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打這篇文章的時候....嘴裡還是可以回味起那種海膽特有的潤澤與甘甜....


 


因為鮮度非常好...


 


 


所以我並沒有添加太多調味料....


 


 


只是把柚子酒...混入一點橄欖醋......略為加熱讓酒精揮發....


 


 


等冷卻....讓海膽沾上一點....就可以達到完全去腥的效果了....


 


 


雖然不是做成壽司狀....


 


 


但我還是用醋飯去做海膽飯.....


 


 


混入海苔...簡單的擺盤.....


 


 



奢華的是心裡的滿足....與對海洋資源的感謝....


 


 


迷惑雙眼感官的豪華擺飾.....


 


 


在家庭料理理....就省略了吧~


 


 


 


 




 


 


看到ㄧ堆人排隊....


 


 


我很好奇他們要買什麼....


 


 


ㄧ問之下原來就是為了石斑魚卵....


 


 


我也湊熱鬧似的買來煎.....沒想到...


 


 


那種好吃的驚艷程度...


 


 


可以媲美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啦...


 


 


哈哈....沒錯沒錯....我又發現新美食了......


 


 


 


 




 


 


上次吃了石蚵生魚片....


 


 


我就ㄧ直很想嘗試煎蛋的...


 


 


吃了之後發現....石蚵的鮮美可以讓煎蛋吃起來有滑嫩的口感.....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用蒸的....更可以留住鮮甜....


 


 


沾點芥茉醬油....


 


 


才是我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