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股~黑面琵鷺的..."家"門口外的夕陽~~~~


 


 


 


今天的夕陽那麼美....


 


我的心情卻很醜陋....


 


 


 


 



                           


 


不問世事的老妹....


 


笑容是很燦爛的!!!


 


微笑老媽的內心....


 


卻~在淌血!!!


 


 


 


 



                             


 


 


心裡再怎麼痛苦.....


 


只要~


 


~她的身邊有她~


 


她們的臉...


 


就好像...


 


從來沒有過淚痕...


 


 


 


 


 



       


 


 


老妹.....妳可不可以快點好起來......


 


 


~~~~~~~~~~~~~~~~~~~~~~~~~~~~~~~~~~~~~~~~~~~~~~~


 


 


給妹的一封信(希望妳好了...有一天會看到這封信)


 


 


親愛的妹.........今天我跟爸媽帶妳去看黑面琵鷺......一路上.....妳再也不像以往般....


 


關心鳥類或生態.....妳只是口中不停的說....


 


妳忘了帶手機!!妳忘了帶錢!!!


 


我問妳:[帶手機要幹什麼?]


 


妳說:[我老公蘇ㄚ志(化名)會找我!!]


 


我說:[他要找妳的話....會打媽媽的手機!]


 


然後.....我們每隔三分鐘....就重複一次這個對話...


 


到後來...我跟妳說:[妹......我很討厭他.....妳幹嘛開口閉口都要提到他?]


 


妳說:[為什麼討厭他?]


 


我說:[不用問為什麼....就是討厭....他是壞人!!]


 


妳笑笑的對我說:[那我一直講他的名字蘇ㄚ志.....妳會捉狂對不對?]


 


我說:[對!!!現在開始.....我們就用"""那個人""來代替他的名字吧!!]


 


妳說:[好!!]


 


然後....車內一片安靜....


 


我跟爸媽.....都陷入一種深沉的無力感裡面....


 


因為我們要送妳回婆家....


 


而回到那個地方....


 


似乎又要掀起一場大風波了.....


 


 


妹....妳可知道....


 


今天中午.....


 


 


妳不顧自己安全....差點成了失蹤人口....


 


竟然大老遠的....穿過好幾條大馬路.....自己一個人從婆家走回自己家....


 


 


妳婆婆發現妳不見的時候....急得打電話叫妳那些大姑二姑回來幫忙找妳...


 


雖然最後妳家的管理員打電話來通報....


 


虛驚一場....


 


但是.....把妳給看顧不見了的事.....


 


你的公公和大姑不但沒有跟爸媽道歉....


 


他們還對著爸爸發脾氣....用手指頭指著爸爸的臉說....


 


他們已經都對妳那麼好了....妳還那麼難照顧....


 


而且還會亂說話!!!


 


爸跟他們解釋......妳只是病人....不要在意妳的話~


 


妳大姑卻說:[她不能原諒妳....妳這樣久了誰都會受不了]


 


爸只好說:[那妳要怎樣呢?]


 


這一答....妳大姑大發雷艇.....指著爸爸一直罵.....


 


其實那些瘋言瘋語我也沒在記....


 


(雖然我一直認為....顧累了...想輪流大家都可以講明商量...


 


沒必要好像她恩情很多...被我們辜負得有多委屈)


 


我知道.....她只是潑婦罵街.....沒必要跟她一般見識....


 


但是....


 


我看在眼裡.....卻很不捨自己的爸爸被一個晚輩這樣叫囂.....


 


因為看在妳婆婆好言相勸的份上...


 


對她有再多不滿....我就忍了下來...


 


 


妳知道嗎...爸跟媽多想接妳回去療養....


 


但是你那個假情假意的老公....


 


卻硬要把妳留在台南....


 


爸媽心疼自己的女兒在那邊被嫌棄了...


 


送妳回去的時候...


 


便想跟他們表明....想照顧妳一陣子的心意...


 


不料...


 


到了妳婆婆家門口.....


 


妳婆婆出來迎接妳...


 


就跟媽媽站在街邊講話....


 


妳公公又在大言不慚....


 


先發制人的說他自己的女兒...也就是你那些大姑二姑小姑對妳有多好....


 


我聽不下去只好說....


 


姑姑們對她好是一回事....


 


但是....平輩怎能兇長輩呢?


 


他才住了嘴...


 


我跟他講完話...便要把手裡提著的一碗粥拿進去屋子裡...


 


迎面跟妳老公擦肩而過....


 


我看都不想看他....


 


他從我右邊來...


 


我就身體往左邊閃....


 


但是...他卻蓄意的用他的身體撞我的肩膀....


 



我回頭問他是在撞怎樣的...


 


他一轉身....手在我眼前揮舞....


 


我本能的要舉起手閃躲....


 


一時失手....那碗粥就那麼的飛了出去....掉在車子的擋風玻璃前....


 


我都還沒有回神....


 


下一秒....妳婆婆跟妳大姑和公公....


 


三個人衝過來抓著我....


 


妳婆婆拉扯著我在我身上猛打....


 


媽媽一驚.....用她的身體擋住我.....


 


她這才住手....


 


但是....她們三人繼續追著我罵....


 


根本不問青紅皂白...


 


他們怕他們的兒子被欺負....


 


但是卻公然的在別人的爸媽面前打人家的女兒....


 


他們不顧媽媽的哭喊....


 


三個人圍住我....


 


妳公公把手舉起來...作勢要打我....


 


我跟他說:我尊敬你是老人家....你打我...我不會還手....]


 


他的臉就更猙獰....眼看著拳頭就要往我身上下來了.....


 


我不畏懼的跟他說:[可是我會報警!!!]


 


他才把手放下來~


 


這樣卑鄙的人家...


 


竟然是妳一輩子的棲身之所...


 


妳叫我們怎能不痛心???


 


 


而妳那個敢做不敢當的老公....


 


敢挑釁....就要有承擔後果的勇氣....


 


卻只見他做做樣子勸架....


 


他為什麼不敢在那個當下...


 


跟他父母承認....


 


是他撞我的呢???


 


我個人的安危事小....


 


我真的很不願意很不願意....


 



再看到.....


唉~~~~~


 


妳知道看到自己的爸媽被欺負....


 


我卻無能為力的那種感覺真是糟透了ㄚ~


 


 


因為....


 


我們的爸媽就是這樣....


 


在外面....


 


永遠都只說自己的孩子錯....


 


永遠都不讓我據理力爭....


 


都什麼場面了....


 


他們還在怕對妳婆婆失禮.....


 


我滿腹的委屈...


 


都是為了他們....


 


但是...


 


我又得聽從他的們話....


 


被迫吞下這口怨氣....


 


上車...


 


離去....


 


妹.....妳可不可以再努力一點點....


 


努力讓自己好起來....


 


因為~


 


爸爸媽媽...


 


需要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