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自製的手工XO醬已經多日未與我的味蕾相遇,今天決定把他跟炒飯送作堆,今天去市場的時候,賣魚的老闆嘟著嘴跟我哭訴,他今天生意不好,心軟的我,就把他攤子上的海蝦全買了~


 


所以今天的炒飯就走奢華風.....


有鮭魚,有海大蝦門當戶對的組合,兩方實力相當,個別苗頭.....我一定要好好掌握食材,別讓他們在我的炒飯裡冒出火藥味,酸味.....臭味......食不知味


 


 




 


 


材料新鮮是最重要的,所以我的料理調味料都很少,我喜歡簡單的料理方式做出健康的食物


照片中的鮭魚已經煎好弄碎了,大蝦用鮭魚油炸酥完畢,紅洋蔥跟大蒜末也是用鮭魚油炸酥,撈出被用,才不會一直在鍋子裡變燒焦..蛋也先煎好~


這些過程用的油,都是先把鮭魚煎出油,用逼出來的天然魚油能使這些食材更添美味,也不會浪費


中間那碗...就是我自豪的XO醬


至於白飯我忘記拍,白飯也很有學問,我最近發現三好米系列的鴨田米很好吃,他是無農藥栽作的,也不用化肥,因為是當天要炒飯...我煮飯的水加的比平時少...幾乎是算準了只要水分夠把米煮熟就好了,煮出硬硬的白飯,是炒飯好吃的第一步~


當然,米裡面加點油,跟檸檬汁的動作不可少,我吃慣了這樣,偷懶沒加檸檬的話,當天的飯就會不夠味~


材料備妥,先爆香XO醬,喚醒它的香味,在入炒酥的大蒜洋蔥末,續放蔬菜炒至八分熟,之後與白飯炒勻,就可以放入大蝦鮭魚跟蛋了,不要忘了加鹽跟鮮味炒手(素食口味)~


 


接著坐定位,吃下第一口的時候,小心不要被滿嘴的香味陣驚而嗆到,這是七星級飯店也吃不到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