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可以證明女人是善變的...


因為...把魚煎好之後....


原本是要淋入一點醬油..加點糖


丟一把辣椒大蔥做成紅燒魚


但是...


不知怎的


冬天就是很想吃麵包....那種塗上大蒜奶油...


放進烤箱烤到赤赤金黃


趁熱送進嘴裡


蒜味微微刺激著舌尖


酥軟的麵包帶給味蕾的滿足....


彷彿濕冷的冬夜....跳進一窩羽絨被


熊被釀子的感覺征服...


於是


這片鮸魚換下了濃濃東方味的醬色長袍


換穿上一件華麗的金色澎澎裙


搖曳著法式風情...


熊忍不住猜想著...


上輩子我是不是個巴黎人...


不過


這一切也有可能是熊想太多


事實上


我只是一個喜歡周遊列國的愛吃鬼





 


講到愛吃鬼.....發現了一家新的印度餐廳還無暇探訪...


天ㄚ......上輩子我在恆河洗過澡嗎


ㄚ不然怎麼講到印度菜...我有靈魂出竅...魂魄都快被吸走的感覺阿





 


哈哈


最近


我的廢話很多吼...


 




 


為了感謝付出龐大耐心


陪著熊喃喃自語的姊妹冰U


熊這會兒就要來說這曠世鉅菜的偉大作法囉...


跟很多看似複雜的事物一樣..


只要仔細剖析


就會發現


其實真的很單純



這魚的做法...


熊很想說....就照你自己的方法把魚煎好等我...


但是


熊免不了又要婆婆媽媽叮囑您


煎魚之前要泡點酒...灑點鹽ㄚ...抹些白胡椒粉再下鍋..


下鍋之前如果不想被油爆毀容


熊很誠懇的建議您....要用廚房紙巾把魚擦乾..


 


煎魚的火不用太小


中火迅速把魚的表面煎到金黃就撈出備用...


沒把握魚熟了沒...一點兒也不成問題


因為


等一下魚還得再下鍋一次....



 


煎魚的鍋子不用洗....直接再放點奶油....


這時候請聚精會神...


遠離妳的小孩...小狗小貓...遠離電腦...也遠離偶像劇..


因為...奶油這個小惡魔...


會趁你不注意的時候就變黑...毀壞了妳一道好菜


送給你一夜的壞心情



奶油冒泡時


就開始炒香菇


其實....如果改放些光名稱就很唬人的牛菌菇...松露等等當然會讓魚魚吃起來更有高級感


熊也不諱言...我的確是挺熱愛這兩位時髦的老"菇"婆..


也承認..吃起來當然是勝過香菇很多...


但是...生活嘛...


何必一定要過那種日子呢



 


鼻子聞到奶油與香菇合體的強烈香氣之後...淋入白酒...


灑進黑胡椒


倒入高湯..鮮奶油


(沒有高湯就用牛奶代替)


再把煎好的魚放進去


讓湯汁煮滾(不用我提醒應該也知道不能大火對吧)


 


待湯汁略微收乾之後...魚肉也入味了


這時候


身體有柔軟度的人就輕鬆多了


因為


要把軟軟嫩嫩的魚從鍋子裡凸進盤子.....這個驚險動作就絕對難不倒你吼????



不好意思


我又廢話了...


該罰該罰...


罰我把整片魚吃光好了..


 


哈哈...


但是


開動之前


熊是絕對不會忘記要把薄荷切細末灑在魚上面的...


因為


薄荷在奶油白汁裡的畫龍點睛之效..


絕對會讓你終生難忘..


所以


如果家裡剛好沒有薄荷


陪著笑臉去園藝店要一點吧...


熊都是這樣做



 


 


ps..


 


吃一片魚


配大蒜麵包


爽斃


您要說湯咧??


熊做壞了一鍋洋蔥湯


飄著焦味..


被帥帥熊皺著眉頭倒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