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阿熊的朋友都知道....我的手作XO醬的香味....真是太太太....太超過了....


 


一直都處於欠誰誰誰幾罐...某某某幾瓶的狀態....


 


居然還有人要投資我開料理工作室兼賣XO醬呢.....


 


(阿熊想到剝紅蔥頭...切辣椒這種只能偶爾為之的苦...就謝謝再連絡了)


 


說到XO醬我就傷心......老妹出事前...老嚷著要我再做給她.....自從她鄰居...同事嚐過這一味之後....每天吵著要她給我展開人情攻勢.......她們也要啦))))))


 


不過這是我聽膩了的新聞.....熊氏宗親界的頂級貴婦....也就是我阿嬸.....試吃了一口......然後丟下一萬塊....把我整鍋給搬走了......


 


這次趁她人在日本.....我又閒得無聊(自作孽.....推了兩場case)


 


去了市場....蹲在路邊跟賣大蒜...紅蔥頭的老婆婆攀談了起來....


 


ㄟ.....發現這次的蒜好香.....超適合做XO醬的


 


那還等什麼.....


 


 



                          


 


 


這個年輕帥氣賣魚老闆....就在我住家附近.....每做一次XO醬...我就得麻煩他一次..


 


因為一個重要的材料....也就是他手上拿的馬友鹹魚......每次在乾貨店買...


 


一買就是一大隻...


 


我根本不會去骨切塊....


 


都是這個好心人幫我的ㄋㄟ~~~


 


瞧他自戀的欠揍樣....


 


大男人卻有夠愛漂亮的...


 


每次剪頭髮都會問我好不好看...


 


哈哈哈哈哈哈....我心裡都OS....


 


(很呆)


 



      


 


金華火腿切片.....


 


然後川燙.....水裡面加點米酒或任何酒去腥增香一下....


 


約十分鐘撈起備用~


 



      


 


 


干貝不用買大顆的.....我這個也是日本產的....味道很甘甜....


 


乾貨店老闆強力推薦.....


 



干貝用一半水一半米酒泡軟..


 


蒸約20到30分鐘....


 


待涼...然後剝細絲......越細越好...


(我都一邊剝...一邊偷吃)


 



      


 


我漂亮的蒜....


看我有多有耐心的....


 


一一把它們剝完...


 


好美好白喔....


 


味道好重喔.....害我一整天都被這蒜味纏上...


 


走到哪聞到哪...


 


 



      


 


 


東港產優質蝦米.....不染色的喔....


 


一樣酒水泡軟...三十分鐘後撈起...切碎備用~


 


 



      


 


這紅蔥頭剝完....


 


我忽然很想做豬油紅蔥酥....


 


哈哈....別貪心了....


 


一次做一件事就好...


 


一樣切碎備用喔~


 



      


 


製作XO醬....雖然要忙上一天....


 


但是你可以悠閒很久....


 


自家做的.....做好了不用加防腐劑....冰個兩三個月也沒問題...


 


拿來拌麵....炒飯....入菜.....當沾醬都好好用喔....


 


在家裡煮白麵條也能有到五星級飯店的享受耶~


 


重點一是....


 


比我們自己去買啥李錦記要便宜多了.....


 


 


重點二...


 


聞過這種香得要命的....再去聞李錦記的結果就會是...


 


嗯~


ㄨˇ~~


後~~


 


臭的要命ㄋㄟ!!!!


 


 


除了上圖的九樣材料.......鹹魚..干貝...金華火腿...洋蔥...紅蔥頭..大蒜...韓國辣椒粉...紅辣椒..蝦米....之外....還需要橄欖油....雞粉少許跟冰糖~


 


 


 



      


 


半鍋油燒開.....先放紅蔥頭跟大蒜下去爆香...


 


阿熊貪心多做了點份量....油太多....等到紅蔥頭放下去...油大滾冒泡整個溢出鍋面...


 


可是我還是不慌不忙的翻動鍋子讓溫度降下來...


 


害得我的手毛都被高溫給燙得捲縮了起來...(蠻好笑的....也蠻痛的)


 


XO醬製作要注意的就是要一直翻動鍋子.....這些都是容易燒焦的食材....要是焦掉了.....一鍋三千多塊的材料費就報銷了唷.....


 


剛開始做...油的顏色不深.....然後慢慢加入蝦米.....洋蔥.....辣椒....讓這些東西都爆出香味了.....再繼續放入火腿跟鹹魚.....之後再放入干貝....


 


要翻攪一段時間讓食物彼此的味道融合......我都把洋蔥..大蒜這些東西翻動到溶化看不見為止.....降子醬的口感會更好.....油裡面也充分的吸了這些辛香料的味道~


 


最後入冰糖之後.....拌入韓國辣椒粉跟雞粉...


 


熄火..


 


悶一下不要動它....餘温可以讓油跟食材更充分的混合....


 


味道會更棒喔....


 



      


     


 


成品的狀態....


 


跟外面賣黑黑的都不同ㄟ...


 


而且料好多喔....


 


下次再秀XO醬料理....


 


有沒有人想先看什麼菜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