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跟大家報告老妹的近況~


 


受上天垂憐的她.....很幸運的並沒有如醫生所預言的臥病在床....


 


相反的...


 


她的精神狀況很好...


 


我想....這是許多人為她祈福的結果吧....


 


阿熊在這個歲末時節.....


 


要跟這幾個月來陪我走過老妹昏迷事件的朋友們...


 


再次的表達我的感謝....


 


在納許多個無助的夜裡....


 


陌生的朋友透過回應給我無限的溫暖...


 


直到現在....


 


這些朋友仍對阿熊:不棄不離"....還變成阿熊小格子裡的"固定班底"


 


真是太....太....太..感動了呢!!!


 


 


言歸正傳吧....


 


讓我們把焦點放回老妹身上....


 


老妹目前住在夫家...


 


由她老公照顧她....


 


他去上班的時候就讓婆婆照顧.....


 


老妹行動自如.....


 


反應敏捷...


 


眼觀四方...耳聽八方....


 


不知道的人跟她互動的話....


 


會以為她是個普通人!!!


 


但是......她還是有些動作跟行為無法自理....


 


比如說.....她知道要上廁所要自己走去洗手間...


 


但是她會忘記脫褲子.....也不會自己擦屁股


 


 


然後...


 


她對以前的事情記憶驚人...


 


但對當下的事情.....


 


一秒鐘過後就忘記....


 


所以....


 


會有這樣的事發生.....


 


比如說去看她.....


 


她就會熱情的請你吃水果....


 


你在她面前吃給她看了...


 


她還是會三秒鐘問你一次...


 


妳怎麼不吃?


 


諸如此類的....


 


她還會過度的讚美周遭的人....


 


(例如....妳好漂亮喔.....妳一定是中國小姐~)


 


但對事發之前印象就不好的人....


 


就會"記惡"如仇~


 


會一直對著對方碎碎念或者謾罵.....


 


這也是她時時刻刻需要有人在身邊照顧她的原因!!!


 


她看我吃櫻桃的時候....


 


沒有直接拿起來塞進嘴裡........我用面紙把水吸乾


 


她就靠著我的臉....用一副很無奈....覺得我是超無敵龜毛的口吻跟我說.....


 


"妳真的很愛乾淨ㄟ.....妳真是讓我哭笑不得ㄟ"


 


 


可見她的思維是非常細膩的.....


 


但是也是有腦部受損的狀況......


 


每個醫生都不敢斷言她的復原情況會怎樣....


 


我們能夠做的也只有靜待老天再給她一次.....


 


 


奇蹟!!!


 


但話又說回來....


 


或許這樣的狀況是最適合她的....


 


不知人間疾苦的...每天都笑嘻嘻的她....


 


會比我們每個人都長壽吧!!!


 


 


 


 


我很愛她.....但我跟媽都礙於她現在已經住在夫家....


 


不太好意思常常去刁擾.....


 


但是....


 


想她的心...


 


從未因為沒有去看她而停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