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的朋友,都叫我去開店賣這碗粥


 



 


香芋粥的好吃與否,跟有沒有買到一顆好芋頭有很大的關係,昨天去市場看到這顆漂亮芋頭,我毫不猶豫買下來,旁邊的歐巴桑(不好意思喔,說人家歐巴桑,我自己也是啦)見狀,也立刻跟進買了兩顆,她的表情好像在說不買就虧大了,(這個菜籃族,輸人不輸陣)


 


果然今天出爐的香芋粥,超棒的,我在切的時候就知道它一定好吃,所以這次故意切小塊一點,要讓芋頭有點融在粥的湯汁裡,看照片裡的粥湯這麼濃稠就知道了


 


上面那幾片是豬油酥,煮芋頭粥就要用豬油才香,肉買肥一點的,自己在家煉豬油比較衛生,以下列出幾個美味的關鍵


 


肉絲要先用槌子拍過,香菇水不要倒掉,拿來炒米,爆豬油之後把渣渣撈起,最後起鍋再加入,然後就可以煎芋頭,用炸得太浪費油了,我都直接放入爆豬油的鍋子,大略煎香,這幾個重點掌握住,應該就是香噴噴囉


 


這個粥有個六十幾歲的長輩吃過,還留下眼淚,說有媽媽的味道......哈哈.....是他的媽媽喔,已經去世三十幾年了,一碗粥還可以讓他那麼清晰的想起母親,所以,每次我煮這個料理的時候,都會特別注意程序,想把那種古早味給煮出來並延續下去~


 


材料 米兩杯洗淨備用 芋頭一顆切滾刀[中型] 香菇數朵[泡軟] 肉絲[買肥一點的,肥肉用來榨油]瘦肉切絲,略為槌打肉質較嫩 紅蔥頭約十顆切碎, 油蔥酥 胡椒粉 鹽 和調味料一點點[我都用鮮味炒手,素食口味]


做法 肥肉切碎榨出豬油之後,撈起備用,接著芋頭入鍋煎香,待金黃色撈出備用,續入紅蔥頭炒香,[要有點耐心以及注意火侯,不要讓它焦黑了,再來放香菇,肉絲炒香就可以把米放進去炒了,慢慢加入香菇水,等到米有點入味了就可以加水,水量要多一點,粥會吸水喔,然後再把芋頭放進去一起熬煮就可以了,好的時候再加調味料跟鹽,胡椒不要忘記喔....起鍋時再加一點油蔥酥~喜歡豬油渣香酥脆的人可以把渣渣放進去粥裡面,比吃廣東粥加油條好吃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