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狂戀這兩個字來形容我對這片阿勃勒花海的熱愛一點也不為過.....


 


 


我本來就喜歡阿勃勒了....


 


但我更喜歡秘密基地的阿勃勒.....


 


 


因為....


 


這裡對我有特殊的意義....


 


 


兩年前....


 


 


好友的女兒要拍滿二十歲的藝術照....


 


 


我就是選這裡當其中一個外景....


 


 


還記得那天攝影師因為天氣太熱....


 


 


有點耍脾氣...(助理站在一旁不敢吭聲)


 


 


我們帶來的燙鞦韆道具....她嫌樹太高不想上去綁.....


 


 


也因為太陽真的很大....每個人猛流汗..


 


 


我擔心打扮好的小姑娘妝毀了...大家的情緒都有點煩躁


 


 


我看著這個富家千金長大的....


 


 


我知道她嬌貴的皮膚....可沒曬過太陽...更沒看過外人的臉色....


 


 


於是....我不假思索的...


 


 


捲起袖子....扛起鋁梯.....就展開了我的攝影助理初體驗...


 


 


我自己一個人爬上樹.....冒著生命危險.....把燙鞦韆給搞定了....


 


 


攝影師見狀....也不好意思杵在那裡不開工...


 


 


幸好...揮汗如雨是有代價的...


 


 


拍出來的照片美極了....


 


 


小姑娘和她媽媽高興得合不攏嘴.....


 


很令人惋惜的是....


 


如今我已經沒有再跟那個朋友連絡了....


 


我們曾經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再過幾天就是她的生日了...


 


 


我非常想她...


 


 


我確定....偶爾她也會想到我.....


 


我不跟她聯絡的原因是.....這幾年的光景


 


 


她變得實在是太富有了...億萬富翁..資產像病毒一樣的迅速複製擴散.....


 


 


人就是這樣....


 


 


優渥的環境...難免會染上一點傲氣.....


 


 


所以我跟她出門....總是常不自覺的....


 


 


變成拿包包...開車門的小奴婢....


 


有時候我們去下午茶....


 


像普通人一樣的說說笑笑她就會板起臉來說我對她不敬....


 


 


每一分鐘我都感覺到.....我好像ㄧ個小兵在跟長官說話....


 


 


逛街的時候....如果哪個不長眼的專櫃小姐誇了一句我漂亮....


 


 


她就會莫名其妙不理我...我動輒得咎....常常惹她生氣...


 


 


那時候的我...


 


在她的公司擔任負責創意跟設計的工作....


 


 


我想過如果我不要選擇當她的朋友....


 


 


而是當ㄧ條她需要的狗...


 


 


跟著她...吃香喝辣...錦衣華服的日子似乎就在眼前.....


 


 


反正沒有任何充分的證據顯示....


 


 


當ㄧ個人會比當ㄧ條狗快樂....


 


 


所以...


 


 


我試過!!!!!!!


 


但是....


 


每天被ㄧ種"妳就是矮我ㄧ截"的眼神看著...


 


實在不是很好玩的事情....


 


 


而且我發現...


 


 


她身邊的人...演技都好到可以去演全民大悶鍋....


 


 


每個人都可以當綜藝天王逗她發笑...誇她英名...


 


 


(不管她做了什麼迂腐的決定)


 


 



阿熊有話直言的天性在那個環境中非常不討喜....


 


 


於是我就像打翻了教主要求信徒喝下致命符水的聖杯.....脫離了那個""重金"教派....


 


 





 


我對自己的決定無悔...


 


 


只是很遺憾....


 


 


失去了一段友情...


 


 




 


 


我想....


 


在心裡默默祝福她....是我唯一能對她好的方式....


 


 


也經過這件事我才知道...


 


 


不只男女交往需要門當戶對....


 


 


姊妹淘也很需要捏


 


 



 


 


 





好啦...


 


 


故事講完了...


 


 


欣賞一下ㄚ勃勒吧...


 


 


這片位於壽山動物園登山口的美景....


 


 


雖然位置上不算隱密...


 


 


但是一定很多人不知道..


 


 


要找到枝幹都垂下來...開滿了黃花的ㄚ勃勒的機會也不多吧


 


 


跟我ㄧ樣愛拍照的人就趕快來 喔....


 


 


不要等雨季一來就沒了ㄟ...


 


 



 


 


很難相信上個月來的時候...


 


這裡光禿禿一片...


 


 


蓮葉子也沒有...


 


 


害我難過了一下...


 


 


以為這些樹得了病蟲害死掉了...


 


 



 


 


ㄧ定是ㄚ勃勒有聽到我內心的哭泣與呼喚...


 


 



 


 


它們現在很努力的綻放著呢...


 


 


這是一個屬於ㄚ勃勒的初夏....


 


 


你ㄚ勃勒了嗎??


 


 



 


 


 


 


 


 


PS:要去拍照的人請注意....最好噴防蚊液穿長袖...


 


 


因為....


 


 


 


我不但全身被蚊子吻了二十六下.....


 


 


還被蚊子群追趕....


 


 


實在太恐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