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頭看了一下舊文....(原文po於去年09.17)


 


 


忽然覺得我很對不起格友....


 


 


原來.....我凌虐了你們那麼久......沒想到....


 


 


格友們還是本持著宅心仁厚的大人大量.....對我不離不棄......


 


 


我真是哪輩子修來的福報ㄚ...


 


 


原來....我這隻熊還蠻傻人有傻福的......


 


 


我實在要深切的反省.....


 


 


因為對照舊文跟最近的文....


 


 


我得承認.....這陣子.....


 


 


我變得很難笑!!!!


 


 


唉....大概身邊的鳥事疊起來......沉重得讓我喘不過氣....讓我失去了我的幽默感吧....


 


 


但~~~~


 


 


我一定會盡快振作回到正軌....


 


 


責無旁貸的為關懷我的冰友們肩負起耍寶解悶的工作!!!!!


 


 


(精神抖擻宣示ing)


 


 


以下就是步驟詳細又好吃的牛肉湯/粥的做法...搭配熊式風格的喃喃自語...


 


 


就請大家賞個臉....


 


 


耐心的看下去吧


 


 



 


一ㄋㄢˊ(男)二用???


 


 


不不不。。。。是牛腩的腩


 


 


哈哈。。。。我當然也想要有個一男可以二用


 


 


一當提款機,二當書僮。。。。。


 


 


想到這,人生頓時就愜意了起來,吳淑珍帶給我的心靈殘害似乎減輕了許多


 


 


講到吳淑珍,或許很多錢讓她洗來洗去,她覺得很幸福....


 


有些女人....被男人擁在懷裡,就覺得幸福...


 


這點我不是很認同.....


 


我常覺得,談戀愛根本就是一種深層的自我探索.....


 


 


生命在那個當下,像一塊被擰乾的抹布....靈魂又被掏空了一 次....


 


 


好吧。。。我承認,我很難搞,在男人這一塊,不是那麼容易感到""滿足""


 


 


講到幸福,每個人腦子裡出現的場景都不一樣吧。。。。


 


 


我想到的是做菜ㄟ


 


 


看吧,多簡單的幸福,只要你對食材夠了解,就不難辦出一桌好菜,不像,對人。。。。


 


 


妳說除了愛你還能愛誰??


 


 


對方回答,很遺憾妳白天不懂夜的黑


 


 


不管是為自己。。。。為朋友。。。為家人下廚


 


 


我都覺得好滿足,尤其是我喜歡辦桌做大菜,在廚房裡呼風喚雨那種威風


 


也喜歡,吃的人告訴我


 


 


我的菜裡有愛心。。。。。。


 


 


好了,離題太遠了。。。。。


 


說說我的晚餐吧秋高氣爽,來個溫補牛肉粥準沒錯~


 


別看一碗小小的粥,這可是我熬了五個鐘頭的牛骨高湯加上,下圖的番茄牛肉湯的完美組合


 


煮一次牛肉湯 ,可以變化出兩種口味,適合愛偷懶的我


 


 




 


剛煮好的番茄牛肉湯狀態,湯汁很清澈吧?


 


冷了之後就會呈現像果凍狀的膠質,女生愛美聖品


 


 




 


 


除了牛肉,再用照片上這些材料,


 


加上一半水,一半高湯小火三個鐘頭不管它,熄火靜置一夜,白蘿蔔充分吸收湯汁精華


 


比肉還好吃了~


 


紅蘿蔔這次買日本的,比較沒有討厭的紅蘿蔔味道,價錢略貴一點點


 


但是我覺得還蠻值得的,原本就很喜歡紅蘿蔔味道的人應該買國產的就好


 


 




 


牛肉當然要川燙阿,這是川燙後的狀態


 


用點薑片,有蔥的話丟幾支蔥下去一起川燙,去腥效果更好


 


牛肉冷水起鍋川燙比較好,不過我常忘記


 


這次也是忘記,不過有打算做牛肉粥,一樣會搗碎,所以口感上比較沒差~


 


 


開始煮粥吧


 


紅蔥頭切碎小火慢炒。。。。


 


溫和的炒唷。。。別讓它焦黑


 




 


 


像這樣就差不多了,香味撲鼻,有點金黃色,但是注意看喔,我沒炒焦


 



 



 


 


 


紅蔥頭爆香之後放入牛骨高湯一半,


 


另一半用番茄牛肉湯的湯汁,肉跟紅蘿蔔搗碎,再放白飯下去


 


讓它滾個七八分鐘吧,這個時候利用空檔,打幾顆蛋。。。。


 



 



 


 


 


要起鍋的時候轉小火趕快把蛋汁倒下去


 


 


然後迅速攪拌,像在外面吃廣東粥那樣的狀態就完成


 


 




 


盛起之後拍張特寫吧


 


紅色的湯汁是因為番茄爛透了的顏色唷,我沒加什麼調味料喔,只有鹽跟胡椒粉而已


 


這就是我的拿手菜


 


番茄味的 熊版上湯牛肉粥



 




 

 


 

 
arrow
arrow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