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患難見真情的一幕~


 


這是老妹以前的學生,自己現在也在學校擔任音樂老師,久未連絡了,但是聽到老妹住院的消息,還是趕來探望,她聽到老妹叫出她的名字。。。高興得拉住她的手,留下這動人的一幕。。。。她今天來。。。。看到的已經是狀況最好的老妹了。。。。。但還是忍不住哭泣,可想而知當時在危急時刻我們的擔憂。。。。。


 


而那個不人道的妹夫,居然說我們哭就是唱衰他


 


我對妹夫一直不能釋懷,生命的過往,多少負我,多少不仁不義的人,事過境遷之際,我都可以笑笑的把恩怨情仇寄予白雲,或者任由大江東去。。。


 


唯獨他。。。。我連他說話的音頻都覺得無法忍受。。。


這麼討厭一個人的感覺,其實很不好,我也知道我一想到他就氣得發抖是跟自已過不去。。。。。。但我還是無法原諒他傷人的話語在父母,在老妹的心中留下那麼多的傷疤~


 


 





 


       醫生視為奇蹟的。。。。又一刻~


 


老妹出加護病房的那天,雖然已經開始慢慢進步。。。。。因為我要出發去香港在即。。。。心中很放不下,於是我問醫生。。。。。


 


她什麼時候可以吃東西呢?(我心裡實在很不願看她靠著鼻胃管在過日子,我迫切的想要做東西給她吃)


醫生嘆口氣。。。


無奈的回答我:[人總是貪心的,她可以進步到這樣,已經做到了別人不能做到的境界了,不要要求她一定要自己吃東西會比較好一點。]


 


圖中。。。。看護阿姨細心的餵她吃下這奇蹟式的第一口,證明可以試著自己吞嚥了。。。。


 


老妹很有幸。。。。遇到這個非常有經驗的看護人員,她很細心又有愛心,聽說以前照顧過蘇貞昌他媽媽呢~


 


一個好的看護很重要,不像我之前出車禍,我那個看護來的第一個晚上。。。。就自顧自的說起她的看護生涯,看過了多少癌末患者的恐怖模樣,一一為我介紹,肝癌會怎樣,大腸癌會怎樣。。。。。口腔癌又是如何如何,說到我快哭了。。。。


那個晚上我噩夢連連,等不到天亮我就睜大眼睛毫無睡意,從此,她的工作就只有跑腿買東西,我心裡對她產生極大的排斥感,不讓她靠近我的身體,更別說那些貼身的清潔工作了~


 


 




 


連生病....她都笑臉迎人....


 


下午.....很多訪客圍繞著她....她很不好意思的問:[妳們為什麼都看著我阿?]


因為她沒辦法認出全部的人的名字....她覺得降子不太禮貌的說:[我暫時忘記妳是誰,不好意思。]然後頻頻點頭表示歉意。。。


 


 


下午。。。她說了很多話,一直想要表達什麼似的。。。


有人問她知不知道自己幾歲?她還會開玩笑說:[妳要幫我介紹對象喔?]


我跟她說我要去樓下吃飯了,她還一直叮嚀:[不要吃太貴的喔。]


 


因為必須要很專注聽她說話,又要照顧她的情緒。。。。結果我用腦過多,偏頭痛的要命,就癱在椅子上靠著牆壁休息。。。。。


 


沒想到她居然請我到她的病床上睡一下,她自己坐輪椅就好了。。。。她就是這樣永遠替人著想。。。。但為什麼有一個自私自利的老公呢?? 


 


 


有時候我也自私的想。。。。既然復健科醫師說,肢體再恢復比較簡單,應該是很樂觀的。。。。。那麼。。。。我倒希望,她的腦力就恢復到這樣就好了。。。。。


 


當一個睡覺的時候要人家哄,要人家拍拍輕聲安撫,繼續當一個無憂無慮的小女孩好了,我跟老媽都會照顧她,也不用讓她清醒之後再繼續面對那個爛人一輩子。。。。


 


 


 


 




 


 


她進步之神速真的很令人意外。。。。


這是各方神聖運功的結果嗎???


 


今天她竟然自己要求要站立一下,我想,她應該是迫不及待的等著復健之路的開始吧~


 


重生之後必須像小嬰兒那樣重新學習走路,幸好她的手腳都很有力氣,只要經過醫生指導,應該真的可以達成走路出院的心願~


 


 


 


 


後記感言~~


 


 


格子裡很多未曾謀面的朋友,來自四面八方,但卻不約而同的為老妹獻上無盡的祝福。。。。


 


人與人之間的善意發生,竟是如此自然,如此自發,我為這股珍貴的力量感動不已。。。。


 


現實生活中,數個生命與我有共同記憶的朋友,輾轉也得知老妹昏迷的消息,我不是要刁擾他們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中停下來對我說一些溫暖話語。。。。


 


我只是從老妹的身上看到。。。。肯於付出,福報才大,俗話說:[有肚量才有福分。]真是一點也沒錯。。。。


 


所以那些對生活麻木,吝於對別人付出關懷的人,是很可惜的。。。我不是抱怨朋友沉默無情,是替他們感到心疼。。。。。我也藉由這些事。。。。更加寶貝那些肯與我患難見真情的朋友同事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