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有個缺點....


那就是


我很不會認人...(腦殘..記性差)


所以


在市場


常常會聽到客人抱怨...


她都買過好幾次了..


熊還是記不起來..


 



 


今天...


有個女顧客來攤子的時候


熊剛好在忙...


熊分身乏術不能招呼她需要什麼...


只能點頭對她微笑...


她也很溫和的回禮


從她的眼神中


熊知道她願意等我一下


 



 


沒想到....早她來一步的客人...


對豆豆熊的東西充滿好奇...


幾乎每一樣都要試吃..


所以在介紹產品的時候.......就需要比較詳細解說


打包也因為數量比較多


費了一點時間


熊很不好意思的看了那個等待的客人幾眼....


熊發現她沒有露出不耐煩


眼神跟熊交會的時候


還讓熊覺得....好像是老朋友有什麼話要跟我說一樣


熊忙完了之後...


趕緊問她今天要購買的東西是什麼...


她指著紅豆泥...


讓熊很不好意思


因為


買紅豆泥很簡便...


幾乎是拿個袋子給她裝了就可以走...


她卻站在邊邊等了那麼久...


 


熊把紅豆泥遞給她的時候..


再次跟她抱歉久等了


沒想到


她露出靦腆的笑容


口吻有點撒嬌似的說


 


 







 




我中了妳的毒



 


其實熊不認得這個客人


她卻跟熊有這麼親切的對話


讓熊很感動捏



 


美妙的生活不就是這樣嗎??


可以的時候....給別人一點溫暖


不必花什麼力氣


對自己沒什麼損失


就能讓別人的心裡揚起一抹微笑..


 



 


其實


熊這兩天


心情是陰鬱的


也忽略了豆豆熊(幸好有帥帥熊攬下很多工作)


熊格的老朋友都知道熊妹的事...


也知道可惡的妹夫去年要我們簽下放棄熊妹的監護權...


當時熊媽想說妹夫既然有誠心要照顧熊妹


為了要讓他順利處理熊妹的財產


一來可以用熊妹生病之前的積蓄與房產負擔自己的醫療費用


二來也讓熊妹的夫家不要誤會我們娘家這邊要霸占熊妹的財產


所以


就簽給他了...


沒想到才一年的時間


妹夫前兩天跟我們連絡


他不想照顧熊妹了...


目前只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送回娘家


另一個是送安養院


身為熊妹的家人聽聞此事當然很生氣


妹夫已經把熊妹的錢拿走卻要狠心送走熊妹..


真的很無情


我知道法律上我們不能拿他怎樣..


甚至


連生氣熊也不想跟他生氣


妹夫怎麼想怎麼做


都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


熊只想要熊妹快樂平安健康


哪怕要吞下讓妹夫稱心如意的怨氣我都願意


可是熊媽有熊媽的堅持與考量


至於會怎麼做


現在還沒決定


所以


這件事就盤據在熊心中


讓熊如果因為什麼事情很開心..或吃到什麼美食而喜悅..


心頭就會浮現出一股罪惡感


總覺得.....熊妹在受苦


我卻在享樂


 


或許..


經歷了人性的貪婪與自私之後


熊對...來自一個陌生顧客的讚美情意都特別有感覺


這個世界


美麗與哀愁總是交錯上演著..


讓我們的心糾結扭曲


但也讓我們動容與歡笑..



很多事不知道怎樣做


才是對的


也不知道怎樣做


當姐姐的我才能有一個對熊妹無悔的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