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牌xo醬的香氣....


 


總是那麼讓人心曠神怡....


 


 


熊今天的炒飯....不管是配菜....味道...甚至白飯的Q硬度...


 


自己都好滿意...


 


可是美中不足....


 


 


都怪我懶惰...


 


 


懶得去傳統市場買菜...


 


 


就近在漢神巨蛋的松青超市買ㄧ買而已....


 


 


結果買到居然是脆的蝦仁...


 


 


蝦肉雖鮮....可是一點彈性跟甜味都沒有....


 


 


而且我還買了三百塊....


 


 


愛唷..


 


 


好悶喔....


 


 


我怎會犯這樣的錯誤ㄚ...


 


 


平常我是不可能買剝殼蝦仁的...


 


 


今天可能是腦子裡裝糨糊了


 


 



 


雖然沒有影響整鍋飯的風味.....把蝦仁挑掉不要吃就好....


 


 


可是我還是不能克制的生自己的氣ing~~


 


 


 


 


第二件不爽的事就更扯了....


 


 


熊爸有事外出把我叫去顧店.........


 


 


熊就一個人在店裡...


 


 


來了兩個看起來很樸素的小姐....


 


 


她們要吃熱的紅豆牛奶加湯圓.....


 


 


熊就忙著要幫她們煮成熱的...


 


兩隻手不得空的時候..


 


 


其中一個小姐就問我多少錢.....


 


 


我說七十塊....


 


 


另外一個小姐就說...


 


妳急著付錢幹嘛....吃完再給啦...


 


 


熊ㄧ聽.....當時鬆了一口氣....


 


想說這樣可以專心煮.....不用再放下湯勺去找錢...


 


 


ㄚ不然找完錢又要洗手再去碰餐具...


 


 


唉...


 


 


而且那時候又來了通要找我爸的電話...


 


 


真讓平時對紅豆店工作駕輕就熟的熊...


 


 


有點手忙腳亂捏~


 


 


結果...


 


 


那兩個小姐吃完就說....


 


 


我錢給妳了唷


 


 



 


 


熊ㄧ聽很錯愕ㄟ.....


 


那個小姐還編謊話......


 


 


說.....我拿ㄧ百給妳....妳找我三十塊了ㄚ~~


 


那個小姐這麼說的時候...


 


我就知道她在騙我...


 


可是我不想跟她不高興....也不想跟她吵架....


 


 


只好沒講什麼就讓她走了....


 


 


為什麼我確定她騙我呢....


 


 


因為


 


 


每次熊爸出去的時候都會忘記跟我說零錢銅板放在哪裡.....


 


 


所以我常常自已顧店顧到沒零錢找客人....


 


 


今天也是...


 


 


這對小姐的上ㄧ個客人.....


 


熊就發現.....十元硬幣只剩三個...


 


 


其他都是五十元的....


 


 


不過心裡知道熊爸也快回來了.....就沒那麼心急...


 


那兩個小姐走後...


 


 


熊打開抽屜ㄧ看....


 


 


那僅剩的三個銅板還好端端的躺在那裡....


 


 


證明...她們真的沒付錢ㄟ...


 


 


嗚~


 


 


我真對不起熊爸....


 


 


沒有把店顧好啦...


 


 


很不開心捏.....


 


 


長工說....不要嘟嘴了....


 


 


只不過是兩個沒品的客人A了七十塊....


 


 


幹嘛讓自己跟七十塊過不去ㄚ...


 


 


可是...


 


ㄧ想到自己那麼豬頭...那麼懦弱不敢言....反應那麼遲鈍....


 


 


連兩個客人都搞不定....


 


 


我還是很悶很悶ㄟ~~


 


 


一點食慾都沒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