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想多年前.....


 


就在阿熊最熱愛游泳的那一年....


 


 


每天早上我下水.....


 


蛙式...自由式交替.....


 


要是沒一口氣把兩千公尺給游完...


 


我是不會起來在池邊聊天打屁的....


 


ㄚ熊熱愛游泳....傳遍了整個健身房......


 


所以當那些每天見面的運動夥伴們看著我大冷天的也只穿著一件薄棉衫的時候....


 


都舉著大拇指跟我說


 


讚!!!


 


游泳讓妳太猛了...


 


看妳多健康.....


 


一點都不怕冷.....


 


然而....


 


命運之神的白木....


 


哪是我們這些麻瓜可以料想得到的....


 


 


就在我自以為身強體壯的同時的某一天.....


 


 


我耳朵一直聽到有人敲打牆壁的聲音....


 


ㄉㄨㄛ~ㄉㄨㄛ~ㄉㄨㄛ!!!


 


都半夜了...


 


哪戶人家這麼沒公德心ㄚ......


 


 


一向很難入睡的我...


 


就伴隨著那個敲打聲....


 


 


失眠了五個晚上.....


 


 


一直到第六天....


 


我實在受不了了.....


 


 


因為一到寢室躺下就聽到那聲音.....


 


 


 


可是我又好想睡....


 


 


於是我身上捲著棉被....


 


"站"在客廳閉著眼睛試圖讓自己睡著....


 


 


反正只要遠離那個腦人的聲音就可以了!!!


 


 


老弟見狀....


 


直說太離譜了.....


 


雖然他一向處於不鳥我狀態....


 


但那天看我那副狼狽樣.....變好心起來


 


幫我四處尋視屋子....


 


找尋聲音的來源....


 


 


過了一下子....


 


 


他一屁股往沙發坐下.....繼續嗑瓜子看電視.....


 


頭也不回的......用很冷漠的聲音告訴我.....


 


 


沒有任何人在敲打.....


 


 


是妳自己耳鳴啦!!!!!!!!


 


 


嗚~~~


 


 


當時我哪能接受這種說法ㄚ....


 


 


除了認為他是一個無情冷血的弟弟之外.....


 


沒有第二個想法....


 


 


那陣子....


 


 


我好像隨身帶著一個火爐那樣....


 


每天熱得汗流浹背...


 


要試穿到有毛料材質的衣服時....


 


那種火在燒的感覺....真是一種前胸貼後背的殘酷夾擊ㄚ~


 


繼而發現....


 


我毎次只要擦玻璃...


 


就覺得我的心臟快要停止了...


 


氣喘呼呼的.....


 


 


還有....


 


我的大腿前側....


 


總有無力感.....


 


 


女孩子總愛穿厚跟鞋增加高度...


 


 


搞到後來...


 


我的腳無法支撐鞋子的重量....


 


只好每天邋塌的踩著一雙拖鞋....


 


 


奇怪的事情不只這樣.....


 


 


我毎餐要吃三大碗白飯(尖尖的)....還掃光桌上所有的菜餚.....


 


吃到同桌的人把我的碗搶下來.....


 


一夥人把菜收走...


 


不讓我吃了....


 


 


她們說.....沒有女生這樣子吃東西的!!!


 


 


 


我如果中午十二點吃完飯


 


 


兩點一定繼續塞麵包....(數個)


 


四點吃銅鑼燒


 


五點吃蔥油餅...


 


七點吃晚餐....


 


八點喝一杯珍珠奶茶....


 


 


晚上下班十點之後...


 


再來去個六合夜市吃消夜吧....


 


 


我過著這樣大吃大喝的生活....


 


體重還節節下降.....


 


 


心臟無力的情況持續發作....


 


腳不能穿鞋子...


 


種種現象還是不能提醒我


 


身體出問題了....(看我多遲鈍)


 


有一天....


 


 


一直以來都把我當作她的私人造型師的一個客人....


 


 


(那時候我在精品店上班)


 


 


她總愛來找我聊天....


 


問我她該怎麼穿著打扮.....


 


 


那天她看到我....露出不解....又嫌惡的表情


 


語重心長的跟我說....


 


熊ㄚ....


 


我是要來看美美的妳....


 


妳這樣要我怎麼買衣服ㄚ...


 


 


聽她的話....我這才驚覺......


 


 


原來我不施脂粉.....每天懶散過日子已經有一段時間了....


 


 


話說失眠的第七天.....


 


 


我頭疼難耐....孫悟空戴上金箍帽也差不多就像我那樣吧


 


唉~


 


 


哪個失眠的人沒有渾身是病的???


 


所以....


 


我便忍著身體的痛苦....一路歪歪斜斜的騎著機車往平日看感冒的診所奔去....


 


 


因為精神無法集中....


 


我的扭曲蛇行讓一個差點被我撞到的中年男人破口大罵我


 





 



 


他的聲音之響亮....


 


事隔多年的現在我還是清晰可聞ㄚ~


 


 


到了診所....


 


我跟醫生說....


 


快救我啦....我感冒好多天了...都睡不著...


 


然後就撲倒在他的診療桌上.....


 


那個醫生真是我的貴人...


 


事後我才知道....


 


很多跟我一樣的病人.....


 


 


因為每個人症狀的不同....


 


有的人在心臟科....耳鼻喉科.....神經科之間花了好多時間跟金錢來來去去...


 


就是檢查不出事什麼病....


 


 


只有我....發病時間不算長....


 


而且在第一次診療的時候就正確的診斷出是...


 


甲狀腺亢進!!!


 


 


 


我的醫生立刻開了一張轉診單....


 


要我拿著單子去高醫找某位醫生....(不好意思我忘了他的名字)


 


高醫的醫生幫我做了一連串的檢查....


 


包括甲狀腺癌....


 


在等待檢查的時候我才知道...


 


原來病友這麼多....


 


有的甚至只有十幾歲ㄟ....


 


 


我看著做完走出來的人....


 


都在脖子上壓著一塊紗布....


 


天ㄚ~


 


脖子的正中間ㄟ...


 


那地方多脆弱ㄚ.....


 


於是我開始緊張...


 


開始腳軟...


 


然後豆大的淚珠嘩啦嘩啦的落下....


 


我到現在都不能忘記我的兩隻胳臂一邊是護士...


 


一邊是老媽....


 


兩腳被不知名人士壓著(好像找人協助做仰臥起坐那樣)


 


我被強制躺下....


 


然後醫生高舉著我生平所見最粗的針筒配上一根長約十公分的粗針....


 


像行刑那樣的....


 


往我的脖子上刺進去.....


 


 


說真的....


 


那真是黑暗.....真是我生命中所經歷的最恐怖的ㄧ秒鐘.....


 


我已經在幻想那根長針刺到我的聲帶....


 


我會一輩子變成啞巴了!!!!!


 


 


好在....


 


醫生醫術超群....


 


我的病症很快的就受到控制.....


 


 


每天早晚兩顆藥....


 


耳鳴跟心悸就改善不少....


 


 


但是發病之後我繼續下水游泳.....


 


虛弱的體力讓我失去水感....


 


我曾經一下水....游了半圈便打道回府.....


 


被迫中斷最熱愛的運動


 


那種意識到自己的身體不聽自己使喚的失落感....


 


讓我默默的流下了兩行熱淚.....


 


大嘆心事誰人之ㄚ!!!


 


 


我就這樣吃藥吃了九個月.....


 


許多人必須終生服藥.....控制病情.....


 


甲狀腺的藥就是類固醇的ㄧ種....


 


隨著病情的穩定....


 


我快速的擁有一張女人最厭惡的月亮臉(俗稱大餅臉)


 


而且...


 


很詭異的是....


 


一般人吃藥都會忘記...


 


但是那種甲狀腺的藥....


 


會讓人有依賴感....


 


我只要時間一到就自己會去找藥吃...


 


我聯想到上癮這種字眼.....


 


一方面我也拒絕讓自己的臉變形....


 


剛好健身房的ㄧ個夥伴....他是個醫生


 


他借我一本關於甲狀腺的書....


 


讓我知道甲狀腺的形成與大腦有很大的關聯.....


 


所有的藥都是要讓大腦知道不要繼續下令給甲狀線這個器官...


 


 


別讓它過度的工作...也就是不要再分泌甲狀腺素就可以控制病灶了


 


 


了解到會產生這種依賴藥物的副作用...


 


 


我就下決心自己用意志力控制...


 


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或者想吃藥的時候


 


我就去躺著...


 


讓自己度過那段時間.....


 


 


也因為這樣.....


 


我成功的擺脫了終生服藥的宿命....


 


靠著多了解醫療資訊....自己照顧自己.....


 


拒絕濫用藥物....


 


現在的我.....


 


一點都不像病人...


 


對吧


 


 


然後.....月亮也在我臉上消失了....


 


 


可喜可賀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