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沒在家開過轟趴...也沒跟鄰居吵過架....一向平靜的阿熊家.....今天早上居然發生一件讓我情緒失控.....哭得呼天搶地的事情.....


 


昨天.....接到一張高雄市政府強制執行登革熱緊急噴藥通知單....宣稱社區有病例....所以要來噴藥消毒......不服從者要罰三十萬....而且還要破壞門窗強行進入....


 


昨晚我還老神在在....想說家裡有兩捆麻將紙.....等他們來鋪一鋪就好了.....早上又接到爺爺通知...說要過來幫我忙....我就更加逍遙了.....被迫今天不能出門爬山.....雖然不滿意但仍可以接受....早上起來..我就玩格子玩到八點半~


 


想說通知單寫九點要來噴藥.....我八點半出去吃個早餐再回來應該剛剛好......於是我就下樓等爺爺要約他去吃我最愛的豬排蛋餅....沒想到....經過四樓鄰居家.....


哇~她們家用塑膠布包得好仔細喔.......我問說幹嘛包成那樣阿.....鄰居才跟我說.....噴藥會煙霧迷漫.....地上都會油油的....被汙染到的東西擦都擦不完......若是沒包好....待會兒就欲哭無淚...無語問蒼天了....


 


這一聽非同小可......我緊張起來了....打聽好去哪裡買塑膠布.....立刻火速飛奔而去....經過一樓....我慌張的神色又被另一個鄰居攔下來念我說:[ 愛呀~妳該昨晚就弄好了,我們都包得很好ㄋㄟ]


 


唉....誰知道住在這個民主慣了的美麗小島.....想也想不到政府會強制要進入我家.....用毒藥搞得烏煙瘴氣....然後說要保護我的生命安全~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自由的可貴.....活在共產國家的人民一定很可憐....(哈哈....我又離題了)


 


在油漆店買了膠帶和塑膠布之後我火速趕回家.....沒想到已經有五六個衛生所的人員在門口了,......那時候.....樓下噴藥機的引擎聲也轟隆作響....我想到我都還沒包傢具....衣服也都還沒收,心裡慌張得不知所措......那時候真想穿上低胸裝....跪在噴藥劊子手的面前哀求他.......我家沒有蚊子......可不可以不要噴我家!!!!!!!!!!!!


 


...第一次使用塑膠布的我...甚至不知道要怎麼拆開它....手忙腳亂....最後還是宣告放棄......


時間有限........想說用麻將紙重點式的蓋上就好.......但是.....因為實在太緊張了....那個引擎聲...陣陣傳來就像催命音符般的魔音繚繞......一時之間.....我竟然不知道從哪裡下手開始包....


 


然後....然後....就在衛生所人員進入我房間的時候....


 


我就嚇呆了....掩面哭泣.....喔....不不不....該說是嚎啕大哭吧~


 


我大聲的對她們咆嘯說:[我家真的沒有蚊子啦,我不要噴藥啦.....嗚~~~~~我不要家裡都是毒藥啦]


 


那個衛生所人員居然沒生氣....她很溫柔的過來抱住我....安撫我的情緒......她說:[這是保護妳的安全....也是保護別人的安全的措施......妳不要緊張啦....我們幫妳包]


 


衝著她說要幫我包的這句話,我陰霾的臉立刻雨過天青.....反正我也不能反抗....樓下好幾個警察準備要""武力鎮壓"反抗份子ㄟ.........於是我非常識時務的打起精神指揮她們要包哪裡......唉....要當個好國民還真難阿~


 


這時後樓下賢慧的鄰居....猜到我一定不會使用塑膠布......連忙上來幫我...真是謝天謝地阿....若是沒有她......我大概會捶胸頓足.....沒因為吸入過多毒藥而死....也會因為家裡東西沾上毒藥而氣死吧~~


 


就在我們忙著包傢具的時候......隔壁棟也已經飄出陣陣白煙....味道很嗆...很噁....他們已經開始噴藥了.....我鄰居一直催促著我該是撤離的時候了......可是我那處女座的潔癖好死不死的就在這個危急時刻發作......非得一一檢查有沒有遺漏包的地方....遲遲不肯離去...


 


 


然後......忽然一聲巨大的聲響在我背後來......我轉頭一看......


 


哇~~~


 


噴藥怪獸已經進入我家.....噴藥機引擎強大的馬力發出刺耳的聲響....那景象....就像電影裡的阿諾史瓦辛格揹著一大串子彈拿著散彈槍正準備大開殺戒掃射一樣.....我若是沒驚聲尖叫我就不叫熊.........結果......那個人也被我嚇到....本能的關掉引擎.......呆呆的問我......妳怎麼還在這裡??這裡不能有人!!!


 


好在隨後趕來的衛生所人員.....把已經愣住的我們兩個人喚醒......她要我趕緊離開...一個小時後再回來.....


 


然後...我就被迫棄守家園.......衝出門時


 


也忘了身上只穿了一件短袖上衣........讓我在寒流來的今晨....瑟縮在街頭流浪....


 


驚魂甫定之餘.....經過這一陣混亂....想打個電話給媽咪尋求安慰...


 


才發現....手機已經不知道遺忘在哪裡了.....


 


然後......想說去吃個早餐......


 


走到人家櫃檯前要點餐....才想起.....自己身無分文的被趕了出來......


 


好在...


 


哈哈.....走在我後面的....還有一個"爺爺"....


 


他幫我付了早餐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