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對饅頭....水餃等這類麵食....


 


有很奇異的感覺....


 


念高中的時候...


 


有個姊妹淘死黨....


 


她爺爺奶奶做的水餃是整個眷村裡最好吃的...


 


每次去她家...


 


 


都會看到鄰居來幫忙...


 


順便帶幾顆回家~


 


 


但是她最恨的食物...


 


就是水餃...(天天吃.....餐餐吃...吃膩了)


 


我到現在還清楚的記得....


 


 


她每天早上ㄧ進教室...


 


就順手把裝滿水餃的便當扔在地上.....


 


 


寧願中午的時候......


 


 


"挨家挨戶"的去跟各個同學討一口便當菜吃....


 


 


把她的便當撿起來吃掉的人...


 


 


通常是我...(我吃膩的時候就換別人撿)


 


 


他爺爺包的水餃跟他的個頭一樣大


 


 


可能山東人都這樣吧~~


 


 


熊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韭黃牛肉餃...


 


 


也隨著兩位老人家的辭世...


 


 


再也吃不到了~~~


 


 


現在流行眷村菜....


 


 


可是當時的她..


 


嘴裡塞著跟同學分來的飯菜都還沒吞下去....


 


 


便拼命點頭的說...


 


 


你們台灣媽媽煮的菜好好吃喔~~


 


 


當時的我...


 


 


覺得她莫名其妙....


 


 


現在想想....也真難為她了....


 


 


 


 




 


 


饅頭也有一個故事....


 


 


熊高ㄧ的時候搭校車從來不擔心沒位子坐...


 


 


因為有個三年級的學長""罩著"


 


 


所以.....只要ㄧ上車....熊就會看到專屬"貴賓席"空著座位在等我了...


 


 


(跟你們講...真的不誇張啦.....車上ㄧ堆人站著....就是沒有人敢去坐那個位子..


 


而且...熊下課在校園行走....去福利社或者倒垃圾....都會有根本不認識的男生


 


 


對著我立正站好......還敬禮ㄟ...


 


 


嘴裡還要喊......嫂子好!!!!


 


 


這一切的詭異現象和特權....只因為我是學長仰慕的對象啦...聽說他在校內走路有風...


 


不過我當時覺得生不如死....好丟臉喔..)


 


 


有一個跟熊都是一年級的瘦小男生....


 


 


他就沒那麼幸運了...不但沒位子坐....他很矮...手也拉不到高高的拉環...


 


 


但是他很機靈....很快的摸清楚了校車內的"黑暗文化"


 


他謙卑的向三年級的車隊長進貢早餐...


 


 


每天獻上一個饅頭夾蛋...


 


果然.....車隊長旁邊的坐位就變成他的老位子了


 


 


有一天...


 


老闆荷包蛋賣完了......車隊長吃到沒有夾蛋的白饅頭......


 


 


還一路數落他直到進校門...


 


 


把坐在後面的我都給笑到肚子痛了~~~~~


 


豈料有一天...


 


 


他買完饅頭夾蛋.....校車已經開走了.....


 


 


熊就坐在車上看著他用跑百米的速度追趕校車...


 


 


急忙叫車隊長通知司機....


 


 


趕快停下來等他啦....


 


 


那天....他滿頭大汗上車.....把饅頭夾蛋交給車隊長....便坐下來閉目休息...


 


 


車子轉彎的時候....他整個人就癱軟在車隊長身上....


 


 


車隊長一邊想要搖醒他...一邊大叫...


 


 


ㄟㄟㄟ....你幹嘛那麼不敬ㄚ....不可以躺在我身上.....


 


 


結果.....他再也醒不過來了.....


 


 


因為太喘.....他就降子心臟衰竭的離開了人世


 


面對這麼突然的事.....


 


當時懵懂無知的熊腦子真是一片空白...


 


 


我現在還依稀聽見...


 


 


車隊長懷裡抱著他....驚慌的大喊...


 


 


有沒有人會cpR???有沒有人會cpr???


 


 


或許也就是這樣.....


 


 


多年來我從來不曾吃過饅頭夾蛋呢...


 


 


淺意識裡....我也不會自己去買饅頭來吃......


 


 


不過...


 


 


格友brass家做的手工黑糖核桃饅頭卻讓熊一口接一口...嘴巴停不下來呢...


 


前幾天他看我的文章知道我在搞自閉耍憂鬱


 


 


特別寄來這份慰問之意的禮物...


 


 


真的很感謝他捏...


 


 


這饅頭口感好Q.....


 


而且不會太甜...


 


吃得到麵粉和核桃的香味...


 


 


能吃到的人算有福氣...


 


 


因為...


 


 


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