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雨....


 


帶來濃濃的秋意...


 


 


熊想起了.....剛出社會那年認識的ㄧ個女同事....


 


 


每到秋天...


 


看到路旁小販賣起糖炒栗子...


 


 


熊就要把她思念ㄧ回...


 


 


那時候年紀輕輕的她已經生了兩個小孩了.....


 


還要出來當會計....賺錢補貼家用....


 


 


我跟她的小孩特別投緣....


 


 


所以我們的感情也非常好...


 


 


公司門口有ㄧ個阿婆在賣糖炒栗子...


 


 


透過冷冽的秋風....不時傳來香味...


 


 


以前薪水沒多少....我們兩個總會把身上的錢湊ㄧ湊....


 


 


兩個人合買ㄧ百塊...


 


再打電話叫外送兩杯熱騰騰的奶茶


 


這就是我們兩個小女子的下午茶....


 


 


我常想起栗子捧在手心那種溫暖的感覺....


 


想到她吃栗子滿足的表情....


 


 


似乎生活中的煩悶在那一瞬間都消失殆盡了


 


 


這樣子的幸福持續沒有很久....


 


 


我很快的離職...


 


 


去到了薪水更高.....也更忙碌的工作環境去了......


 


 


她也因為原公司經營不善關閉.....而失去了那份工作...


 


 


但是...


 


 


她還是常常來找我...這時候也已經懷了第三胎....


 


 


她總是哭哭啼啼的來.....垂頭喪氣的走....


 


 


因為她深愛著她老公....


 


 


可是她老公女友不斷.....人數多到開遊覽車來載也載不完...


 


老公半夜不歸...她就挺著肚子出去找人....


 


 


整天淚眼婆娑....


 


熊不知道跟她講了多少次....要她放那個男人走.....


 


 


她不肯也沒用...


 


男人到後來就自己跑了....


 


把三個小孩丟給她...


 


 


經濟也頓時陷入困難...


 


 


那時候她來的時候.....


 


熊因為手邊工作停不下來.....


 


也因為那些老掉牙的悲慘故事已經聽久了...


 


 


所以....有時候就比較不能專心招呼她....


 


時間ㄧ久...


 


她也比較少在我公司逗留了...


 


但是....還是常來...


 


她來跟熊周轉個三五千....


 


熊從來沒有拒絕過...


 


但是....


 


真的是因為太忙...


 


我把錢拿給她之後就得回去工作....


 


所以我總是忘了跟她說....


 


那些錢就拿去用....


 


別記在心上....不用還我了....


 


 


直到有ㄧ次....


 


 


她來跟我拿ㄧ萬塊...


 


熊照例二話不說的給她...


 


卻不知道那是最後ㄧ次...


 


 


後來輾轉聽到朋友說....她搬家換手機的消息...


 


 


她再也沒有跟熊連絡過...


 


或許是因為累積起來的三五千變好幾萬...


 


跟最後的ㄧ萬塊讓她不好意思再來找我.....


 


 


命運的因緣際會讓熊錯過了跟她講朋友有難....


 


 


現在的我可以挺她....


 


以後再換她挺我的機會...


 


 


 


也因此失去了最要好的朋友....


 


 


唉....


 


 


熊那麼愛舊振男的綠豆椪也是她介紹我吃的呢.....


 


那時候他們店的規模還不大....


 


每到中秋節門口就要排好幾個鐘頭的人潮.....


 


 


我跟她都要跟店長請假去排隊


 


 


買到剛出爐....還熱呼呼的綠豆椪才叫做過中秋節.....


 


 


常常發生排到我們.....結果前面的人把全部買光的事耶


 


 


哈哈...


 


又得再下ㄧ批的烤箱出爐....


 


 


我覺得...


 


 


人都是這樣....


 


 


當時不知道珍惜友誼的重要....


 


 


現在也只能望著栗子跟綠豆椪


 


 


懷念最馬吉的朋友了....


 


 


 


希望....


 


 


她平安


 


 


更希望....


 


 


她有疼她的男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