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葉知秋。。。


 


轉眼間。。。已經是落葉紛飛的早秋時節了。。。
沿著成大校區的人行道上。。。
我跟母親一前一後的走著,彼此沒有交談,懷著的心事卻一樣。。。


 


 


我閉上乾澀的眼睛(剛在病房哭太久了),感受風輕輕的從臉上撫過,一道細小的聲音從心底竄出。。。。


(做個散步禪修吧~)


一開始,我內心抗拒著自己對自己的請求,我知道我緊繃的身心需要透過內在觀照獲得釋放。。。



但是,過程中有可能經歷的痛苦讓我裹足不前。。。有時候負面情緒會像海潮般...一波接著一坡往心力交瘁的身心襲擊....



想起禪修老師教過



恐懼會不請自來,隨時準備好一顆勇敢的心吧。。。。。


 


我確實很想弄清楚,老妹的昏迷事件對我有什麼啟發,我如此悲傷!!!!!到底是靈魂深處的什麼在請求我的關注或接納呢????


 


我開始把注意力放在每個步伐的移動,深呼吸。。。並自問自答。。。。



我:為什麼會掉眼淚呢?



心:我不捨。。。



我:不捨什麼呢?



心:我不想看到烏溜溜的大眼睛有植物人空洞的眼神,我不要豐潤的身體變成乾扁之軀



我:為何生命不如預期中圓滿。。。她沒有做錯什麼!!!



心:那是生命的原貌。。。她正用她的身體在體驗生命,事實上每個人又何嘗不是?健康的人體會生命的陽光,生病的人體驗生命的陰暗。。。。


 


我:若她只剩一副骷嶁,妳仍願意愛她嗎??


 


心:我想。。。。。我願意~


 


當我願意去面對我的恐懼,我注意到覺性慢慢在甦醒。。。我ㄍㄧㄥ了半個月對命運之神的怒氣漸漸消退。。。我不想卑微的問祂""為什麼""。。。。。


 


讓我用昂首闊步的姿態迎接這不平等條約吧。。。。


 


雖然我就在大馬路旁任由淚如雨下。。。。。


 


我可能嚇壞了幾個路過的學生,但。。。。


 


步履似乎沒那麼沉重


 


糾纏半個月之久的胃部緊縮感也開始緩和。。。。


 



藉由散步禪修,我感受到內心停歇的變化。。。



不久,我開始露出微笑。。。。


 


為什麼我要去設定生命該怎樣怎樣呢??



就算她癱瘓在床,那也是生命的一種形式。。。


 



我閉上眼睛,任由她變成植物人的殘缺畫面在腦海強力播放。。。。。


 


並感受到這並非我一個人或是單只一個家庭的悲傷。。。。


 


我感到我融入了周遭的一切景色,似乎大地也回應著我的悲傷。。。。


 


同一個時間,我徹底的接納了自己內心的迷惑並得以尊重生命無常的不完美。。。。



來吧~恐懼



來吧~無常。。。


 


摯愛是正面迎擊你們的聖杯。。。。。摯愛不需要在無暇的生命裡錦上添花,摯愛讓破損的生命不再有"窒礙""


 


縱使我們的世界,當下如此的被擠迫。。。。


 


我仍感謝有機會體驗真實生命的這一刻。。。。


 


我確定希望很渺茫。。。


 


但~


 


奇蹟是留給堅持到最後一分鐘的人。。。。 


 


所以~


 


老妹。。。。。不要急,我們等妳~


 


寶貝。。。。。不要怕,我們陪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