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熊心神不寧了三天三夜的法式烤布蕾....


終於"平安"出爐...


熊抱著好像奧運選手要拿金牌般的決心與"陣仗"


(用陣仗形容一點也不誇張...我為此還買了新烤盅跟噴火槍)


誓言做出比熊牌奶酪還要香醇的甜品...


 



 


熊不想跟任何人競爭...但是喜歡超越自己...


 


熊對選擇食譜的龜毛....就跟當年泡在游泳池學游泳...


好多熱心的夥伴都要教熊...


但熊除了感謝之外...並沒有接受他們的指導..


因為....


熊知道...要有正確的姿勢與技巧....


還是去拜專業教練為師比較保險....


所以...


熊在看過多本波登的著作之後(生活頻道美食節目主持人)


被他對食物的熱情所感動...


也臣服於他在紐約知名法式餐廳的行政主廚經驗...


熊瀏覽過無數的食譜...


但能讓熊近乎癡迷的.....除了茱莉亞 柴爾德之外...


就只有波登一人囉


 


 


波登在書中非常誠懇的說...


不必是烹飪天才...不必結交米其林名廚也可以為自己烹調出傳統道地的法式料理...


這讓熊誓言做出跟波登一樣棒的烤布蕾(天阿...我根本不認識他....卻把他當心靈老師了)


況且....熊熱愛烤布蕾...但是...好吃的烤布蕾就跟真愛一樣難尋呢....


 


因為先前拜讀過波登的廚房機密檔案和....名廚吃四方


所以...熊對波登的話只有乖乖服從...


壓根不會懷疑他藏私


(許多人跟食譜都會技巧性的跳過一些訣竅呢)


就算沒有...


也少有人有波登傳奇的經歷跟開闊的胸襟...和與生俱來的敏銳味覺...


波登知道如何當指導老師....


學生在哪個步驟會面臨到的困難跟疑惑....


他老神在在的提前告訴讀者了....


 


熊對這個按照波登食譜的烤布蕾百分百的滿意...


並不是因為熊有多厲害...


而是因為....熊真的沒有判斷錯誤....


我跟了一個很棒的老師學習呢~


 



 


步驟其實很簡單...


任何人都會


 


只要把鮮奶油和香草夾一起煮滾...


 




 


另一個鍋子把蛋黃打到顏色變白一點...


 



 


 


這個工作由XX熊代勞...


因為熊的手指頭有難纏的舊疾...寫字阿...或者拿打蛋器這種動作都會很痛....


 




 


變白的蛋汁徐徐加入煮好的香草鮮奶油裡....


動作要輕緩....蛋黃才不會遇熱結塊..


 




 


倒入烤盅...


烤箱預熱到150度


烤盤加水






 


約莫45~50分鐘...


好吃的烤布蕾就會出現在眼前....


熊有製作人的特權..


趕快趁熱嗑了一個...


 



 


好啦....我知道大家不會相信熊會只吃一個....


我承認我一口氣吃了三個啦...


 



 


布蕾上的焦糖...


可是熊克服了拿噴火槍的心理恐懼才噴出來的...


是不是挺有大師的架式呢...


有了噴火槍....


我看我以後會常常買鮭魚肚來自己炙烤


 




 


這是熊打算做布蕾之後...


吩咐XXx傳回來的



 


哈哈.....出一張嘴....火槍立現...


算XX熊...遇上我這個蠻橫的太后




 


 


 


ps


 


國外食譜....老外吃甜吃得兇....


熊有把糖減量許多唷


所以不在這裡公布正確的配方比例(以示尊重作者)


有興趣的冰U


可以直接參閱食譜或者私底下問熊唷(懶得打字也可以打電話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