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抱歉啦....這篇文章沒有照片可以呈現...


熊又逼冰U們看我的照片了...(而且還只有半邊臉)


拍謝捏....


說故事之前不能免俗


還是得來個離題碎碎念...


 


話說半年多沒爬山的熊


竟然發現自己爬上椅子..


用抹布擦黑板的時候...


氣喘到好像在空氣稀薄的喜馬拉雅山....


 


愛唷為.....


我一定是有病...


病得不輕..


怎麼那麼沒體力阿~~~


 


 


廢言結束...


說一件熊開心的事啦....


 


下午五點多...


 


正當熊跟工讀生兩個人聚精會神的醃製迷迭香雞腿的時候....


豆豆熊的吧台前....


站了一對貴氣逼人的夫婦....


 


熊被那股優雅的氣質嚇傻...


往旁邊一看....


竟然是某日文系的高材生


原來...


他帶爸媽來豆豆熊吃飯飯ㄟ....


熊說


挖~你不是回去放暑假了?


高材生有點靦腆....


馬麻代替他回答


 


馬麻說....


我們一家人....為了要湊出時間來豆豆熊....


已經僑好一段時間了


今天我們夫婦剛好從台北回來....就趕緊來了~~~


 


這時候把拔在旁邊說....


我兒子說坐在吧檯看妳做菜....


讓他也想學烹飪了~


 


 



 


熊一聽...


真感動阿~~~


 


這一餐


熊當然是卯足勁....他們一家人也讚不絕口...


還承諾熊...


以後一個月最少要來兩次(他們住台南....但是大部分的時候為了工作在台北唷)


以上...


點點滴滴....雖然賓主盡歡...


但不是熊要說的重點...


 


讓熊心中激動不已的是......


他們那國小二年級的小女兒...


這個小朋友....


長得聰明伶俐...模樣非常漂亮又可愛....而且....說擁有貴族般的氣質一點也不為過...


彷彿就是住在皇宮裡的小公主


 


熊發現纖瘦的她...


胃口比較小...


但是她從坐下來到離開.....


就是很安詳的看著哥哥媽咪在吃美食.....


完全不會拗說..


她不想吃....也不會因為無聊就玩食物....


她仔細的聽媽咪跟熊在聊天......不吵也不鬧...


生活常規表現得高度完美.....


而且~


她吃剩的東西...


還會跟熊解釋說...


她吃不完要打包回去....不是不好吃...


 


小女孩的家教這麼好...


讓熊對這個媽咪非常敬佩....


後來聊到...


媽咪跟把拔都常常出公差不在家...


熊好奇多問了一句


 


那小妹妹跟誰住呢???


 


小女孩回答熊....


我跟媽咪住...


這時候熊看著媽咪....有點迷惑....


小女孩接著又解釋說....


是我的奶媽.....


阿姨...我跟妳說.....奶媽不是領薪水才疼我的....


她不是用錢就可以讓她對人那麼好的...


哥哥轉過頭來跟妹妹說


 


妳不要那麼意識形態好嗎??


她就是有領薪水.....而且過年過節媽咪包的紅包都很大....


她就是保母啦~


 


小女孩聽到這些話...


並沒有繼續強辨....也沒有生氣...


她只是淡淡的說....


那你可以叫她奶媽嗎????


她真的是我的另一個媽媽.....


 


說完這句話


她又開心的轉頭跟熊說


 


阿姨阿姨....我跟妳說....


等我長大了...


就要照顧兩個媽媽...


我有兩個媽媽唷


 


 


冰Uㄟ....


您說說...


 


在這個世風日下....有多少人每天用船過水無痕的態度在過日子...


不知感恩好像變成一種風氣....


 


這個國小二年級的小女孩卻有如此善良與體貼的心


讓熊感動到久久不能自己呢


 


熊忍不住要跟格海裡的眾多媽咪冰u分享這個小故事....


 


教小孩...


就是要這樣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