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系列的包裝設計...


雖然都在1027之前....順利完工


但是...


還是有些插曲的...




 


紙袋和紙盒分別是兩家公司負責製作的..


紙袋的業務小姐..


與熊有深度溝通....而且....很能設身處地的為豆豆熊著想...


不但提供了自身的專業


對熊在顏色的選擇上


有很大的幫助


而且


鞠躬盡瘁親自到印刷廠


站在機器旁邊監工


為的就是交出熊滿意的紙袋....


熊對這個紙袋業務小姐充滿無盡的感謝


這次的合作實在是個美滿的善緣


 


但是~




 


紙盒的老闆就不同


不管是在作業前的溝通與成品的細膩度上


都有很大的瑕疵


他抓住熊趕時間要交貨....沒辦法四處比價的弱點


不但把價錢咬得很硬


而且....定稿之後縱然還有一點時間...他也不讓熊改了


其實..


這些小狀況都還好....甚至...熊看到成品...顏色與紙袋略有出入


也沒有多做計較..




 


交貨之前


老闆就打電話來說紙盒送抵之後就要一手交貨一手交錢


熊雖然覺得這家公司還真有制度


但也表示ok沒問題


會把貨款準備好


可是


老闆竟然連尾數44元也要跟熊收...


而且


送貨時間還得配合他們


熊表示


下午三點剛好是我們忙著要去市場的時候


很不方便


可否晚一些


老闆不但沒有覺得造成客戶不便有什麼不妥


還一直強調他們的作業習慣就是這樣


 




 


熊在掛斷電話之後


越想越不對勁





熊想說


將近十萬元的生意


我沒砍他一毛錢...竟然連44元也要收


再說


我幹嘛花錢還要忍受他的強勢


三點不方便收貨也不行?


 



 


熊很不甘心


就打電話回去跟老闆抗議


熊說...


老闆


既然你不近人情...不管是貨款尾數44元


還是送貨時間都那麼現實


那我跟你講人情味也沒用


所以


我必須要用客戶的立場跟你反映一些事情


接著熊就把紙盒跟紙袋顏色..


色票號碼和處理方式一模一樣


為什麼別人印起來就是跟色票一模一樣...色澤超飽滿豔麗的


而他卻把豆豆熊的紙盒顏色...


印成還沒定稿之前的替代色(略為灰暗一點)


醬子證明他作業潦草...把我傳給他的電子檔都搞錯了



接著


老闆就搬出一堆專業術語


哩哩瓜拉跟熊解釋了起來...


但是..


熊也不是那麼容易算了的人


熊跟老闆說


你已經有了一些讓我不能完全信賴你的前例


所以你現在講的我也不能全然相信與接受


如果你要用印刷的專業技術來擺平我


那麼


我們就得去找個有公信力的機關或團體


請出


印刷業的達人來評斷這件事


我才能決定要不要收下這批貨


因為....或許比照色票之後


紙盒的色澤真的有瑕疵呢


 



 


後來


那個老闆聽出熊並不是他所想像中的那麼笨(我承認我平常是很笨啦)


話鋒一轉


便說


專業歸專業啦


但如您所說的


顧客滿意度也很重要



最後


老闆竟然一改先前的強勢....低聲下氣...



自動降價8000元


拜託熊


收下他自己心知肚明


色澤跟色票有點不一樣的成品


熊在為自己討了公道之後


也爽快付錢了事


不過


心裡還真不免慶幸自己


好在有打這通電話


不但洩了恨


還省8000捏(馬的...真是人善被人欺.....不強硬一點就會被欺負呢_



哈哈


冰U們看到這裡要罵我


哪是省8000


是我太好講話


被人當了凱子吧


 



唉....ok啦


為了豆豆熊


我被當白痴都甘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