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看我po各式美食習慣了的好朋友們。。。。


 


你們一定不知道。。。


 


阿熊這個特殊的飲食癖好。。。。


 


那便是。。。


 


我很喜歡吃白飯ㄟ。。。。


 


而且。。。


 


任何菜。。。任何湯汁都不準玷汙了我的白飯。。。。


 


因為我就是喜歡這樣乾乾的。。。。白白的把飯吃光。。。


(可是一定是要我自己煮的)


 


腸胃好的時候我可以連吃三碗飯喔。。。


 


(所以我跟減肥這件事永遠無交集因為成效不彰,因此N年前就已經自暴自棄)


 


哈哈。。。因為太愛吃了。。。


 


所以我還練就了一番煮白飯的功力~


 


不用電鍋。。。


 


瞧~


 


我隨手用個砂鍋就可以煮出米粒飽滿。。。


 


晶瑩剔透的米飯呢~


 


 


 


 


 



   
    


 


 


阿熊白飯的秘密武器就是檸檬。。。。


 


我喜歡在洗好的米裡面加入少許的檸檬汁。。。。


 


另外在滴上一點橄欖油。。。。。


 


用電鍋的話。。。。煮飯的水。。。一定要比刻度上的少一點點。。。。


 


我討厭那種軟爛的白飯。。。。


 


Q度彈牙才是上上之選呢~~


 


其實。。。。日本餐具有在賣一種更重一點的砂鍋。。。


 


有點類似鍋中鍋。。。


 


可以完全讓水蒸氣不會流失。。。。。


 


米飯在煮熟的過程受熱會更均勻。。。。


 


可是節儉的阿熊。。。。哪買得下那一個好幾千的鍋子啊???


 


我覺得只要掌握了技巧。。。


 


用家裡的砂鍋還是可以把米飯煮得比電鍋更香更Q


 


秘訣就是。。。


 


從頭到尾不要去掀鍋蓋~但要擅用耳朵唷~


 


一開始大火讓水滾。。。


 


然後注意聽鍋子內呼嚕嚕的滾水聲。。。。


 


就把火關小。。。


 


然後等到飄出米飯的香味就熄火。。。


 


用條抹布把砂鍋的透氣孔給悶住。。。。盡量讓鍋子繼續保溫。。。。


 


十五分鐘之後再打開。。。


 


就可以煮出比壽司米還要漂亮的白飯了


 


 


今天因為吃了一個草莓派。。。一個沙拉麵包。。。


 


所以沒吃掉三碗地瓜飯


 


只吃了。。。。


 


兩碗


 


這樣。。。應該不會很多吧。。。。


 


神啊別讓我發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