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強調人老了要修身養性的阿熊...


 


一動肝火就容易胃痛的阿熊....


 


這次....


 


就算是猛做深呼吸....


 


也按耐不住心裡的一把火啦.....


 


 


收到一隻呱從台北寄過來的草莓大福......


 


興高采烈的打開....


 


為此我還特地午飯不吃...


 


就為了等這盒甜點祭五臟廟呢~~~


 


誰料.....


 


打開居然是這副狀態~~~~


 


 


我放聲尖叫~~


 


對著這盒變形大福咆嘯~~~~~~


 


 


 


 


 


 



                                   


 


 


 


一隻呱~~~~


 


 


妳怎麼那麼天才啦......


 


那麼漂亮的草莓大福寄包裹....


 


怎麼能直立的放啦.....


 


那豈不是每顆都""倒頭栽"


 


每顆互相推擠都變形了啦


 


 


草莓大福跟抹茶大福居然還變成連體嬰....


 


妳好狠的心啊!!!!!


 


每顆不是被震得腦震盪....要不就是頭破血流~~~


 


真叫人情何以堪....


 


 



                            


 


 


 


 


上圖那顆破皮的....


 


是最完整的....


 


這種讓我一打開包裹就立刻心跳加速...血液凝結......躁鬱症狀火速飆上腦門.....


 


的慘烈景象....


 


讓我想起多年前.....


 


因為每周都要到香港出ㄧ次差...


 


那時候還是小港舊機場.....


 


沒像現在過海關有分紅綠線.....


 


阿熊因為是機場的""常客""


 


某些不肖海關人員看我是熟面孔.....變私底下問我的電話號碼.....


 


 


阿熊不說....


 


等下一次又要通關的時候.....


 


我的行李箱裡面只有三件衣服.....


 


跟一點隨身雜物...


 


還有手提一個過年要送人....


 


 


用絲絨緞帶包裝得非常精緻的巧克力三層禮盒.....(大中小疊在一起)


 


 


等阿熊要通關的時候....


 


十多個海關人員忽然都往我的方向走來.....


 


把我團團圍住....


 


然後堅持說我的行李袋裡面有"槍械".....


 


 


我覺得很氣憤....又很好笑....


 


一時之間錯愕得說不出話來.....


 


忽然間有一個海關拿一把剪刀給我....


 


要我自己剪斷那個三層禮盒.....


 


 


要我破壞那麼美麗的東西....簡直就是要我的命!!!


 


他們那種心態跟行為實在太粗暴了....


 


我說那只是餅乾跟巧克力.....


 


那群海關看我不想剪斷....


 


其中一個人便自行往緞帶打蝴蝶結的正中央....


 


 


毫不留情的剪下去....


 


緞帶落下的那一刻....


 


我心疼的眼淚...



 


倏然而下.....


 


 


然後最氣人的就是.....


 


那群海關眼見在我身上找不到任何違禁品....


 


變成鳥獸散的.......一哄而散.....


 


 


然後....


 


 


我就一個人悲憤莫名.....哭得唏嚦嘩啦的......步出機場.....


 


 


雖然事過多年....


 


我仍然清楚的記得....


 


那天.....我哭到凌晨三點半ㄟ.....


 


 


還是...


 


非常...


 


非常.....


 


 


不甘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