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講的牛....


是牛脾氣的牛...


 




 


說來慚愧....


熊都被冰U們認為是很耐斯....對朋友或顧客都很好的人...


可是捏...


事實上


熊的真面目可不完全是這麼回事....


縱使


熊常催眠自己


市場即道場...


是~


修行的地方


但是...


熊也有不管三七二十一


偏要跟客人硬碰硬的時候


 



 


話說隔壁攤的烤魚底迪...


常常把攤子丟著


人跑不見...


如果這時候有客人上門


熊就得無辜的幫他賣...


有時候....甚至得放著自己的客人顧不了...


被他的客人纏住....


某天捏


這樣的情形又重演了一次


熊在烤魚底迪的攤子走不開..


豆豆熊的攤子已經有客人要來買紅豆泥了...


那個客人揮揮手


把熊叫過去


(這時候她以為我是烤魚攤的人)


熊送走烤魚底迪的客人之後...立刻招呼自己家的客人


買紅豆泥的太太


跟熊說


 


90元對吧...


(不管是格子的朋友或市場的客人....豆豆熊的紅豆泥始終堅持一盒100元...


就連感情好到如膠似漆的姊妹淘買......也是100)


 


熊很驚訝也一頭霧水...但還是面帶笑容.....維持禮貌的問客人...


您確定是這攤嗎.....還是有可能記錯價錢?


我們的紅豆泥一直維持100元..


 


那個客人說


我沒看過妳啦....反正這個攤子的人就是一直賣我90元


90我就買..不行的話拉倒不要買


這時候的熊


恍然大悟


知道客人把我當作烤魚攤的人..


然後趁機要佔點小便宜


其實


有很多方法可以處理這樣的尷尬..


要滿足她


有賺到的快感也不是難事


熊只消用一丁點的銷售話術


就可以在沒減價的狀態下


把那個客人搞定


順利賣出紅豆泥


 


再說


做生意


以和為貴也是挺重要的


但是


這麼多的但是...


也很難淹沒....熊的地雷被踩爆


在心裡所引起的巨響...


阿娘微...


她說謊...


(第一~不可能有賣過90...第二...常買的話熊怎會不認識....而且她說她沒看過我)


熊用一秒鐘的時間問自己...


要不要忍


然後....幾乎是出於本能的...


瞬間收起已經包好的紅豆泥....放回冰箱


 



熊沒有生氣


只是....很難不讓自己...用她對我的方式回敬她


不買就不買


反正為了十塊錢說謊的人


我也懶得講話


 



 


 


很多冰U都以為


豆豆熊很幸運....一路平順..


其實


熊遇到的困難..


常常讓熊覺得自己簡直就是愚公移山..


有時候一股傻勁


就想說慢慢挖慢慢掘..


總有把山剷平的一天


但有時候也會像洩氣的皮球一樣失去信心



 


熊跟幾個姊妹提到這些心路歷程


也在她們面前抱頭鬼叫.....


 


熊真不是做生意的料..


成功不會來敲我的門的..



 


聽到熊一直在盧的姊妹


急著要安撫熊


連忙說


妳很適合做生意啦


很適合


很適合


不要亂想



聽到這些安慰


覺得有點放心的熊...


破涕為笑...


但隨即


忽然又想到自己連10元都不願意妥協..


 


不免悲從中來...


淚奔的說...


可是我很牛脾氣~~~會跟客人嘔氣ㄟ


 



 


 


ps


有沒有什麼特效藥吃下去...


會變得.....比較


沒那麼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