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月~花開滿山遍谷的柴山一景


 


 



                          


不知名的"類"小紅梅....(猴子的最佳甜點)


 



      


地形特殊的柴山....山的旁邊就是海~


 


 



      


不要嫌我拍得模糊......這裡是不准照相的...阿熊苦心服務格友阿.........


 


 


 



      


路邊的野花.......


 


 



      


爺爺說柴山最大的一株七里香.....聽說價值不菲....前提是....要有本事挖下山!!!


 


 


 


*~~~~~~~*


 


有格友晚上九點半跟我晚安說要去睡覺....


 


讓我想起我也曾經過著晚上七點半就愛睏的悲慘歲月....


 


事情是這樣的....


 


三年前阿熊從看做生命般重要的職場離開.....因與公司理念嚴重分歧....放棄了很不錯的薪水...


 


休閒活動立刻從掃街當敗家女...


 


變成不用花錢的爬山.....


 


那時候的我...辭掉工作的失落感讓我宛如掉入人生的谷底....


 


我每天行屍走肉.....感覺比失戀還糟糕....


 


一接觸到爬山....


 


我宛如掉入大海的人抓住了一根浮木....


 


我開始瘋狂寄情於爬山...


 


原來大自然可以治療人類的任何疑難雜症~


 


但是....讓我了解這一切的人....


 


就是"爺爺教練"...


 


他把我從爬一座樓梯要休息五次的爬山界菜鳥訓練成在高底不平的崎嶇山路裡奔跑的一隻熊


 


這當中流過的汗水.....辛苦的程度讓我懷疑我是不是進了電影裡的魔鬼訓練營...


 


 


上面介紹的那些柴山景致的點滴...


 


在我爬山的頭一年....我壓根沒看過...


 


並非現在的柴山才有這些風景....


 


而是那時候的我...


 


必須緊緊的跟在爺爺的後面直追.....要不然一溜煙...他走路速度之快...


 


氣喘如流的我一分鐘就會跟丟...


 


那時候他總是不管我跟得上跟不上...不管是不是在上坡...


 


他永遠走在前面疾如風....


 


我的視線永遠也只能盯住他的腳後跟....根本沒有閒暇去注意路邊的風景....


 


就這樣....我低著的頭好幾次正中...橫在眼前的樹幹~


 


唯有這個時刻...爺爺才會停下腳步說....


 


ㄟ~不要把我們柴山的樹給撞倒了...這些都是國寶阿!!!


 


有一次正逢春夏之際....高雄的太陽簡直烤人肉....


 


頂著烈日...體力流失得非常快......


 


但是那天爺爺猛然加快速度好多....一副意圖要讓我落單的樣子..他擺明不理我....讓我心裡非常委屈......但是又不認得山路.....只好乖乖緊追在後....


 


但是陽光穿透過我的運動服.....皮膚上的刺痛跟連日的酷暑...


 


著實讓我吃不消...我非常想休息...但是又得保護自己...我總不能讓自己在山上不知道要怎麼回家


 


....好熱跟趕路的雙重壓力...劇烈的壓迫著我的神經....


 


 


就在終於走到了休息區的時候.....


 


我忍不住掉下眼淚......趴在樹上嚎啕大哭了起來.....


 


我體力耗盡.....口乾舌燥...還有爺爺以老鳥的姿態爬山所帶給我的羞辱感.....


 


 


讓我有一種輸得非常不服氣的感覺.....


 


我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就跟爺爺下戰帖.....


 


我說: [將來....等我學會....我一定不會等你!!!!]


 


爺爺聽完..對著群山翠綠一陣狂笑......當時的他以為我隔天就會""畢業""了...


 


沒想到....


 


休息了十五分鐘...擦乾了眼淚.....我仍舊揹起背包....


 


豪邁的跟他說:[繼續出發吧!!!]


 


他非常的錯愕.....收拾起他看輕我的嘲笑


 


從那一刻起....我們就這樣一路走下去了....


 


他到現在都還常提起我當時的勇氣跟決心.....實在是讓他非常刮目相看呢~


 


 


憶起那一段在山上狂奔....腳底刺痛無比..回到家發抖著脫下襪子...表情扭曲的抱著兩隻腳ㄚ子喊痛的日子.....


 


我就覺得當時怎會有那樣的衝勁與傻勁堅持到底...而且毫無怨尤的每天六點鐘早起...


 


夜生活的熊甘心變成老人生活的熊....晚上七點半我就想就寢...


 


跟朋友msn我會突然玩失蹤....


 


原來我已經在電腦前睡著了...


 


唉...說起來還真神奇.....老天爺居然在我最失意的時候給我一位嚴師益友般的爺爺...


 


這麼用心訓練我~


 


哈哈...他如果年輕個20幾歲該有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