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把晚上的時間空出來,原本想挑燈夜戰bc美眉,可是我一直靜不下心,(終於明白為什麼寫作是一種嘔心瀝血的工作了),整晚老是想著一杯三百塊的哈根大斯冰淇淋(如圖),上個禮拜才剛喝過,價錢很不親民,口味平平,我想,戀的是,當時點它的心情吧,那時候好多人擠在華納威秀等著看電影,冰淇淋店人聲鼎沸,每個人面前都是一盤(杯)用許多核桃,巧克力醬,香蕉,草莓等水果裝飾得美輪美奐的聖代或冰沙,冰淇淋就是有這種魔力,吃冰淇淋的人的表情找不到苦瓜臉的,每個人一派天真(很多成年人在吃喔),空氣裡凝聚著一股幸福感,我突然也覺得紙杯裝的單球冰淇淋呆板得令人厭惡,二話不說的就點了這杯冰沙,朋友知道我嘴刁,阻止我說:[要是不好喝怎麼辦?]


這杯冰沙似乎帶領我從原本停滯如死水般的生命,步入一個沒有地標,什麼都有可能發生的新領域。。。。。。。如果生命是難喝的,那就。。。。。捏著鼻子喝吧~


 


(二)


第二個讓我無法靜心寫bc美眉的原因,應該是下午在書店無心發現,米蘭昆德拉的[生活在他方]這本書,我連內頁都沒翻,就馬上去結帳了,我不知道要用什麼專業文評來說他的才華,我只知道我愛他書中的每一個字,他對人性之了解,常讓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何一個遠在捷克的(老)人,能跟我的心如此契合,[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笑忘書],[無知],[緩慢。。。。。。]等書,撫慰了一路走來,生命中屢次的跌跌撞撞,難道上帝給我們苦難,於是創造出一個昆德拉彌補祂的過錯嗎?


書的作者介紹有他的照片。。。帥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