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就是這麼神奇。。。。


 


可以讓東坡肉肥而不膩。。。。


 


 


初二那天老媽要我做菜給老妹跟那個自私鬼妹夫吃。。。。


 


我百般不情願見到那個人。。。


 


但還是看在老妹的面子。。。。


 


奉上了一道佛跳牆加菜。。。


 


東西送過去老媽家。。。正要走人時。。。


 


老媽說還有一個阿姨要來。。。。


 


她看我要走。。。。臉色一沉馬上給我擺譜。。。


 


非要我留下來做菜不可。。。。。


 


那時候早上十點半。。。


 


她竟然要求我十一點開飯~


 


 


我翻翻冰箱沒啥食材可表現。。。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啊


 


但還是免強湊出一道XO醬生甘被炒蘆筍跟炸得鄉香酥酥的魚蛋沙拉可以見人。。。


 


正要喘口氣休息一下時。。。。


 


門鈴叮咚。。。。然後進來了四個大人。。。。


 


天啊。。我放下手邊的飲料。。。立刻鑽回廚房翻箱倒櫃的尋找還有什麼可以變上桌~


 


這真是令我太錯愕了


 


阿姨不是一個人來。。。。


 


是全家都來。。。。


 


我看到那個身高180的表弟。。。


 


根本就是個彪形大漢。。。。一看就很能吃。。。。


 


雖然有佛跳牆。。。。泡菜火鍋。。。。跟魚蛋沙拉。。和干貝蘆筍。。。


 


我還是覺得餐桌上很空曠。。。


 


身上背負著要讓客人吃飽喝足之重責大任的我


 


情急之下發現。。。。


 


神機妙算的我。。。。。預想到過年時期總會有突發狀況的時候。。。。


 


事先囤積了一點只要加熱就可上桌的簡易菜。。。。


 


 


果然派上用場ㄟ。。。。


 


 


哈哈。。。。這是很受歡迎的一道熱門菜喔。。。。


 


我讓他們每人多吃了兩碗飯呢。。。


 


連一向愛漂亮。。。整天嚷著要減肥的表妹。。。。


 


都夾著一塊肉。。。。


 


當作零嘴的吃了起來。。。。


 


吃完還說。。。


 


沒吃過不用配白飯也那麼好入口的滷肉呢。。。


 


我想這是因為我刻意降低鹹度。。。


 


並且加入農家古法釀製的梅子去油膩的原因


 


 


呼~~~


 


 


總之。。。


 


我幫老媽把主人的面子保住。。。。


 


賓主盡歡。。。


 


但是。。。


 


有誰知道我那個要臨危不亂。。。。馬上開飯又要很好吃的壓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