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朋友喜歡我的自拍照....


 


那我就來跟大家分享分享拍照的樂趣~~~


 


 


(冒著被瘋狗咬的危險....哈哈~~~誰的腰要來給我靠一靠壯膽ㄚ)


 


 



 


 


數位年代....拍照太方便了!!!


 


如果不強力的拍拍拍......不是很對不起這個偉大科技的發明嗎????


 


 


我有很多造型上跟構圖上的心得要跟大家分享喔


 


 




 



 


根據我在婚紗店


 


"閱人無數"觀察起來~~


 


拍照這檔事~~不管男女老幼~恐龍或美湄


 


大家都喜歡~~~~不不不~


 


大家都"要求"在相片中~~自己一定要很好看


 


至於好看的定義是什麼


 


 


那就是各有所好。。。。。。旁人認為怎樣美怎樣醜都不重要


 


主角自己順眼喜歡最重要


 


 


婚紗店裡最常見的場景就是


 


明明一張照片~~背景~光線~~~~   人物~~~服裝都很好


 


但是影中人就是不喜歡~~甚至還氣得跳腳


 


 


原因就是~~按下快門的那一瞬間~~


 


天時地利人和總和的結果就是讓他或她眼睛看起來一大一小!!!


 


 


哈哈~~~這時後當然就是刪片啦~~


 




 


 


我覺得自拍是一種很好的創作方式


 


而且不用花錢


 


 


哈哈~~音樂家要創作一首曲子可能要買一台昂貴的鋼琴


 


 


畫家要畫出內心所想要表達的東西~~需要畫布和彩筆


 


 


也許還要加上時間的淬煉~~


 


 


但是自拍。。。。。只需要一支手機或者一台相機


 


 


不但可以留住歲月的某一個動人的時刻~~


 


 


也有可能讓自己成為"曠世巨作"的主角。。。


 


 


哈哈~或許下一世紀~~蒙娜麗莎算蝦密


 


 


你(妳)的微笑比她神秘多了~~~


 


 



 


 


 


說了這麼多自拍的好處


 


 


無非是想鼓勵大家多拍


 


 


古諺不是說~~勤能補拙嗎??


 


 


所以沒有什麼天生的不上相。。。


 


也不是你的臉型出問題


 


 


 


 


自拍的秘訣就是


 


 


多照鏡子~常常拍~常常刪~


 


常常練習~就算到最後刪到手酸。。。。刪到眼睛@@也是值得的啦。。。。


 


 


現在


 


 


就來說說我都是怎樣開始準備自拍的吧


 


 


可是要說之前要跟你們醜話先說在前頭唷


 


 


我不是專業攝影師


 


 


不要到時後又冒出個誰來糾正我哪裡不對


 


網路世界奇人異士很多~~


 


 


特此聲明!!!


 


 




 


 


 


首先~我覺得拍照的時候心情一定要好~


 


因為不要說普通人了。。。。就算是有天使的臉孔~


 


不爽的時候(包括憂鬱的時候)看起來臉還是臭的


 


有時後肉眼不怎麼發現。。。。。可是好奇怪喔。。。鏡頭就是銳利到。。。


 


你剛剛罵了誰香蕉芭樂都可以顯示出來喔


 


 


再來我覺得光線超重要的。。。。


 


 


大家仔細看的話可以發現我的照片。。。。通常都有陰暗面。。。


 


 


整個畫面的立體感就是這樣來的。。。


 


 


而且可以藉由光線修飾到許多缺點喔。。。


 


皮膚不好啦。。。。。手太胖啦。。。眼睛太小。。。。臉太圓太瘦通通都可以用這一招


 


 


 


所以提醒朋友們。。。。當你要按下鏡頭的時候。。。。


 


 


讓相機多停留幾個角度。。。藉此觀察光線的變化。。。


 


 


有時候同一個姿勢跟場景。。。前一秒跟後一秒也會有不同的效果喔~


 


 


然後我都是對著鏡子拍的。。。。


 


 


鏡子可以看到螢幕裡的自己。。。。


 


 


但這樣會有相機高度跟人的高度的落差


 


所以有時後照鏡子會覺得這個造型或者角度都可以


 


 


可是在相機裡就是不一樣。。。


 


 


所以。。。。再按下快門之前還是要多多注意整個畫面的構圖和表情~~


 


 


最後要分享的就是


 


 


如果覺得自己臉型哪裡真的很不滿意


 


 


可以善用道具ㄚ


 


 


可以像我一樣躲在花後面


 


或者手拿一個禮物。。。。或者一隻小熊


 


總之妳喜歡的東西都可以ㄚ


 


 


這樣不但可以營造氛圍


 


也讓自己有安全感。。。。不好看的地方可以遮醜


 


如此一來心情放鬆


 


拍出來的照片就好看了


 


 


還有大家一定發現我喜歡拍切頭的照片


 


 


我想很多人不太能接受這樣子


 


總覺得不完整


 


 


可是這樣的好處是


 


 


可以把焦點放在臉部表情


 


視覺集中


 


 


我個人非常偏愛這樣的表現方式


 


 


我覺得臉型長一點的人也很適合唷


 


 


我覺得拍照只是要拍出自己喜歡的感覺


 


 


不是要拿去相親的


 


 


所以可以不必全身都照得很清楚啦


 


 


哈哈


 


 


以前剛開格的時候~~還有人以為我都只拍臉


 


 


身體一定是個大胖子咧


 


幸好有許多見過我的格友幫我平反


 


 


不過我也沒多好看啦


 


 


照片都馬一定是選自己滿意的


 


 


 


平常宅在家裡的我


 


蓬頭垢面


 


十足的歐巴桑樣子


 


 


跟照片簡直差了十萬八千里~~~~


 


 


哈哈。。。。害我不自覺得上了這種可以騙人的癮~~~


 


 


所以就越拍越多


 


 


或許也是因為常常練習


 


所以順手很多


 


 


希望好朋友也要不停的拍拍拍


 


 


最好可以貼照片跟我分享


 


 


我們再來討論哪裡可以再更好一點喔


 


 


也希望我這麼辛苦的打字


 


有幫到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