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妹今天的情形。。。。跟昨天不太一樣ㄟ


昨天。。。她的表情很自然,就跟平常的她一樣。。。。。只是我回到家之後一直回想著她(無憂無慮)的神情。。。。不免有點懷疑,一向責任感重,精神一點都不敢稍加鬆懈的她,怎會那麼放心的住院呢????(如果她真的清醒的話。。。)


 


果然,今天復健科醫師來。。。。跟我們解釋。。。。她會有創傷性失憶。。。。。有些事情她會忘記,或者比較不在乎,她現在應該不知道自己是在生病住院,但比起很多人醒來,性情大變,暴戾躁動的情形已經是好太多太多了。。。。


 


她今天就像個小女孩。。。。一直要人家哄。。


我跟媽中午才到。。。。。看見我們她就扁嘴,我問她怎麼了,是不是太晚來了,她一臉委屈的點點頭。。。。


 


害我一整個下午都誠惶誠恐的在床邊誇她好乖,哄了好久才睡,就生怕她情緒不好~


 


 


醫院的走廊上有這張掛畫。。。


因為在電梯裡有鏡子,她看到鏡子,並不認識自己,讓我心很痛。。。。


 


看護阿姨把它推到這幅畫前面。。。。問她畫中的人物美不美。。。


 


她驚呼~~[好漂亮喔。。。]


 


我急忙跟她說:[那種宮廷服穿起來會比較瘦喔]。。。。。她接著就露出喜悅的表情,然後跟我說:[穿那樣可以去拍~~拍)))藝~術~照)))]


 


說藝術照的時候她想了很久,彷彿想了很久才想這到名詞。。。


 


我回答:[那等妳好了,再帶妳去拍喔,媽媽說全家都要去ㄋㄟ。]


 


她專注的看著畫,把手指頭舉起來指著美女圖的臉說:[那還要畫那種妝喔!像新娘子的妝!]


雖然聲音非常模糊,但我卻聽得很清楚。。。。


我連忙說:[好好好~那髮型也跟她一樣好嗎?]


 


她吃力的點頭說:[是可以啦~]




 


 


復健科醫師要我們多鼓勵她慢慢培養做復健的心理準備。。。。


下星期應該會把她轉到復健科病房去,企盼在那邊的努力,可以達到讓她用走的出院的目標,至於受損的記憶,復原的時間單位,醫生說要以(年)來計算。。。。


 


沒關係。。。。沒關係。。。。她變成怎樣都沒關係。。。。。


像今天這樣,一直像個小baby讓我們呵護也沒關係,她之前煩惱太多事情了,現在輪到她輕鬆一下。。。。


 


瞧她多乖。。。。我拿起相機。。。。叫她自己(運功)抬腿讓我拍。。。。她就真的好配合


 




 


這真是她簡單的一小(抬),家人的一大步阿。。。


 


不過只有左腳比較靈敏


右腳反應還沒那麼好~


 


 




 


今天她一直處於愛說話的亢奮狀況,不睡覺,那就帶她出去放放風。。。


身體兩邊還要人家扶著,不過腰力還可以,可以自己坐住,知道要坐輪椅出去晃晃,她很高興,也很配合。。。。。


唯一的點就是她還不太會吞嚥,導致很多口水吞不下去,一直猛咳,我看一般人咳成那樣,不累才怪呢。。。


 


她咳得劇烈,嘴巴含糊的問我:[妳們會有口水嗎?]


我說:[有阿,所以妳可以學我們把它吞下去阿。]


 


照片是她試著照我的話做看看。。。。吞口水中~


 




 


就算她變成一個小孩子,她還是聰明到明白很多人愛她,她像小朋友要出門,跟媽媽再見那樣的給了一個吻~


 




 


老妹語錄摘要


 


這份紀錄很重要,以後她醒了要給她看的~


 


1,說她換尿布臭臭,她說:[不要那樣說啦。。。。我會。。。害羞。]


2,我說我要去特賣會了,先走了喔,她說:[不)))行!!!]非常有POWER的下達命令呢~


3,我問她想吃冰淇淋嗎?她一臉不好意思,問我:[妳是誰阿?怎麼對我這麼好?]


我說:[我是XX熊阿]


她瞪大眼睛,問說:[真的嗎??]


接著說:[XX熊是姊姊ㄟ!]


然後我問她。。。。姐姐是長頭髮,還是短頭髮,她不假思索的說:[長頭髮]


(我剛剪短沒多久,她清醒的時候還沒看過)


我又問:[那姊姊住高雄,還是住台南。]


 


她不僅正確的回答:[住高雄]


還熱心的回答她眼前的這個(陌生人)說:[因為,我們是高雄人。只有我在台南。]


 


 


 


 




 


其實她說了一整天的話。。。。


 


只是太模糊了,我們聽不懂~


 


這時候是老媽問她冷不冷。


她對單字的回答比較得心應手


 


很肯定,又很大聲的回答:[冷!!]


 




 


 


 


老爸打電話來,遞給她聽。。。。說正要從高雄家中出發來看她。。。


 


老爸說他電梯來了。。。。要收線了。。。


 


她真的很聰明,又反應很快的問說:[阿你那麼快就到了喔??]


 


 


哈哈。。。。她以為。。。。老爸是在成大的電梯中呢~


 


 


 


我希望家中如果有人跟我們有類似情形的人,這也算是給你們一個 個案資料當作參考


一定要記住,千萬不要放棄,那麼奇蹟就可以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