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星期一和星期五....


 


就是熊老媽最生龍活虎的日子....


 


因為她就可以去上她最喜歡的易經課了....


 


 


至於她為什麼那麼好命....


 


 


可以撇下紅豆店的生意去找自己的樂子


 


 


就是因為她有阿熊這個"燃燒自己照亮老媽"的女兒....


 


 


願意去紅豆店當義工的緣故


 


 


每次上工前.....給自己買兩杯咖啡是我多年來的習慣....


 


 


只是隨著物換星移.....和.......我的荷包越來越薄....


 


 


咖啡從星巴克換成了7-11而已~


 


 


早上照例我又去買超商咖啡了....


 


 


看著滿天的霧濛濛跟傾盆大雨.....


 


 


我打算買完咖啡得呼叫ㄧ輛計程車送我過去才行


 


 


超商的美眉一邊準備咖啡給我一邊親暱的跟我話著家常....


 


 


熊姊姊.....下雨天妳還要騎車出去嗎???


 


 


我說.....我要去紅豆店ㄚ....買完咖啡我就去搭計程車....


 


 


這時候.....靠窗邊坐著ㄧ個年約四五十歲的中年男人...百般無聊的在翻閱分類廣告...


 


 


他聽到我跟店員的對話......頻頻往我的方向看過來....他臉上顯露出來的落寞....


 


 


連陌生人都可以輕易判讀.....我見他欲言又止.....


 


 


便順著他的眼神看出去....


 


 


外頭停著ㄧ輛破舊的計程車.....


 


 


我頓時明白.....他是ㄧ個計程車司機..


 


 


從他的眼神...我知道他很想爭取我這個乘客....


 


 


可是他只是看看我....又低頭去研究他的分類廣告了.....


 


 


我忽然覺得他是沒自信....怕開口被我拒絕....


 


 


於是我走到他身邊笑嘻嘻的問他....


 


 


你可以載我嗎?


 


 


他ㄧ聽馬上像屁股裝了彈簧一樣的站了起來....


 


 


上了計程車.....我這才了解到......他的沒自信不是沒來由的....


 


 


因為....車內比外表看起來還要殘破不堪許多....


 


 


泛白的黑色皮椅套有好幾處裂了很大的洞...


 


 


司機一路很沉默....並沒有跟我多做攀談....


 


 


但是從抵達紅豆店的跳表165元....


 


 


他只跟我收150元....


 


 


我知道他心裡蠻喜歡我這個客人的.....


 


 


 


臨下車之前.....我跟他說......


 


 


你要認好路....下次有人問你好吃的紅豆店在哪裡....你就要把客人載來這裡....


 


 



 


 


 


哈哈....這絕不是老熊賣豆....自賣自誇.....


 


 


我只是想給這個失意又落魄的計程車司機ㄧ個精神鼓勵.....


 


 


讓他知道....


 


 


有人就算只是在荒郊野外賣紅豆.....


 


 


也當成大事業來看待....


 


 


宣傳起自己來....臉不紅氣不喘的....


 


 


所以...


 


 


車子比人家老舊....就要更勤快....


 


 


嘴巴要更甜....


 


 


用跟別人不一樣的熱情服務來經營


 


 


就算對業績沒有幫助....


 


 


保持愉快的心情.....從工作中帶給自己和別人快樂.....


 


 


 


總比消極的認為自己不如人...


 


 


天天畏畏縮縮的還要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