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真的疼憨人....


 


讓我連在紅豆店當義工都有增長智慧的機會


 


 


人常常被對事物既有的印象...


 


 


框住了別人.....自己也走進一團迷霧裡......


 


 


上圖是今天兩個冒雨...特別指定要吃"""相思冰"""的年輕情侶.....


 


 


說到這個相思冰....


 


 


就要唱天黑黑...


 


 


因為熊阿公跟熊阿嬤.....兩人各持己見....


 


 


鬧得水火不容....


 


 


熊ㄚ嬤還烙下狠話......如果熊阿公不退讓的話....


 


 


紅豆店就丟給熊阿公ㄧ個人顧吧....


 


 


連小熊都不准來幫忙了....


 


 


唉....事情是這樣的....


 


 


相思冰真正的名字是叫做""無聊冰""


 


(熊老媽說這個名字顯示熊老爸超級老不修的)


 


 


意思就是要花很久的時間才能吃完....


 


 


客人得要自己拿著湯匙跟叉子把結凍成冰塊狀的紅豆泥...


 


 


慢慢搓ㄚ搓的才能吃到....


 


 


老媽跟我都覺得降子很煩ㄟ....


 


 


幹嘛不把紅豆泥做成大冰塊...


 


 


看是要打成冰沙還是剉冰不就好了.....


 


 


誰有閒功夫跟ㄧ碗冰塊似的東西拼命ㄚ....


 


 


可是....


 


 


老爸ㄧ個人拿出八百壯士捍衛四行倉庫的牛勁....來保護他的無聊理念....


 


 


不管誰好說歹說.....他就是要賣無聊冰啦....


 


 


唯一可以退讓的是......


 


 


他為了怕愛妻盛怒之下....高血壓發作.....


 


 


悄悄的把無聊冰的名字改成相思冰了~


 


 


說真的....


 


 


第一次有客人點相思冰.....我必須硬著頭皮賣的時候....


 


 


我真的糗到爆....


 


 


好想地上有個洞可以讓我鑽進去.....


 


 


可是這陣子下來....


 


 


客人的反應讓我很驚奇....


 


 


因為端上來的時候......雖然他們會錯愕....


 


 


(因為從來沒在外面吃過這樣的)


 


 


但是沒有人說這點子不好ㄟ......


 


 


而且....吃過的客人都還會再來....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指名要相思冰....


 


 


 


但是熊阿公成功的利用相思冰讓客人印象深刻.....


 


 


這兩個小情侶還跟其貌不揚的熊阿公變成好朋友......


 


 


每次要離開之前還親自去跟他說再見捏...


 


 


那種感覺就像對家裡的長輩一樣....好像在說....


 


 


ㄚ公....我出去ㄧ下嘿~~


 


 


我想....賣這兩碗冰六十塊.....ㄧ定比給他六萬塊還爽........


 


 


老媽至今還是不能諒解老爸偷賣相思冰......


 


 


但是我覺得..與其怨嘆自己有個難相處的怪老公還不如放鬆心情去接納....


 


 


老爸那種用盡全身的力氣.....捍衛自己的理念的真性情


 


 


或許...


 


 


相思冰只適合小眾市場.....


 


 


但是....他要的也不多....


 


 


他不求如雷的掌聲...


 


 


只是需要.....


 


 


ㄧ個來自於他最重視的人的......


 


 


肯定他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