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爐火正旺的原住民風味餐~桶仔雞~)


 


原始部落山地美食


電話:089-380473 地址:台東縣卑南鄉利嘉村利民路168號


 


 


~~~~~~~~~~~~~


 


話說這一篇文....主要是"宣揚"(青島一號)對阿熊的""所作所為""


 


照理該附上玉照一張.....


 


以供大家""景仰""之用....


 


 


但因為青島一號生性"避暑"


 


婉拒所有採訪與拍攝.....


 


阿熊僅能盡我最大的能力......


 


 


藉著文字與照片把我在台東的""遭遇""敘述給大家囉~


 


 


看完之後如果你也羨慕我有這樣的朋友....


 


 


想""一親芳澤""的....


 


或者想加入我們好姊妹俱樂部的....


 


 


來函請一律透過我轉交......


 


恕不接受毛遂自薦ㄟ~


 


 


 


 



                            


 


 


知道熟門熟路的青島一號...要帶我們去吃原住民風味餐.....我就開始雀躍不已...


 


畢竟.....旅行的目的.....


 


就是要體驗當地的人文風俗......


 


 


一進門....就看到用餐的環境.....視野非常好....可以遠眺台東市的夜景~


 


 



      


 


 


第一道菜...


 


鹽烤魚....


 


 


火侯控制的真是恰到好處.....


 


把魚的鮮美都給烤出來了


 


一端上桌....立刻受到眾人的""夾擊"


 


好在我吃了一口就恢復理智.....


 


 


大喊: ["糾逗媽爹" 我還沒拍照ㄋㄟ!!!!!]


 


 



                             


 


阿拜~


 


很像我們平地的粽子........


 


純樸的模樣....


 


我的視線一下子就被吸引了....


 


拍照拍著拍著.......


 


 



       


 


就沒仔細看旁邊的人怎麼吃....


 


逕自把荷葉打開...


 


撥開糯米....


 


正要用筷子挖起來吃的時候...


 


被青島一號發現.....她笑著說.....


 


 


阿拜這個東西是要用手拿著吃的啦!!!


 



                           


 


 


平常爬山....雨後總會看到一大堆蝸牛.....


 


我從來沒彎下腰去撿過~


沒想到山地部落的原住民竟然把滿地爬行的鍋牛炒來吃...


 


嗯嗯~~


 


雖然我沒吃過蝸牛....但總要入境隨俗....


 


 


試吃了一下....還蠻有嚼勁的....


 


他們料理功力也不錯......香噴噴的很容易讓人一口接一口


 


 


 



      


 


超級讚讚讚的炒金針花...


 


看盤中凌亂的樣子....


 


 


就知道好吃到大家都忙著往嘴裡送...


 


拍照這件事.....就好像沒那麼重要了~


 



     


 


 


鹹酥山豬肉~


 


這個很適合當下酒菜ㄟ....


 


可惜...我跟青島都不是酒國英雌(我們都嗑咖啡啦)


 


不過...雖然沒喝酒......沒玩到黑白ㄘㄟˋ或者烏龜翹........還是不減這道菜的美味!!!


 


我記得要走的時候.....盤子裡連一小塊肉都沒剩下~


 


 



      


 


破布子炒山蘇


 


當然要吃一下山上的野菜囉.....


 


 


看這畫面.....就知道我按快門的時候晃了一下.....


 


(唉.....先別提我那台"沒防手震的沒路用相機"給我出了多少""ㄘㄨㄚˋ 波"")


 


可想而知.....當時吃飯的心情有多HIGH啊......


 


HIGH到我整張嘴都笑得合不攏.....


 


拍起照片自然會分神ㄇㄟ......


 


 


 


 


~~~~~~~~~~~~~~~~~~~~~~~~~~~~~


 



利吉美食館



 

台東縣卑南鄉利吉村利吉路1-1號 電話 089-221198


 


 


 


                              


 





                            別看這盤不起眼的煎蛋.....說它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煎蛋!!!!!


 


要讓貓毛的阿熊說好吃可不簡單......當中必有玄機.....


 


原來這就是加入了"利吉惡地"當地的特殊香料植物


 


(紅刺蔥)


 


所做成的紅刺蔥煎蛋.......在此呼籲!!!


 


去到台東一定要去吃一下再回來....要不然我要笑你白去了!!!!


 


 


青島一號跟老闆很熟.....


 


她見我對這紅刺蔥好奇....變央求老闆送我一點....讓我可以帶回家做菜ㄋㄟ.....老闆當然二話不說......拿了一大把到我面前讓我挑唷~


 


 


 


 


 



                          


 


 


 


有名的紅刺蔥羊肉爐...


瞧那副好吃樣....


 


 


不過我們幾乎整鍋打包回來....


 


因為.....


 


還有下面這道菜....


 


牢牢的牽引住我的味蕾....


 


 



 


我真的是備這隻雞給打敗了!!!!


 


平常阿熊拒吃雞皮.....可是一遇上這桶仔雞....就立刻屈服...還專挑有皮的地方吃


 


因為老闆把雞皮處理到非常薄...非常脆....


 


 


讓我甘願大老遠的打包回高雄......想要繼續回味那種美妙的滋味溜~


 


說實話....上面那家原始部落也有賣桶仔雞....但是沒有利吉美食館的好吃唷!!!


 



                            


 


 


炸豆腐~


 


這個也是我的罩門....


 


老闆切小塊炸.....所以每一塊都香香酥酥的...


 


裡面的豆腐一點也沒有豆腥味....


 


雖然是一道平民美食.....卻有帝王般的享受啊!!!



                          


 


 


 



                              


 


這道菜名很浪漫...叫做情人的眼淚


 


因為這種蕨類....


 


要下雨天才會冒出來呢.....所以....才會有這個這麼詩情畫意的名字吧....


 


我很幸運.....要出發的前兩天....台東下了雨....


 


 


於是青島一號馬上跟老闆指定要這道菜


 


 


情人的眼淚......口感滑滑的....鹹鹹的....用五味雜陳來形容也不為過啦.....


 


頗有"""菜如其名""的感覺唷~~~


 


~~~~~~~~~~~~~~~~~~~~~~~~~~~~~~~~~


 


 


 


愛上台東義大利麵專賣店


忘了拿名片.....不能工商服務請見諒


 


 


這是一對生長在台北的夫妻......因為去了一趟台東....


 


便徹底愛上這塊土地.....


 


於是兩人就真的下定決心.....實現夢想.....


 


在台東開義大利麵店


 


這種把握當下的勇氣真讓阿熊心生佩服....


 


不過由現在起的兩個月....老闆娘要回台北待產.....所以暫時歇業唷.....


 


 


拉ㄎ一ˋ天后阿熊.....在他們休假前....很幸運的有吃到ㄟ....


 


 


這一切是不是青島一號暗中作法的原因不可考....


 


但可確定的是.....


 


這家店的麵真的有兩把刷子喔


 



                        


 


 


阿熊點的青醬蔬菜麵!!!


 


九層塔的味道濃郁....


 


而且....我第一次吃到有放茄子的義大利麵....


 


哈哈......果然做菜隨性就好.....沒什麼不可以的!!!


 


 



                        


 


青島"二號點的茄汁辣麵...


 


我沒吃到....不知道滋味如何....


 


                          


 


疼我的人吃奶油義大利麵....


 


雖然是很常見的料理....點這個沒什麼創意.....


 


但是....對於魯肉飯派的人......還是點幫他們這種""安全款"會比較好一點ㄋㄟ....


 


我試吃了一口....


 


白醬很濃郁......海味也鮮.....貓毛的我...也挑不出什麼毛病了ㄋㄟ!!!


 


 




                         


 


 


青島一號點的蛋奶醬雞肉管麵....


 


青島一號的麵都是特製的....


 


她不用看菜單.....


 


老闆只要看到她出現......就知道她要吃什麼....


 


 


 


 



 


 


這個奶酪.....讓我厚著臉皮要了第二個.....


 


 


請恕我才疏學淺...不知道要用什麼文字來形容它的爽口!!!


 


真的是讓我非常驚豔的一個甜點.......


 


難怪青島一號堅持要來吃這家呢.....在這裡...


 


她走路有風也就算了....


 


她們台東人這次真讓我開了眼界....


 


因為走到哪裡青島一號都不讓我付錢.....後來我學乖了........就動作比她快搶著付...


 


但只見她悠悠哉哉.....慢條斯理的對著打收銀機的小姐說了一句...


 


 


""她不是台東人...妳不能收她的錢""!!!!!!


 


 


哇....真不知道是她不怒而威的形象深植當地人的心中....


 


還是她們台東人就是那麼純樸....她們竟然跟青島一號站在同一陣線...


 


她們也認為不能收外地人的錢.....更不能違逆台東人的意思....


 


就這樣....我手上的新台幣都已經拿到她們面前了....她們還是可以不為所動...


 


不收就是不收.......


 


臉上還露出對青島一號忠貞的表情.....


 


台東人的可愛.......真是徹底把我打敗了....


總之....


 


我就真的這樣......白吃白喝了青島一號三天兩夜


 


 


不但如此....


 


我還拿了好多禮物......


 


 



 


 


 


脆度驚人.....


 


雖然青島一號說來台東沒拿這個地瓜酥回去也算白來....


 


但是我對這麼""復古""的茶點...


 


 


心想.....地瓜酥不就是這樣那樣嗎???真的會有什麼特別的嗎???


 


然後.....當我不經意的打開....吃了一口之後.....


 


 


嘴裡霹靂啪啦的響起一陣清脆的喀啦喀啦聲.....


 


 


就感動的想立刻打給青島一號跟她說.....實在太好吃了....


(那時候剛跟她道別要回高雄)


 


剛好她打來.....(我忘了她講什麼事)


 


 


然後我把地瓜酥讓我刮目相看的事跟她說.....


 


她聽到我說好吃.....立刻說......"""那我再去買""......


 


我低頭看我這三天被她餵得那麼飽所隆起的小腹....


 


就大叫著說:[一包就夠了....不要再買了啦]



      


                                             


      



                       


 


 


這也是青島一號送我的.....


 


也是一種古早味的甜點....


 


綜合口味麻糬....


 


本想說留著帶回高雄給老媽吃看看.....


 


 


結果半路就被我嗑光了.....


 


那麼細緻的口感.....誰還會想到減肥那種煞風景的事啊???


 


 


 



 


 


 


我最喜歡的口味是綠豆的......


 


味道很清爽喔....可是其他的....紅豆花生芝麻也都很不錯啦.....


 


禮盒上寫著是七十年的老店喔...


 


原來就是這麼好吃.....這麼貨真價實....


 


老店才能有新生命...


永續經營下去~


 



    


 


                          


 


 


這是我收過最特別的禮物....


 


是一條青島一號幫我精選的嘎鄔法器....


 


上面鑲著我很喜歡的土耳其石....


 


根據青島一號的說法....


 


這條嘎鄔可以為我帶來平安....


 


也代表著她時時刻刻為我祈福的心意


 


                             


 


 


平常我身上幾乎沒有任何飾品....


 


戴項鍊更是鮮少...


 


因為我的脖子都會覺得好重...導致肩膀痠痛...


 


但是因為青島一號說這是一件可以幫我""補氣""的護身符我就一直戴著....


 


說也奇怪....


 


我戴著它一整天.....脖子也沒痠痛起來ㄟ....


 


我想...


 


很可能是因為這是青島一號跟她的佛母祈求來的....


 


上面有無數祝福的緣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