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熊闊別網路整整一個禮拜。。。。(我搬家ㄇㄟ。。中華電信來不及施工就放假去了)


 


看來。。。。各路好朋友已經快把我遺忘。。。。


 


特此趕緊po上好吃的。。。


 


看能不能讓你們聞香趕來。。。。拯救我這個宛如廢墟的小格城堡。。。


 


 


 


說到過年。。。。


 


阿熊左閃右閃。。。


 


就是閃不過做菜這檔事。。。。


 


因為熊老太太吃素。。。


 


已經不碰葷食長達數十年。。。


 


所以每年做年菜的工作就落到我身上。。。。


 


好在我不喜歡過年期間出去玩。。。


 


要不然被關在家裡做苦工。。。一定很悶!!!


 


 


過年前不知道在哪個網站上看到某家五星級飯店的佛跳牆。。。


 


要價居然8888


 


阿熊心裡很不服氣。。。。(實際上是吃不起啦)


 


便想說那自己來做好囉。。。。


 


其實我覺得佛跳牆只是費工。。。


 


一點也不難。。。。


 


自己家要吃的。。。。


 


不用擺排場要用到大排翅。。。。


 


人家乾貨店的老闆娘都馬說。。。。


 


魚翅要買好的。。。。但不用大的。。。


 


有真功夫煮起來入味軟爛才是重點呢!!!


 


 


而且。。。一點也沒有


 


我最最最害怕的腥味喔!!!


 


 


 


 


 


 



  


 


 


近拍給你們看一下這種金黃。。。。


 


我可沒在電腦裡改色喔。。。。


 


是煮出來就這樣。。。。


 


是不是跟一般我們在外面吃的。。。。


 


一鍋黑黑的~~顏色很暗沉的佛跳牆很不一樣呢??


 


整鍋都是膠質喔。。。


 


充分冷卻之後。。。湯汁都呈現凝固狀。。。


 


真是吃了皮膚會水嫩ㄉㄨㄞ~ㄉㄨㄞ的美容聖品啊~~~


 


 


湯頭的製作也很簡單。。。。


 


請肉販留給你最新鮮的豬大骨。。。。和中骨。。。。加大把蔥。。。跟薑片慢熬六個鐘頭


 


把高湯煮得跟薏仁漿一樣白的時候。。。


 


 


就是往成功的佛跳牆邁進了一大步~~~


 


 


佛跳牆的材料因人而異。。。


 


各隨喜好。。。


 


但是不外乎~


 


豬腳


雞腿


芋頭


栗子


鴿蛋


干貝


魚翅


海參


金華火腿


香菇


小排骨


 


還有一般人都會用的蹄筋


 


可是阿熊覺得我的高湯已經太有膠質了。。。


 


所以就沒有用蹄筋。。。


 


而是加入一般人比較少用的桂竹筍。。。


 


因為加入微酸的桂竹筍。。。。


 


讓湯汁喝起來濃郁而不油膩喔


 


 


我實在很不好意思在這裡自吹自擂說有多好吃。。。


 


但是我那吃遍大江南北的老饕阿姨。。。


 


說我光憑這道菜。。。。


 


就可以開店了啦


 


 


這裡順道介紹一下做法:


 


魚翅泡軟(四小時以上)


 


然後滾水熄火。。。。放入魚翅之後就不管它。。。冷卻備用


 


干貝灑幾滴紹興入鍋蒸熟


 


金華火腿川燙去腥和降低鹹度


 


 


其他材料中大火炸至金黃。。撈出備用


 


然後依序把全部的材料排入蒸鍋中。。。灑上枸杞增色和增加甘甜度


 


鍋口蓋上保鮮膜入蒸鍋蒸約三個鐘頭!!!


 


就大功成了。。。。


 


 


哈哈。。。。


 


想吃的人別上當。。。。


 


雖然做法很簡單。。。


 


但是這會讓你忙上一整天。。。。


 


整整的一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