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給自己放無薪假....


 


好像也一兩個月了....


 


開始懷念起跟客人鬥智的快感....


 


成交單背後隱藏的意義....


 


不是那不夠我煮一頓飯的業績獎金...


 


成交二字對我來說...


 


就是又一次成功的把自己賣出去...


 


我觀察到我自己....


 


我需要仰賴這樣的感覺...


 


活下去!!!


 


 


 


我到現在還活得好好的....


 


可想而知....


 


我是個不賴的業務


 


 



 


縱然我不是很喜歡婚紗業....


 


但命運的陰錯陽差....


 


讓我一頭栽進了這個一點也不浪漫卻迷人的領域


 


 


我親自服務過的客人不多....


 


但如果妳是那群幸運兒之一....


 


我相信...


 


哪怕你已經在買結婚十周年的蛋糕了.....


 


你還是會記得我.......


 


 


親愛的格友們...


 


我將在這個我的接客生涯文章分類裡......


 


說出我與客人互動的故事點滴


 


 


 


第一個上場的是....


 


 


在香港九龍灣遇見的一對客人.....


 


女生叫碧霞....外號披薩!!!


 


男的我忘了名字...


 


姑且叫他披薩老公吧....


 


這兩個人來洽詢的時候.....


 


手上拿著三張照片....


 


一張是我們公司...


 


一張是屏東低價位的公司...(便宜我們很多)


 


一張是以禮服著稱的藏愛....


 


披薩老公說....


 


昨天星期六....他已經逛過七家了....


 


回家做功課之後....


 


覺得七家都不好.....他逛婚紗網。。。人腦比對電腦....


 


花了好多時間....


 


終於塵埃落定。。。。


 


要來台灣拍照的事。。。。


 


他要從這三家選一家。。。


 


所以。。。。他用漫不經心的態度。。。。。防衛性的眼神。。。。與拒人於千里之外的肢體語言(雙手交叉在胸前)告訴我。。。。。"你們是今天要看的第一家。。。不要浪費我的時間。。。。我現在什麼都不想聽。。。。我只想知道價錢。。。我只能給妳十分鐘"


 


 


聽完他的"自我介紹"我心裡對他升起無限的敬意。。。


 


展場這種地方。。。


 


業務高手雲集。。。。


 


他昨天可以從七家脫身而不下訂。。。


 


可知。。。。此人的意志多麼堅定。。。。


 


此刻。。。。我要說服他簽下預約單。。。。


 


擺明是不可能。。。。


 


因為。。。


 


就算要賣他一塊錢。。。。


 


也無法威脅利誘他不去看另外那二家~~~


 


 


但是。。。


 


我要怎麼讓他對我們公司印象深刻。。。。


 


在這個不可能的任務裡。。。。


 


我需要爭取多一點機會。。。


 


讓他可以回頭選擇我


 


但是經驗又告訴我。。。。


 


我現在報了價。。。


 


他就掰掰了。。。。


 


我的對手裡。。。


 


有一家低價位的店ㄚ。。。。


 


幾番內心的天人交戰之後。。。。


 


我決定放手一搏。。。。


 


搞價格戰不是我的風格。。。。


 


我竭盡所能的把他願意給我的十分鐘。。。


 


拉成三十分鐘


 


並把握那三十分鐘。。。


 


盡量問出他所有的需求。。。


 


然後。。。


 


我報了一個比底價多一千塊港幣的價錢之後。。。。


 


笑咪咪的。。。。離情依依的。。。


 


送走了這對佳人


 


 


那一千塊是我留著打預防針的。。。。


 


我告訴披薩。。。


 


等她回來。。。。


 


我會幫她去跟公司爭取一個更漂亮的價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