有感激我....反而說


 


網路上說妳們公司的衣服很醜唷....


 


還有人說你們的msn都找不到人....


 


而且...我心有所屬哪一家了啦.....六月分他們公司會在九龍灣辦展....


 


我們就要過去預約付錢了


 


 


那些總是認為我很好命....工作很自由的看倌們....


 


你們看看....我根本是很苦命好嗎....


 


客人都給我裝笑維ㄟ


 



 


 


但畢竟阿熊也是個婚紗場水裡來火裡去的人....


 


豈可輕易被她幾句話就打退堂鼓?


 


況且.....老闆的眼睛自始至終沒離開過我這一桌.....


 


或許就是在這種腹背受敵的情況下....


 


人的鬥志會被激發出來....


 


我往"可簍私"的路上並沒有因為這些負面資訊而受阻...


 


反而往前邁進了一步....


 


因為...說笑歸說笑....我還是用很中肯的態度....幫她在各家公司間做了很多角度的分析


 


之後.....她開始在比較價錢....也開口跟我要贈品了~


 


 


我看看錶....這個大小姐已經用掉我不少時間.......


 


 


讓人心驚膽跳的鼓掌聲也此起彼落......


 


我在這頭想快刀斬亂麻....


 


她在那頭慢條斯理....


 


心裡知道我報價比人家便宜....心動不已...


 


嘴巴卻開口要更多東西與福利....


 


這時候的我....


 


忙亂的緊張時刻突然覺得自己有人格分裂症...


 


因為我明明被她氣得胃痛...


 


臉上卻甜死人的笑瞇瞇....


 


我多麼想跟小叮噹借一個任意門....


 


讓她自己看看....


 


婚紗照要拍得漂亮....不是要靠妳有多精明...(諜對諜的下場通常都是烏煙瘴氣)


 


當然你可以去跟婚紗公司談一個合理的價錢...


 


以及如果沒有達到妳裡想中的狀態要怎麼處理?


 


重點是....


 


當婚禮過去....妳想留下的是什麼?


 


我想...


 


這一點很值得那些在婚紗展尋尋覓覓的新人仔細的想一想...


 


不好意思我又情不自禁的碎碎念了起來....


 


我想很少人會把我的苦口婆心給聽進去....


 


大家還是想知道我有沒有順利的拿到這個case吧~


 


 


哈哈....怎會沒有ㄌㄟ???


 


我是熊ㄋㄟ!!!


 


歷經三個鐘頭的唱作俱佳....聲淚俱下....諄諄教誨之後.....


 


(以上純屬胡說八道)


 


這對頂級貓毛客人塵埃落定....


 


心甘情願的把卡拿出來給我刷了


 


 


而我拿著這張成交單卻一點都開心不起來...


 


因為....


 


做她一張我可以多賣三張...


 


唉!!!!我為了終結她逛婚紗展的生涯...把這黃金時段全都用在她一個人身上.....


 


簡直是跟錢開玩笑ㄚ......


 


 


不過當她用力的握著我的手....把頭靠在我肩膀上


 


感謝我幫她爭取到的各項服務之後....


 


我還是蠻安慰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