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一直在強力放送高金素梅跟李鴻源的誹聞....


 


我對男女之間的感情糾葛...


 


一向都以...."黑喜拔郎因刀ㄟ歹寄" 這種事不關己的態度待然處之....


 


但是新聞那種處理手法....


 


彷彿全世界的人都要同仇敵愾.....


 


全民洗腦成......男的薄情寡義...丟了官死有餘辜...


 


女的由"狐狸精"變成一隻過街老鼠....人人喊打~


 


原配...忍辱負重....情義相隨....這對姦夫淫婦傷害這般賢淑的女人....


 


地獄裡的油鍋正等著"炸"乾兩人的狼心狗肺~


 


我並不想引起公憤....


 


挺這段不倫之戀....


 


我納悶的是.....為什麼這個社會教導我們看待事物.....


 


只能用一種角度?


 


 


 


我的身邊有一個類似這樣的故事.....


 


故事的背景....


 


 


是一個美滿的家庭.......男主人是帶我爬山多年的爺爺....


 


爺爺常說....如果他老婆是世界上第二好的老婆....


 


那就沒有人敢跳出來說....她是第一好~


 


爺爺跟老婆已經結婚超過四十年了...


 


這四十年來.....老婆總是噓寒問暖.....洗衣做飯....生兒育女~


 


要她去為爺爺"臥冰求鯉"....她也死而無憾!!!


 


爺爺對老婆也從不吝嗇....


 


常常自己口袋裡放個萬把塊的當零用錢就好....


 


老婆喜歡"縱橫股海"


 


一晃眼輸個兩三千萬.....爺爺一句話都捨不得數落老婆.....


 


 


還安慰她....妳輸多少....我補給妳就是了....別悶壞了身體....


 


 


逛百貨公司.....老婆多看了哪件衣服一眼....


 


爺爺立刻每種顏色都買下來.....


 


 


爬山泥濘....爺爺下山後一定把鞋子弄乾淨才會回家.....


 


他總是說....我不弄她會弄....別讓她辛苦了~


 


 


都六十幾歲的人了....


 


他們出門.....爺爺還是會把老婆的手緊緊的牽著....


 


老婆總也是驕傲的享受鄰里間投來的羨慕眼光.....


 


瞧~


 


我們是多恩愛的夫妻ㄚ!!!


 


 


外人說一句.....ㄚ妳怎麼那麼會嫁......一把年紀了老公還把妳"勘屌屌"....


 


 


就是她心之所繫.....命之所在....婚姻裡的一切悲喜以然值得~


 


 


 


 


但是....


 


 


從年輕到現在....


 


 


爺爺交過的女朋友....


 


不是一卡車......而是...."一列火車"那麼多唷~


 


 


老婆當然心知肚明....還防不勝防....


 


年輕的時候還常常有不知哪裡冒出來的女人去家裏哭著問爺爺愛不愛她ㄌㄟ?


 


根據爺爺的說法.....舉凡一哭二鬧三上吊的戲碼....


 


 


在過去三十幾年的歲月裡輪番上演..一下子老婆哭....一下子外面的女人不想活了~


 


 


縱使這樣....


 


每每有人來跟老婆通風報信.....說爺爺又在哪裡跟美眉出雙入對的時候....


 


人前老婆總是有千篇一律的說法....


 


 


""我老公不會那樣的啦......我們很好""


 


 


人後....陣陣的捶胸頓足...興師問罪之餘...


 


嚴格把關爺爺的一切私人行動....口袋皮夾每日晨昏定省...大到一天花了多少錢....


 


小到發票的商家住址....詳細記錄~


 


爺爺的門禁是下午三點.....時辰一過...要去哪裡除了報備還一定要跟....


 


手機內容每小時查閱一次...(有簡訊時例外....需要馬上給她看)


 


 


如果手邊在忙就請女兒代勞...


 


 


滴水不漏的監控爺爺的行蹤....


 


 


老婆志得意滿的以為...沒有人可以取代她在爺爺心中的地位了...


 


ˊ終於苦盡甘來.....到了五.六十歲......老公才真正的.....完全的....屬於她的了~


 


 


其實年紀大了的爺爺...


 


也確實也比年輕時乖了許多.....


 


但是...


 


從我跟他爬山的互動中....


 


他常常會洩漏出渴望"自由"的慾望.....


 


比如說.....山友在組團要遠征幾天幾夜的高山.....他就會很羨慕....


 


但從不缺團費的他....


 


卻一次也沒去過....


 


我問他...


 


"你體力這麼好....唯一的興趣就是熱愛大自然跟爬山.....為什麼不跟著山友一起去探險呢"


 


 


他跟我說....."我很想ㄚ"


 


 


我說..."那去ㄚ"


 


他露出不好意思的靦腆笑容說.....


 


 


"醬子我家老婆也會說她要去"她不准我一個人在外面過夜啦~


 


我繼續說....


 


那就帶她去ㄚ~


 


 


可是爺爺的解釋還真讓我傻眼......


 


 


因為爺爺老婆走到哪裡都要化妝....所以她最討厭會流汗的活動了....


 


 


自然體力不好....當然就跟爬山這種活動絕緣了....


 


而且爺爺跟老婆出門的時候....


 


老婆就會常常生氣...她希望爺爺24小時都不能離開她的視線~


 


 


因為多跟朋友講幾句話.....老婆就會說爺爺冷落了她....


 


常常弄到大家都很尷尬~


 


 


所以....


 


在老婆面前的形象是洗心革面....


 


私底下....


 


在老婆特准的早晨時段裡....


 


 


多年來爺爺陸陸續續發展出好幾段"地下戀情"


 


 


反正.....回到了家足不出戶.....老婆就會以為他平日只有去爬山.....下午都在家...


 


變不出什麼名堂的....


 


 


甚至...


 


爺爺最不能忍受老婆超級迷信....


 


她在家裡開神壇請乩童...弄得雞飛狗跳的嗜好...


 


 


讓爺爺不勝其擾......幾度都想發火把神壇毀掉.....


 


 


他還是走不出那個家~


 


 


這樣一來...


 


老婆更加放心的發展出她與神的"心靈溝通"...


 


反正老公愛她愛到一個不行...


 


只有三個字可以形容啦...


 


那就是....


 



 



 



 


 


 


可是.....


 


 


 


 


半年前....


 


爺爺跟失散二十年的舊情人在山上不期而遇.....


 


 


兩個人天雷勾動地火....(激情的眼神完全無視於我站在旁邊)


 


 


幾番寒喧過後得知...女方也已嫁為人婦...


 


 


但從他們互留手機的舉動中......


 


我知道那阻擋不了他們要續前緣的決心....果然!!!!!!!


 


 


爺爺又開始利用早上爬山的時間跟舊情人約會..


 


 


(都把我丟著....害我沒運動一直變胖)


 


我問他....


 


跟舊情人復合的感覺怎麼樣?


 


他說....


 


 


很棒ㄟ....讓我覺得我年輕十歲.....我還是很有魅力的呢!!!


 


 


如果讓他年輕個十歲....他一定回家跟老婆離婚....把舊情人搶回自己身邊....


 


因為....那柔情似水的女人.....是多麼的以他為天.....


 


 


 


爺爺繼續滔滔不絕的說....


 


 


真正的感情...


 


 


禁得起時間的考驗....


 


 


這段黃昏之戀....


 


 


他一定要拼了命的用心維護......


 


因為.....這是命中注定.....這是不解之緣....


 


懷裡擁著舊愛所帶來的滿足感.....


 


是老天爺給他遲來的禮物~~~~


 


 


 


我望著爺爺寫滿歲月的臉在我面前口沫橫飛....


 


想起爺爺跟我說過....


 


他岳母跟他老婆都曾經用充滿感謝的口吻跟他說.....


 


"這輩子....有你真好"


 


 


唉....冰友啊....看到這裡.....


 


 


請原諒我在心裡粗魯的詛咒著爺爺~


 


 


"去你媽的有你真好"


 


 



 


 


 


 


然後....不知道為什麼.....


 


我在心裡重重的告訴自己....


 


 


我....


 


 


我不會讓自己成為那種"原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