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路不是ㄧ件好玩的事....


 


 




 


看我想打人的臉就知道了....


 


 


 


 


有格友說在香港機場買星巴克穿著高跟鞋多走了幾步冤枉路.....


 


腳很疼的呢....


 


讓我想起我多年前的台北迷路記.....且聽我娓娓道來...


 


這是真實故事......看倌們可別說太扯了.......我一分虛假也不會加的....


 


雖然阿熊目前已在婚紗界呈半退休狀態.....但多年前....要是有同行要我去跑台北世貿的婚紗展.....


我可是會雀躍萬分的喔......畢竟那是大型展場.....聽前輩說...一場都可以賺好幾萬呢~


 


第一次的機會終於來了.....


 


婚紗界的菜鳥阿熊終於如願的接到了世貿展.......懷著對這次工作機會的敬意...


 


我特地穿上黑色西裝長褲套裝.....內搭從第三顆釦子開始扣的緊身白襯衫.....脖子上還掛著一條跟信徒酬謝媽祖聖恩一樣重的金鍊子.....


 


就這樣......搖搖晃晃.....婀娜多姿的進到會場......我那頭長度幾乎直達腰際的大波浪秀髮.....立刻為我得到幾個來自婚紗界老鳥的白眼........她們用眼睛餘光....清楚的傳達她們對菜鳥的鄙視........反正對職場上的競爭對手.....總要來個下馬威準沒錯...


 


阿熊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找到了當次配合的公司攤位....放好了皮包.....環顧四周陌生的環境.....埃~沒有人理我.......連個微笑也沒有......我深呼一口氣.....安慰自己既來之則安之....


 


就在這時候....我聽到也是跟我同公司的一個男同事在高談闊論.....他年紀少說也五十歲了....算是個叔叔級的人物....長相忠厚老實...前額微禿....啤酒肚用多寬的衣服也藏不住...


 


他提到他剛從上海回來.....從他的談話中我得知....他在大陸上班的公司就是我在高雄服務的公司.........這時候...人不親土親.......遇到曾經為同一個老闆貢獻生命的人....我怎能不跟他打聲招呼呢...外表抱歉在那種緊急狀況又算什麼........我需要的是找個認識的人說說話減輕我的緊張~


 


於是...我找到機會跟他自我介紹.....他也表現的很熱情....表示他會盡協助我......我一邊聽著他在大陸的豐功偉業....一邊也降低了人在異鄉的陌生感....


 


經過忙碌的一天....終於七點鐘下班了......我忙著補口紅打電話跟在台北的兩個朋友約吃飯.....他們互相不熟.......性別是一男一女....


 


他們要我搭計程車到忠孝復興交叉口.....說是後面巷子裡有好吃的麻辣火鍋店....


 


我在電話中很明確的告訴他們....我已經下班了...請他們務必不要遲到....我快餓死了...


 


就在我掛完電話....抬起頭來準備大步邁出這個無情的競技場時......那個男同事居然擋在我面前....


 


他說:[我怎麼聽到你跟朋友說要搭計程車去忠孝復興??]


 


我點點頭.....他便跟我說他住過台北好幾年.......他很熟....若是我從世貿搭計程車過去忠孝復興...


 


計程車錢大約要六七百塊.....


 


他可以帶我去搭火車...又快又省錢....


 


這對當年在台北形同路癡的我....是多大的驚嚇威脅阿.....


 


我要是不省這六七百塊的車錢.....我還算是個人嗎!!!


 


於是災難就在我認人不清....遇人不淑.....可怕的天真愚昧之下一幕幕的揭開.....


 


他表示要先走到松山火車站.....


[沒關係...就當作散步] 當他這麼說的時候我低頭看看自己的尖頭高跟鞋.....


 


為了報答鄉親的報路之恩.....我心裡os...我該獻上甜美的微笑....


 


所以連眉頭都沒皺一下的就說:[沒問題]


 


走了大約二十分鐘...來到了火車站....他說還要再二十多分鐘火車才會來...於是我本能的拿起電話告訴朋友....我還在火車站...可能要晚一點才到...


 


我一開始打給男的朋友......他用很沉重....很懷疑的口吻說:[怎麼會跑到車站去?]


 


但是又聽我說我跟高雄鄉親在一起....也不便表示什麼.....就說那妳慢慢來......


 


在電話這頭的我....並不知道他聽到我在火車站..心都涼了一截.....他預想我應該還要很久才會到....於是就撇下我那個女性友人自己去逛逛了....


 


火車終於來了....人好多喔.....要擠上去還真不簡單.....我擠在人群推中....不知怎的聽到隔壁一個女生問她朋友要在哪裡下車......那女生回答樹林阿~


我一聽非同小可.....我雖然不知道樹林在哪裡.....但我總知道樹林不是我要去的地方....


 


於是我緊張的抓住那個女生問:[請問.....請問這輛火車下一站是哪裡]


 


那女生一臉莫名奇妙的說:[台北車站阿]


 


知道我沒搭上亡命之旅的火車....我鬆了一口氣.......台北車站一到....我立刻衝出車門....並且恍然大悟....那個同事根本不知道路...他騙我的.......我心繫著朋友在等我....又氣自己被騙了...加快腳步像跑百米.....讓我越快越好吧....我要擺脫那個怪叔叔啦)))


 


擺脫了他之後...我突然間覺得腳好痛喔.....原來我的後腳跟已經破皮了.....頓時我覺得台北車站好大....東南西北我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去....


 


我的腳也已經像人魚公主那樣.....每走一步路就要滲出一滴血....看看錶....我已經遲到一個多鐘頭了....女性友人一直打電話問我人在哪裡.......時間緊迫的壓力跟身體的不適讓我失去了判斷力......這時候我的兩點鐘方向正好走來兩個警察.....我立刻上前問:[警察先生....我在要去忠孝復興.....請問我要從哪個出口出去搭計程車比較快?]


 


那兩個警察互相看了一眼......異口同聲的說:[為什麼要搭計程車...現在會塞車喔....搭捷運阿]


 


我回說....[我不會搭捷運ㄟ]......那兩個警察居然說......[不會搭????]


 


[那就學阿....我教妳]


 


說著說著他們兩個就開始比手畫腳.....""前方左轉...然後右轉....看到手扶梯就下去...然後"".....


 


這些話聽在一個心急如焚的人耳裡....真有如梵音繚繞....完全不懂!!!!!!


 


我悲憤的說:[我還是不知道怎麼去啦]


 


只見他們又互望了一眼....露出夾雜著無奈與不信邪的表情說:[我們陪你去吧]


 


就這樣.....阿熊...熊熊忘記我的腳後跟已經磨破皮在流血....腳趾頭也因為長久塞在肩頭鞋裡面已經疼痛不堪了...事實上....我再多走一步路都是吃力.....我該撇下那兩個執行公務熱情過了頭的警察....自己去搭計程車的....


 


但是我就好像被催眠般....跟在他們後面走........但車站裡人潮眾多....我因為腳痛走路一跛一跛的.......就這樣跟丟了.....也與他們"失散"了....


 


但是....皇天終於不負苦心人....憑著自己的力量.....我找到捷運站的售票機了...


 


但是另一個問題又來了......忠孝復興要怎麼搭車阿???票要怎麼買??


 


遲到的壓力....兩張鐵青的臉浮上心頭....讓我一個人孤伶伶的站在售票機前面恍神.....


 


然後不知道是心急還是鞋子裡傳來的陣痛......想到那個可惡的同事.....我掉下了委屈的一滴淚...


 


這時候一個老奶奶走到我身邊.....問我:[小姐....妳怎麼了?有什麼事跟婆婆說!]


 


我抬起頭...淚眼婆娑的跟那個奶奶說:[我不會買票!!]


 


只見那老奶奶一張原本慈愛的臉瞬間皺了眉......事後回想.....我想她是以為我在耍冷吧...


 


可是她還是好人做到底的幫我買了票......還叮嚀我:[小姐.....不知道搭哪條線.....要看字阿....看板上都有寫!!!]


 


就這樣.....我那可憐的腳....又往忠孝復興辛苦的挺進了一步.....


 


其實....走去搭捷運.....還有從捷運站走出來......真的讓我的腳非常吃不消....


 


 


我熱切的希望這場噩夢在我出了捷運站之後就可以結束.....


 


朋友應該已經點了菜....爐子上呼嚕呼嚕的煮著肉片..豆腐...海鮮跟青菜....


 


只要我一到就可以大口大口的吃著麻辣火鍋.....


我想.....那真的是我走下去的原動力阿....


 


 


但天不從人願.....就在我奮力的爬出捷運站...順利到達忠孝復興交叉口的時候.....


 


打電話給朋友問他們正在哪裡吃飯(我一直認為等那麼久...他們該早就自己先開飯了)


 


沒想到女性友人上前迎接我.......我問她另外一個男生呢???她也表示不知道...


 


[好吧.....那妳先帶我去妳說的那家火鍋店...我們再打電話給他吧] 疲憊不堪的我盡量忍住不耐的神色.......然後就由她帶路出發前往傳說中的火鍋店~


 


這一走....真的不誇張的....我們就沿著sogo後面熱鬧的巷子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人跡荒無處....


 


好幾次我都快要發脾氣了.......頻頻問她....到底在哪裡阿????


 


她也總是回答我:[在前面...就快到了]


 


天阿....從捷運站出來.....我又走了45分鐘ㄟ~~~~


 


然後...就在一個紅燈前.....我終於按耐不住我全身的怒氣.....疼痛的腳讓我像一隻暴怒的熊...


 


我在女性友人身後用冷峻的音調問她那家店到底在哪裡?


 


她竟然回頭....用蚊子聲音的告訴我:[我.....我~~我也忘了ㄟ!!]


 


那一刻....我的手舉起來...真的很想往她頭上打下去.....但是瞬間又理智控制住....於是我去打旁邊民房的牆壁....我的拳頭重重的落在水泥牆上瘋狂敲打...想要宣洩我這三個多鐘頭來的煩躁...


 


然後..手很痛ㄟ......我停止打牆壁....去跌坐在路邊商家放的一張椅子上.....


 


愛憐的脫下鞋子....眼淚一直掉一直掉.......我的媽呀.....左腳右腳都冒出好多顆水泡喔.....痛死我了.....


 


這時候...失蹤的男性友人突然出現.....他問我們怎麼了.....我抬起起...這才發現...女性友人也愧疚自責得不知道要怎麼辦......她也在哭ㄟ......


 


女性友人拋下一句:[她的腳很痛啦,你在這裡陪她~]  便跑不見了~~~


 


我跟男性友人都以為她要去幫我買一雙拖鞋.....沒想到十分鐘過後....她氣喘呼呼的跑回來說:[找到那家店了]


 


唉....所有的重點都在這裡...........這時候誰還在乎在哪家吃飯呢?


 


不過我還是冒著腳殘的危險去了.....


 


結果是......


 


除了貴......真的有夠難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