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這麼不起眼的一棵樹....


 


 


坐落於熊老爹紅豆店的正對面....


 


 


每次我在店裡...想要不看到它都很難...


 


 


這麼醜的一棵樹實在引不起我什麼興趣.....直到昨天....


 


 


熊老媽開口了......


 


 


她說.......對面那棵釋迦樹長出釋迦了.....我從這裡就可以清楚的看到....


 


 


我不敢置信的說.....釋迦!!!!


 


 


然後用不削的口吻說.......媽.......你沒去過台東嗎......那個台東的釋迦樹都矮矮的...


 


 


不是這樣的啦....


 


 


熊老媽為了展現她優異的視力....


 


 


便跟我說....妳走過去看ㄚ.....那真的是釋迦~~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拿著相機走過去...


 


 


有這個可以凸熊老太太的機會....我怎能錯過.....


 


 


三分鐘之前.....她還一直絮絮叨叨的念我咧


 


 


我一定要證明她老花眼......一把年紀了.....別這麼愛囉哩八唆的...


 


 


 



 


 


 


走近一看......整棵樹長滿釋迦...


 


 


哇...我回頭對著老媽喊....


 


 


 


不是一顆....應該是一百顆啦....


 


 


吼~怎麼那麼神奇....


 


 



 


 


這真是一棵真人不露相的樹ㄚ...


 


未免也太低調了一些些..


 


如果不是老媽慧眼識英"樹"


 


這棵樹矗立在路旁.....多少人跟它見面不相識ㄚ


 


 




 


 


原本....懂得欣賞這棵樹的....


 


 


只有黑白腳的蚊子....


 


 


這棵釋迦樹過了多少沒有人了解它的寂寞寒暑?


 


 


一看有人挨近它....還拿著相機對它猛拍....


 


 


 





 


 


那結實累累的樹...似乎是等不及要讓世人看看它的能耐...


 


 


彷彿對著我說...拍吧拍吧....


 


 


我一邊按快門....一邊趕蚊子.....


 


然後...


 


 


就發現更多的釋迦.....


 


 




 


 


 


要用自己的力氣活下去的野釋迦樹....


 


畢竟跟果園裡....


 


 


有農人細心照料的果樹不同....沒有剪枝...沒有施肥....


 


 


這棵釋迦樹最大的果子....也不能跟台東產的那種外型碩大的釋迦相比.....


 


 


我覺得...


 


 


看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樣子呢.....


 


 


 


也或許是這樣....它才能安然無恙的...


 


 


靜靜的在路旁不受干擾的繼續生長著...


 


 




 


 


 


樹上也有黑色的果子呢...


 


 


不知道是不是早夭的釋迦....得了黑死病~


 


 


 


 


 


*****************


 


 


另外....還發現了路邊殘破的圍籬....


 




 


 


上面結滿了我們小時候扮家家酒在用的"菜色"


 


 


現在看起來格外親切...


 


 


覺得蠻有fu的....


 


 




 


 


本篇感言~~


 


美~~真是無所不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