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很多陰錯陽差....


讓熊沒有住在自己家的房子裡...(沒電梯的公寓五樓有很多不方便啦)


兩年前搬到現在的租屋處...


 


熊其實很喜歡舊房子的寬敞格局與清幽...


但是


現在...正逢創業時期..


每天都有貨物原料在進出....


搬回老家一事.....只能一延再延....


 


熊住這房子兩年...


也跟房東不對盤兩年..


 


熊真的很討厭那種...


有事情不直接問本人....


暗地裡跟管理員道人長短那種令人憎恨的婆娘個性的人...


 


若是剛搬來...


一兩次這樣也就算了....


但是....如果兩年了..還那麼熱衷窺探房客私生活的人..


我想...應該是腦子有病吧...


熊的房東是個60幾年次的男子...


瘦瘦小小的...眼神飄忽


看到熊就不自覺生出一種當房東的高姿態...


只會斜眼一直盯著熊看...


而不會跟熊打招呼...


他就住在附近..


最大的嗜好..


每個月漫長等待的...


就是回這棟樓繳管理費...


然後"順便"享受一下跟管理員三姑六婆的樂趣...


 


冰u們可以想像熊每個月要把錢繳給"這種咖"


心裡有多"靠"嗎?


 


熊跟帥帥熊原本計劃著...


今年內趕快處理掉舊房子......再物色一間適合自己的新房...


這樣也不用看房東臉色...


心裡也比較踏實....


綜合所有的考量...


房東為人不優..


坪數太小不敷目前做奶酪以及堆放原料使用..


熊一直有搬家的念頭....


但是也因為太忙...想到搬家這個大工程就無力


加上住慣這區...所以也有考慮再忍一陣子...


等跟我們更穩定了之後


買了房子再一起搬...


 


上個月中...


房東就積極要熊再簽約一年


熊跟他作了上述表示


請他給我一個月的時間...也就是過完年二月中再給他答案...


 


這個房東一聽...


很大聲的說


ㄏㄚˊ


還要那麼久喔....


熊覺得他的口氣實在很不友善...


順口說了一句...


跟你租兩年了...


請你讓我考慮一個月也不行嗎?


這當中我還是會付房租ㄚ...


 


沒想到那個房東竟然說


ㄚ我就是要說不行咧...


妳想怎樣...


妳住到一月底就給我搬出去...


 


熊簡直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聽到什麼....


這口氣真的嚥不下去...


就跟房東起了口角...


 


沒想到他竟然....


扯著喉嚨罵出一連串的不知所云...


聲勢之大就是不要讓熊有說話的餘地...


熊只隱約聽到他一直喊著...


ㄚ妳是要怎樣ㄚ


ㄚ妳是要怎樣ㄚ


ㄚ妳是要怎樣ㄚ


然後....


 


最清楚的一句話竟然是


妳要打架就來啊!!!!!


 


熊極度錯愕一個男人...而且是用房東的身分會對女房客講這種暴力言語...


 


熊回他...


你就打我打看看阿....


 


他這才恢復理智.....一直跟熊對不起...


 


熊心裡真的很嘔...


會住到"這種咖"的房子裡...


 


但是....


熊的念舊個性....還是沒讓熊下決心非搬不可...


 


這個房東....顛三倒四的......聽到熊想搬家...


一下子很跩的說


妳要搬就搬ㄚ...


反正妳不租我就要賣了...


 


一下子又跟熊說...


愛唷...


妳住啦...不要搬啦...


我沒有要賣啦..


 


這當中我們通過數次電話....


熊已經明白跟他表示....


二月底一定會做最後定奪..也會主動通知他我的決定...


 


只是沒想到....


一來....他頻頻打電話給""那個人"""


跟"""那個人""說.....請"""那個人""一定要幫他跟熊"協調"


他要賣房子....讓熊趕快搬出去..


 


二來..


鄰居清楚的聽到...跟熊通報說...


那個房東跟管理員抱怨...


 


租到熊真是倒了八輩子霉...


說熊不但積欠房租沒繳..


連他跟我""商量""他要賣房子了...


也趕不走


 


熊得知.....這個男人醬子誣賴熊..


立刻打電話問他


我欠過你房租嗎?


 


他居然可以厚著臉皮...


笑嘻嘻的跟熊說


當然沒有囉~


 


熊問...


管理員跟人家講的那些話...


是怎麼回事...


他還理直氣壯的跟熊說....


請熊去告管理員毀謗...


他要給我當人證.....說我沒欠過房租....


還說素質差的管理員就是該給他們一點教訓...


豈有此理...怎麼可以亂說住戶的壞話


 


熊聽到他的鬼扯....知道不用跟他客氣.....便很直接著跟他說...


 


我認為...


散播謠言的人是你....該說對不起的人也是你...


你覺得我講這樣對不對....


 


面對熊這般犀利的指控...


他作賊心虛...無力招架...


當場跟熊抱歉連連....


 


這種人只對錢鞠躬哈腰...


連自己的尊嚴都可以踩在腳下....


 


經過了這件事...


熊終於鐵了心要搬家...


熊賺的每一分錢都正正當當


不削給小人賺...


 


 


這幾天...


兩隻熊一直奔波看房子的事情...


熊深深的覺得...


社會上很多人都是很現實的


(碰巧有個朋友也讓熊覺得...對人家好都沒用啦...人情薄如紙)


 


帥帥熊看熊的心情陷入難以平復的低潮...


(前兩天去拜天公...熊一跪下去....眼淚直直落.......不知不覺哭到站不起來)


本來還想隨便買一間..只要讓熊不要有...


寄人籬下的感覺就好....


熊一度也很心動這個提議...


但是...


買房子茲事體大...


熊冷靜過後.....還是覺得要緩一緩比較好......


一連串


房東...朋友的現實....跟一個烏龍轉錯一筆錢到錯誤帳號的事件


讓熊的心情像積了一層厚雪的荒原....


幸好有帥帥熊的互相扶持


讓熊有毅力可以堅持到


融雪的春天..


 


ㄚ...


真的好盼望


生命


百花齊放的那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