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暫時還走不開去海邊玩....或者怕曬...


 


 


但是又想體驗海味的冰友....


 


 


跟我一起看看這道炊飯吧....


 


 


嗯...


 


 


我好像漫步在沙灘撿貝殼了....


 


 


幻想ING~


 


陶醉ING~


 


 



 


 








 

 


 



 


 


 


老妹還在加護病房,連日來家人吃不下睡不好,又奔波於台南高雄間,老老少少每個人都好憔悴。。。全靠7-11度三餐已經好幾天了


今天老妹同事一夥人要去看她,我便有個空檔,想說來做個料理。。。。


人是鐵飯是剛,我們或許還要陪老妹走一段漫長的康復之路。。。。我們也要照顧好自己,她躺在那邊無法動彈,無法表達,但是心裡一定很牽繫著我們吧


 


 


或許做菜也是讓我自己有個舒壓的方式


 


等她好起來,我一定要為她再做一次這道  (和風什錦海鮮蒸飯)


 


這道飯看似華麗,但是吃起來非常清爽,而且都是對身體有益的東西,完全無負擔唷


 


 


味道非常有層次感


基底層是昆布柴魚高湯,吃進嘴裡可以感受到海瓜子的鮮美在口中溢開,酥脆的鮭魚碎肉和滑潤的米飯,形成一種非常和諧的口感


毛豆配得很成功,有畫龍點睛之效,還可以當作配色絕佳的選擇~


 


 







 


 


萬丈高樓平地起,一鍋好的蒸飯,也要從高湯開始。。。。


 


昆布加水熬煮約一小時,熄火加入柴魚片立刻蓋鍋蓋,悶至少二十分鐘就成了昆布柴魚高湯


 


就是一般吃章魚燒的那種柴魚片,很對不起沒拍出來,因為心情不好,容易丟三忘四,用完之後我擱在哪裡,真的忘了,一時也找不到



 


 


干貝是過年用剩下放在冷凍庫的,拿出來退冰發現居然無損鮮美,但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有泡點米酒


 


我的是大干貝,所以要切片,待會兒才容易悶熟。。


 


海瓜子洗淨泡水吐沙


 


鮭魚買便宜的碎骨就好了,反正等一下也要撕碎,價錢跟整片的可是差了一半之多喔,鮭魚加點米酒,胡椒粉,鹽巴略為醃一下


 


中間的是蝦卵,可放可不放,但是放了,飯會漂亮很多,當然味道也更上乘~


 


今天選搭的蔬菜是毛豆跟美白菇




 


 


 


鍋底不用放油,鍋熱後直接放入鮭魚逼出魚油,煎酥起鍋 待涼撕碎備用


 


看到鍋底那些油嗎?那都是對人體很有用的油喔,而且不會變胖,等一下油不用撈出,要用那些油做料理的


 


養成用食材本身的油做料理的習慣,拒用沙拉油,廚房不但少油煙,身體也會更健康


 




 


 


 


切菜板上的洋蔥  細蒜末入鍋小火炒香,略為金黃之後加入蝦皮(有櫻花蝦更好)


 




 


 


嗯,就是炒得像照片中一樣,不要怕太油啦


 


也不能心急,一定要小火爆酥辛香料


 


這個動作做徹底,就不用加醬油增色,我做菜最喜歡保留食物原味


 


不太喜歡太多調味料的料理


 




 


 


 


炒好後,放入蔬菜,加一點點高湯,鍋子才不會太乾燒焦


 


這時候加調味料,鮮味炒手(素食味),鹽巴


 


等到都拌炒均勻了,就可以移置砂鍋中繼續悶煮


 


 



 


 


我有把砂鍋先燒熱(空燒個兩分鐘),這樣子才不會放過去的時候食材降溫,影響火侯


 


這是加入高湯的狀態,水只要淹過米飯一點點就可以了,等到鍋熱煮沸,就可以放入干貝,和鮭魚碎肉,略微拌勻之後放進海瓜子蓋上鍋蓋,熄火,悶十五分鐘,讓米飯變熟,海瓜子的甜味也可以完全鎖住


 


起鍋時,放入蝦卵,青蔥末就可以了


這時候你會聞到一陣令人心曠神怡的海洋氣息。。。。


 


昆布,柴魚,干貝,海瓜子,鮭魚 都快要可以拍一部(海鮮總動員)了


 


 




 


 


這張是盛到碗裡面的狀態,蝦卵跟青蔥都拌勻了,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