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昨天阿熊咖啡劇毒發作.....


 


這果然是有天意的....


 


反正沒咖啡喝改喝白開水也一樣可以過日子....


 


唉....勉強的事果然不會有好結果...


 


就在阿熊打起精神飛車到熟悉的星巴克店內.....


 


看到熟識的星巴克員工a小姐....


 


她熟練的把我的儲值卡拿過去結帳...


 


並用甜美的聲音...親切的複誦一次我點的客製咖啡


 


太妃核果拿鐵


特大杯


糖漿壓兩下半


零脂牛奶


溫度加熱


鮮奶油少一點


 


阿熊看到她在結帳....心中暗自不妙....


 


因為我喜歡她做的咖啡....


 


但是今天她在收銀台....


 


我很自然的把視線往咖啡機器那邊望去....


 


看到來了大約半年的b小姐....


 


她已經站在機器前面就定位....


 


用笑盈盈的眼神跟我點頭示好....


 


還誇講我沒穿登山服整個人看起來很不一樣....


 


雖然我不是很愛B小姐做的咖啡


 


她容量永遠都裝不滿


 


咖啡的溫度也太低....


 


但是看在她敬業熱情的份上...


 


我並不打算剝奪她為我做咖啡的快樂....


 


這時候A小姐結完帳....


 


便與我在收銀台前攀談起來...


 


她問我前天買的耶誕小熊餅乾好不好吃....


 


我回答我只對收藏盒子有興趣...餅乾拜託人給吃掉了


 


她哈哈大笑....並以自己公司出產這麼深得人心的產品沾沾自喜....


 


這時候我很想跟她說...


 


以後我的咖啡可不可以都是她幫我做.....


 


但是又看到B小姐表情專注的在做我的咖啡....


 


於是我把到了喉嚨的話給吞了進去...


 


就在這個氣氛愉快的當下...


 


出現了c小姐....


 


我從沒看過她....也不知道她是咖啡界的老鳥還是菜鳥


 


總之..就看到她很自然的把b小姐製作咖啡的工作接手過去...


 


b小姐迫於無奈只好交出工作權....退到她身後.......還很不放心的叮嚀她...


 


糖漿要幾下.....奶油不要擠太多進去....


 


 


看著她那麼強勢的介入我與我的咖啡的浪漫裡.....


 


阿熊的臉上立刻壟罩著一片烏雲....


 


我的眼角看到一張沒感情的臉


 


機械性的操作著咖啡機....


 


然後...


 


果然不出我所料的....


 


她把咖啡遞給我的時候....


 


臉上僵硬的表情


 


好像有人用槍頂著她的背....


 


我在心裡嘆了一口無聲的氣....


 


走到門口


 


喝了一口咖啡...


 


嘴吧裡果然聞到一股晚娘的氣味.......


 


我邊走邊舉起手跟兩位熟識的員工說掰掰...


 


心裡想....


 


是熱誠敬業的好員工寵壞了我.....


 


還是企業沒有盡到把每一個員工教育好的責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