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禮拜....老妹看到姪子.....開心得太過激動....居然從床上一躍而起...


 


神奇的事情就這麼發生...


 


她居然會自己坐起來....


 


她呼喊著姪子的名字...


 


張開雙臂..


 


熱情的擁抱他...


 


還興高采烈的要自己穿鞋下床....


 


說是要跟侄子到外面"密談"


 


因為她有好多秘密要跟他說阿...


 


就這樣...


 


原本對站立十分害怕的她....


 


不但邁開了甦醒後的第一步...


 


也走得非常平穩...


 


 


 


 


 




 


 


老妹的治療項目中...復健占了很大的比例....


 


一開始要她排這些積木時...


 


她非常的無法理解....還有點惱怒..


 


為什麼你們要我做這麼"簡單"的事情...


 


直到她自己發現....


 


這些"簡單"的動作她仍有些無法做到的時候....


 


她在人前...


 


笑嘻嘻的極力掩飾自己的挫折感...


 


還頻頻跟醫護人員說對不起...


 


人後...


 


她斥責自己....


 


為什麼我變笨了??????


 


 




 


復健科醫師在幫她做評估....


 


病人必須要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照著醫生的指示做...


 


老妹的右手比較沒力氣....


 


抬高時....顯得很吃力....


 


 


 


 




 


醫生把她的手....抬起來....


 


看她能不能自己固定住....不會往下掉..


 


做這個項目時....


 


她很得意的跟醫生宣布....


 


我沒怎樣了.....讓我出院吧~


 




 


老妹對一切事物的認知....原來的個性....還有出事之前的記憶其實都很清楚...


 


她已經進步到可以認出每個人的名字和與她的關係...


 


摳門的個性仍然沒改.....


 


嚷著要請舅舅吃飯...


 


但要她當辦桌的主人....


 


仍不忘預算不能多於三千塊...


 


孝順的心


 


仍然沒變....


 


媽問她在高雄的房子要怎麼辦...


 


她回答...


 


照媽的意思辦...要賣掉也沒關係...


 


媽又問...


 


那賣掉的錢要拿給誰...


 


拿給妳老公嗎...


 


她睜大雙眼...


 


問說.....為什麼要拿給他...


 


媽又問.....那要拿給誰...


 


她回.....妳要盡量賣高一點價錢...


 


然後


 


錢就給妳...


 


可是..


 


妳要把錢給爸爸一半喔....


 


上圖...是醫生問她短期記憶的事情...


 


眼前五分鐘剛發生的事情


 


她會忘記...


 


一顆清醒的腦袋...搭配一個不完整的記憶...是多麼折磨人阿....


 


她責怪自己沒有好好照顧身體...讓自己變成這樣...


 


她每天要問好幾百次的"我昏迷幾天了"...


 


然後驚呼....


 


那我豈不是讓爸爸媽媽擔心死了....


 


昨天


 


她已經"遺忘"得好累好累了....


 


她語重心長的對我們說....


 


妳們...可不可以去幫我..


 


打聽有什麼讓記憶恢復的藥啊.....


 


 


 


 


 


 




 


 


妹: 醫生我見過你嗎?


 


醫生:有阿...我們見過很多次了...


 


妹:真對不起,我以為我第一次看到你....可是我有夢到你喔


 


(典型的出事後的記憶跟過往的事情或者夢境會混在一起)


 


妹:你很帥ㄋㄟ.....你是哪裡人阿?


 


醫生: 我是高雄人...


 


妹:我想幫你介紹女朋友ㄟ....我有狠多品學兼優的學生喔...但是...


 


你要先告訴我....你是不是同性戀??


 


醫生: 我不是啦...


 


妹:(一臉質疑的表情) 好~~讓我仔細看看你喔.....


 


 


瞧醫生的表情多無辜...


 


老妹不知道怎麼了...


 


見到每個人都要幫人家介紹..


 


見到每個戴口罩的護士都會要人家拿下來讓她看清楚臉....


 


不管怎樣...


 


就是狂想當紅娘


 


 


 




 


 


拿起熟悉的鼓棒...


 


她曾自傲自己是打擊界最閃亮的明星...


 


如今再度拿起鼓棒....


 


手感仍有...


 


架勢仍在....


 


但是...


 


速度卻不聽使喚....


 


像開車的人...


 


無法掌握方向盤...


 


 


照片中的這一幕過後....


 


難以承受的挫折感.....


 


讓她哭了好久好久....


 


不忍拍下她內心煎熬哭泣的鏡頭....


 


因為她是個永遠微笑的...


 


 


天使~~


 




 


 


做復健極度的不專心中....


 


又吵著復健師要幫她介紹....


 


還會強調...


 


她會介紹條件好的對象....


 


還逼迫復健師現在就去把電話號碼寫給她....


 


 




 


 


非常激動又雞婆的...


 


堅持要復健師拿來紙筆...


 


把電話號碼寫出來...


 


寫給她之後...


 


她居然精明得很呢的說....


 


如果妳給我假電話...


 


我就要跟妳們院長投訴....


 


 


但是我不會說是妳給我假電話的關係...


 


我會說...


 


是我來做復健....妳沒有照顧我喔....


 


 


(這種惡勢力的話....護理人員都沒有生氣ㄟ....反而更疼她.....每個人都說好期待每天跟她見面的時候呢....)


 


 


 


 


 




 


 


她最討厭叫她做這種小孩子在玩的遊戲.....


 


頻頻跟復健師討價還價.....


 


還聰明的想用ㄋㄞ功給趴司過去.....


 


身旁粉紅色制服的是她的看護...


 


只見她專注的注視著老妹的一舉一動...


 


是個非常敬業的護理人員...


 


老妹日漸恢復...已經可以自己走路上廁所....


 


但是獨自一人在化妝室還是會有危險....


 


每次看護要進去幫她....


 


或者洗澡時要幫她...


 


都要跟她將持很久....


 


她認為她自己可以搞定.....


 


還誤會看護士是個女同志....


 


要不然怎會那麼愛看這些私密的事阿....


 


老妹總是跟她說:我不排斥同志啦....可是我真的不是啦....我有喜歡的人了.....


 


怎樣.....很讓人無言的對話吧...


 


哈哈哈...被她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