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上了一個來自澎湖的賣魚老闆娘....


 


 


每天都好想去找她....


 


 


看她又要介紹我吃什麼好料的了


 


 


她今天的推薦是....澎湖石蚵...


 


 


這麼不起眼的蚵....好小好小喔...


 


 


居然是可以生吃的高級品.....


 


 


我一向不敢吃生蠔...


 


 


但憑著一股對老闆娘的信任....和壓抑不住的好奇心....


 


 


我把石蚵沾了一點芥末......


 


 


哇~~體驗到前所未有的絕妙滋味耶.......好甜好甜好甜喔.....


 


 


這對愛吃生蠔的人來說真是個好消息....


 


 


一大包才一百多元....不用去大飯店吃貴死人的高檔生蠔了.....


 


 


哈哈....我這個想法應該會被強調美食饕客....高品味的人所唾棄吧


 


 


夜市熊再度展現她的""低級""了....


 


 


不過...沒關係....我還是堅持這種小小的石蚵超好吃...


 


 


因為小....所以生吃也比較不會覺得噁心ㄟ....


 


 


不過我還是要說實話....


 


 


因為我實在太怕腥味了....


 


 


石蚵雖然很新鮮....但畢竟有一股海鮮特有的味道....


 


 


我沒做什麼去腥的處理......直接吃...也沒加什麼檸檬汁之類的...


 


 


所以嘴裡雖然吃到甘美無比的鮮甜.....但也有一股本能裡就抗拒的些微腥味....


 


 


我想....我下次還是聽老闆娘的建議.....


 


 


用來炒蛋也很好吃....


 


 


至於生吃的吃法....


 


 


就推薦給一般比較不怕腥的朋友吧....


 


 


 



 


 


 


 


PS:ㄚ基師有教過....洗蚵的時候.....


 


抓一點太白粉一起洗....


 


可以很快的吸附雜質...


 


蚵一下子就能洗得又白又乾淨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