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領教過了妹夫家的蠻橫無理之後....我們看老妹的機會便從稀少....變得近乎"沒有"~


因為.....要跟妹夫打交道....無疑的就跟要去解開老虎脖子上的鈴鐺一樣危險...


 


一個人神共憤的家庭....怎能不令人退避三舍...


冷不防那張刀子嘴....


不知又要冒出什麼令人噴鼻血的話了~


 


老媽對於自已心頭上的一塊肉...."淪陷"在這樣的人家裡...


只能更加的吃齋禮佛....勤念經文....期盼在佛陀的世界裡.....體悟出神想讓她明白的道理~


 


我是她的另一塊肉....


當她苦口婆心....殷殷告誡我不可以再一個人"靠近"他們家....


 


從老媽的眼神中....我看到當時"母雞護小雞"的熊熊怒火....妹夫家人在她面前打我.....


 


對老媽來說是一種難以承受的痛....


 


老媽困在這樣複雜的情緒裡.....精神委靡不振....


 


連有時候我打電話給她...講兩句話她便意興闌珊....更不要說約她出去春遊了~


 


憂鬱侵蝕著她的健康...


 


唯一讓她可以出門的理由就是"看醫生"


 


但是遍訪各大中西醫師....


 


醫生異口同聲的說她需要出門散心....


 


我想...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來.....她的心病....


需要的不單單只是藥物...


 


更需要...


 


"放下心"這顆回春仙丹吧~


 


 


但是~


 


我並不想逼她去做到"神的境界"....


 


講一堆事情來了就面對它...處理它...啥點點點的"大話"來強迫她快樂起來....


 


有的時候....面對一個傷心的人....


 


或許什麼都不做....


 


只是靜靜的陪著她....


 


就是最好的方法了...


 


 


 


 


 


 


 


 


 




 


 


老爸把老媽的哀傷也看在眼裡....


 


雖然打電話去給"那隻瘋狗"有可能被咬....


 


但是老媽累積了那麼久的思念.....實在有必要讓她紓緩一下...


 


 


於是不但打了電話去給妹夫表明要跟老妹小聚...


 


 


還.....好老公做到底的開車去台南把老妹接回來了~


 


 


一天跑兩趟台南(還得把她送回去)


 


對一個七十歲的老頭來講...


 


還真不是普通的累....


 


但是....卻可以換來'兩個女人的笑....


 


 


我想.....他心裡一定覺得很值得吧~


 


 


 




 


 


從外表看....老妹是個"正常人"


 


不知道的人哪裡看得出半年前她數度在鬼門關前徘迴...


 


而如今.....腦袋還是有點"故障"


 


她還是不能做....例如扣釦子....撥打電話....這種精密的動作.....


 


講過的話也幾乎是一秒鐘過後就忘了...


 


上下樓梯會很害怕....


 


偶爾會認錯人~


 


但是...


 


坐在椅子上.....身體不會一直傾斜了....


 


對於別人告訴她的事情....多少可以記起一點點了....


 


也可以自己去上廁所


 


雖然...


 


進步是這麼緩慢.....但是還是覺得她很棒....


 


每次見面都給我們驚奇....都給我們很多笑容....讓我們暫時忘了她是一個"病人"


 


 


 


 




 


 


看到老爸後院的芒果...


 


她要我幫她拍下這一幕...


 


站在我身後的老媽.....臉上有久違了的安慰與放心....


 


我捕捉到了那一刻....在心裡按下了快門


 


因為~


 


眼眶紅了的她....


 


把臉別過去...


 


 


避開了~~~


 


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