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一天一夜的"咖啡宿醉"......


 


這讓阿熊想起了多年前...NNNNNN年前....一件跟宿醉有關的往事....


 


那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醉.....


 


也是最後一次醉.....


 


至今...


 


除了當作養顏美容的睡前紅酒....


 


誰要花錢請我喝....


 


我也不要~~~~


 


唉~~~那不堪回首的記憶要從一群走到哪裡都充滿歡笑的朋友說起......


 


情節就是很老梗....


 


故事就是三個男生同時間喜歡上一個女生....


 


然後那個女生(也就是我)一個也沒愛上他們....


 


不過當年我很鐵齒的認為....(其實是頭腦簡單)


 


男生跟女生絕對可以在不涉及感情的狀況下當好哥們....


 


也確實...很多men's  talk的時刻裡都有我的參與....


 


去淡水吃阿給....可以比賽誰的嘴巴塞得下最多顆....


 


去陽明山泡茶講笑話....每次都賴到老闆打烊才要走....


 


不過神經非常大條的我....


 


始終沒有察覺.....我身旁的位子都有人在搶....


 


坐很遠的....往往一整個晚上的臉都很臭~


 


我記得...那是一個很快樂的夏天....


 


一點都不熱....


 


我都被他們的冷笑話吹得要穿大衣了.....


 


但是....那一天終於還是來了....


 


用歡笑引爆的炸彈.....把我們的友誼炸得四分五裂


 


老梗的劇情發展下去...


 


不外乎就是有人受不了了.....


 


我們且叫他阿J吧....


 


阿J是三個人當中最細心....對我最呵護備至的人.....


 


雖然他的告白失敗.....


 


但是當年沒有高鐵的時代.....


 


他只要一知道我生活中有煩心的事.....


 


仍會沒有在管幾點的....也不管明天是不是要上班....


 


就會火速從台北驅車而下當面跟我打氣.....


 


這麼溫馨卻總是默默坐在人群中的一個人....


 


有一天忽然不見了(到現在都不可考...那消失的兩日.....他去了哪裡)這才讓我正視那段日子.


 


雖然我不是故意的.....但他確實因為我的沒神經..心裡很受傷....


 


等到我發現原本幽默風趣的他變得鬱鬱寡歡的時候...


 


他心裡早已累積了很多誤會我跟其他兩個人比較好的負面情緒.....


 


當時....我非常自責我害他離家出走....也很抱歉讓他有那樣的感受....


 


雖然那是他的誤解.....也因為就是誤解....我想找機會..跟他解釋清楚...


 


我到現在都不知道他幹嘛翻臉跟翻書一樣.....


 


他居然說他一點也不想見我.......然後....


 


就在阿J生日當天.....一群人大約20幾個就約在錢櫃要幫他慶生.....


 


他知道我也在場....雖是壽星的身分....卻故意鬧彆扭不來....


 


後來眾人頻打電話勸說....他才表示大約午夜12點會到.....


 


這段等待的空檔....大家開開心心有的唱歌有的伴舞....


 


愉悅的氛圍中隱藏著些許尷尬......全世界都知道我是當時他最在意的人...


 


但是最不想理的.......也是我~


 


誰都不想提這個話題......


 


誰也不想當那個不識趣多話的人.....熱鬧的包廂中......只剩我一個人好像被孤立....


 


這時候......連酒喝下去是什麼滋味都不知道的我....


 


著魔了似的.....把桌子上擺在每個人面前的杯子裡的內容物一一往肚裡吞...


 


事後聽人說.....我不僅灌掉了桌子上那20幾杯啤酒....什麼三得利之外.....


 


還把沒開瓶的玫瑰紅跟一整瓶應該是叫做軒尼詩XO的東西一飲而盡~


 


我大概連血液裡都是酒了吧......


 


以下敘述都是我事後聽來的.....


 


真實與否我無法判定....我有消失的三小時的空白~


 


聽說我是唱挪威的森林唱到一半就忽然抱住一個女生朋友....然後就失去意識了....


 


然後.....大概是被誤會的委屈讓我一直大哭.....


 


那個眼淚彷彿不是從眼睛裡流出....


 


靈魂深處裡好像有什麼哀傷被觸動....


 


嘴裡聲嘶力竭的喊著"阿J阿J我要見你"


 


那一幫酒國英雄(雌)


 


長那麼大還沒見過有人喝醉可以鬧成這樣......而且最奇特的是....


 


他們把我搬到沙發上躺平....我居然會滾下來....也不能坐著.....反正就一直重複著搬上來...掉下去的戲碼.....


 


這當中...每個人都上前探望我.....輕拍我的臉說.....


 


別哭了...沒事了.....


 


但是這些好心人都沒好報......


 


我雖然在爛醉.....完全的不醒人事.......但卻好像很白目那樣.....


 


算準了每個人靠近我的那一瞬間....


 


往人家身上猛吐.....


 


(打字打到這裡實在很累.....說故事真是一件苦差事....還貼上我最珍愛的一張照片....格友們.....若是醬子還不給我掌聲鼓勵....你們就太沒天良了)


 


每個人不是鞋子....肚子....鼻子上都被我的嘔吐物噴到.....就是被嘔吐物的臭味燻得生不如死.....


 


他們終於決定把製造噪音又汙染空氣的我扛走....


 


一名大漢(高雄的某友人)把我像扛米袋那樣往肩膀後一甩.....


 


阿J看了氣急敗壞的說.....


 


你這樣倒頭栽...她會吐啦....


 


大漢說:[阿不然你來扛....阿她是什麼時候沒在吐阿~]


 


於是...狂吐了三個鐘頭的我....可以吐的剩下的就是膽汁而已....


 


我就這樣一路的....嘴角牽著長長的....混著苦澀的膽汁的口水.....從八樓被扛到一樓...


 


還遇到正要進去歡唱的老外驚恐的問說:[what's going on there??]


 


出了錢櫃....在等車要過來載我跟女生朋友一起回她家....


 


大漢不敵我的重量......昏迷不醒的我......那時候我大概跟屍體一樣重吧....


 


竟然手痠了.....就把我往地上一放ㄟ.....


 


這下子真的變成了"棄屍"


 


阿J又開口說:[她那麼龜毛你還給她放地上~]


 


但是見到大漢滿頭大汗也不好再說下去....默默一個人把臉別過去....不忍見那慘狀~


 


後來...


 


到了家....我已經有一點點清醒...但身體仍無法動彈.....


 


只知道...大漢不知道是真的關心....還是報復我吐他...又那麼重.....


 


一直左右狂拍我的臉...


 


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沒事了....大概講了一百次!!!


 


至於...阿J.....我依稀聽見女生朋友跟他說....叫他一定要等我醒來.....讓我把話說完之後再走....


 


他點頭表示同意....


 


不料卻在朋友進浴室清洗被我弄髒的衣物時....


 


悄悄的離去了......


 


到今天...


 


這種在別人醉的時候說bye-bye的痛....


 


我還餘恨未消呢.....


 


不過...


 


可喜的是...


 


經過了那個混亂的夏天...


 


現在的我們....


 


都活得更精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