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良心話....這張就算不是我煮的...我拍的...我也會說蠻美的啦...


 


 


很好吃的樣子對吧....


 


 


所以我不敢半夜poㄟ......怕那些餓肚子的夜貓發出淒厲的哀號


 


 


 




 


 


熬了五個鐘頭......


 


在鍋子裡的狀態


 


 




 


 


肉是五公分正方型大小....


 


 


算蠻大的....


 


 


要煮爛不難......但是要入味就需要一點耐心.....


 


 




 


 


 


我說五個小時...


 


不是五個小時放在爐子上細火慢燉不管它....就能輕鬆搞定....


 


 


我第一次燉煮兩個小時.....然後熄火悶三個小時.....


 


 


再來再開火兩個小時之後...一樣熄火再悶三個小時以上....


 


 


最好是隔夜啦.....


 


 


最後一次再燉煮一個小時....


 


 


如此一來....色香味俱美....


 


 


外面有人賣的.....為了要達到醬汁濃稠的感覺....


 


 


會放一點太白粉.....就可以節省時間跟食材....


 


 


可是....我實在很不喜歡太白粉....


 


 


之前在台北永康街吃到一碗熱紅豆湯..也加太白粉...


 


 


讓我口感很不舒服....


 


 




 


 


為了切這些紅蔥頭......


 


 


我拿出泳鏡戴上...保護我那極為容易過敏的眼睛....


 


 


哈哈.....超有效的....朋友們可以學起來...


 


 


一般做東坡肉...大部分的人沒加入紅蔥頭....


 


 


但是最近....


 


 


我好像特愛紅蔥頭的古早味.....煮什麼都要放一點....


 


 




 


 


七斤肉....


 


讓賣肉的老闆瞠目結舌...以為我改行要賣滷肉飯...


 


 


哈哈.....我沒一次滷這麼多話我自己吃不到ㄚ...


 


 


每次都是那邊要一點....這邊分個幾塊....一大鍋很快就被瓜分完了


 


 


 


肉洗淨瀝乾......綁上棉繩固定...


 


 




 


 


放到鍋內煎至金黃....


 


也可以用炸的啦....


 


 


但是我比較節儉....不想浪費油....


 


 


就土法煉鋼的慢慢把四個面都煎好


 


 




 


 


要像照片中那樣唷.....


 


這些打底的工做仔細的做好......美味就會不請自來了....


 


 




 


 


 


把煎好的肉....整齊的排入燉鍋裡....


 


加入最少三分之一瓶的紹興....麥芽糖....醬油....滷包....五香粉和些許胡椒粉...


 


辣椒兩三支....


 


 


再拌入炒好的紅蔥頭加水......水量只要略為淹過肉的高度就可以了


 


 


 然後依照個人喜好......燉煮三個小時以上就可以了....


 


 


PS:可以在滷之前把肉用叉子叉一叉....


 


 


可以讓肉更容易入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