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ㄧ個受過"客戶在門口就要笑容可掬"去幫忙開門訓練的熊來說....


 


在健身房最不能適應的事情就是...


 


那些跟天上繁星一樣眾多的教練...


 


常常朝顧客面對面走過來...


 


卻把我們當空氣...


 


就算四目相接了..


 


他(她)們還是可以立刻把眼神放空.....對即將擦身而過的"人影"有看沒有到~


 


其實...


 


熊常對著別人點頭而笑...


 


經常碰面卻不知姓名的鄰居....去餐廳吃飯....樓下的管理員...超商的小妹...


 


 


ㄧ天當中....要對很多不相干的陌生人微笑...


 


可是....


 


這麼長久的笑下來....熊也沒少一塊肉....別人對熊的印象似乎也都不太差....


 


 


所以.....冰U們可以想像....


 


充斥在健身房中的冰冷....是多麼的讓熊血液凝結ㄚ~


 


 


健身房的教練都身兼業務...


 


希望人客們多多買課程對吧...


 


熊要跟冰U們討論ㄧ個遊說顧客買課程的故事....


 


 


主角是ㄧ個美麗的女教練....有著水蛇腰跟眾人稱羨的翹屁股唷....


 


今天就讓我們稱她為...


 


翹屁股小姐吧~


 


 


翹屁股小姐絕對不是生性內斂....口才笨拙的那種人....


 


從她晚上十一點下班還需要精心打扮...


 


穿上熱褲與低胸裝...和萬一跌倒絕對會重傷的六吋高跟鞋~


 


熊很難不把她與夜店女王劃上等號....


 


 


其實熊第一眼看到她的時候....


 


就斷定她是個熱情活潑的俏妞....


 


 


只是很遺憾..


 


她渾身的熱能.....是挑對象散發的....


 


 


某天...


 


熊在做重量訓練的時候.....我附近的機器...來了兩個胖女生.....


 


她們是姊妹....臉長得很像....連噸位也相去不遠...


 


都是小象隊


 


這時候平日不理人的翹屁股小姐...很殷勤的走過來跟這對姐妹花攀談....


 


 


還很詳細的為她們講解機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那時候熊


 


心情馬上往下沉...


 


我心裡想....


 


我長得有這麼顧人怨嗎?


 


 


她每天看到我辛辛苦苦的在跟這些機器奮戰.....鳥也沒鳥過我....


 


任我自生自滅...


 


 


結果人家胖胖姐妹花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翹屁股小姐的青睞.....


 


得到了要怎麼做下腹部訓練的貼身指導...


 


不過熊還是很認命的繼續做訓練....


 


 


我發誓.....我絕對不是故意要偷聽她們談話的....


 


 


是因為她們剛好就在我旁邊....


 


 


熊開始聽到翹屁股小姐一邊讚美胖胖姐妹花的眼鏡很有個性....


一邊強調私人教練對減重者的幫助


 


業務職業病馬上犯的熊心裡想...


 


 


嗯嗯....不錯不錯.....開始建立關係....拉近距離了...


 


胖胖姐妹花也很健談....


 


眼鏡這個話題立刻讓她們打開話匣子...


 


她們笑嘻嘻的說....


(有的人就是這樣...別人對我們好一點....我們就開始掏心掏肺了.....)


 


我們姊妹連眼鏡都是戴ㄧ模一樣的喔....因為買東西買兩個.....可以凹比較多折扣嘛....


 


 


後來她們說了什麼....熊不知道....


 


因為我換到另ㄧ台機器去了...


(同一個身體部位....肌肉會酸ㄚ....要休息一下咩...)


 


 


等我再度回到原來的機器的時候....


 


熊聽到....


 


翹屁股小姐在跟表情有點不自在的胖胖姐妹花說....


 


我們的課程有分五堂的....跟十堂的....


 


 


熊心裡又想....


 


 


哇.....我才離開不到五分鐘....她就切入主題了......


 


想到以前我們賣ㄧ張婚紗單....


 


要從客人說他住屏東....聊到侯家滷味好吃賽全台....


再扯到他們澎湖老家還有一個阿嬤.....


 


繼續聊到跨海大橋有我初戀的回憶和媽祖廟給過我ㄧ張很靈的籤...


(虛構情結....冰U們不要當真)


 


降子"愛牽拖"建立關係...往往要花ㄧ段很長的時間....


 


常常口乾舌燥到....藉口要客人喝點水..自己才能順便也灌幾口~


 


沒想到健身房的業務.....


 


跟人客""示好"了幾分鐘....輕輕鬆鬆...


 


馬上就出招了.....


 


 


 


熊很有興趣觀察胖胖姐妹花的反應......


 


 


她們很尷尬的相視而笑....


 


 


因為翹屁股小姐緊迫盯人


要她們當下做決定...


 


她們兩支支吾吾一時擠不出拒絕的話.....


 


 


剛剛歡樂的氣氛忽然變得很僵...


 


 


這時候翹屁股小姐說話了.....


 


 


她照本宣科的....講了ㄧ些要減重就要有好的觀念...


而付費請私人教練就是一種正確又有效率的選擇...


 


熊心裡嘆口氣......


 


唉.....這道理誰都知道好嗎???


 


 


最後....胖胖姐妹花終於鼓起勇氣拒絕.....


 


 


她們說....


 


讓我們想回家考慮看看再決定好嗎?


 


 


翹屁股小姐表示....可以ㄚ....並且要胖胖姐妹花等她一下....


 


 


原來她要去拿名片給她們....


 


 


熊這時候心裡又os了.....


 


 


嗯嗯......買賣不成仁義在....讓客人知道妳是誰....以後有機會要怎麼找妳是對的.....


 


 


這齣戲看到這裡....總算有熊認為正確的""步驟""出現了~


 


 


豈料....


 


 


翹屁股小姐把名片拿來的時候才是這齣戲真正的高潮ㄚ~~~


 


她一邊把名片遞給人客......一邊說.......


 


那妳們看怎樣再告訴我......有沒有要請教練都要告訴我喔.....看能不能明天就決定


妳們可以打我的手機......可是傳簡訊比較方便啦


 


 


聽到這裡.....熊不禁想說......


 


 


馬的咧....如果是我.....我會打給妳才怪....


 


妳要賺老娘的錢.....還要我自己打電話傳簡訊送上門喔


 


可是...


 


看她講得臉不紅氣不喘....理直氣壯的樣子....


 


 


熊又覺得...


 


 


是我落伍了嗎???


 


還是現在當業務....


 


 


都那麼好當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