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看到格友 湯王 在部落格裡說到他以前曾開過計程車。。。


 


讓ㄚ熊想起。。。


 


以前我全台走透透跑展場的生活裡。。。


 


常常會搭到計程車。。。


 


幾乎每次到了會場。。。同事都會問我。。。


 


 


妳今天又有什麼"計程車之戀"了??


 


 


別人搭計程車好像都安安靜靜的坐在後座。。。


 


計程車司機也都自顧自的開車。。。


 


大概我長得一副鄰家大嬸的臉。。。


 


而且常常搞不清東南西北。。。


 


讓司機大大一下子就知道我是外地人。。。


 


自然而然的就會問起我是哪裡人。。。


 


 


我也就這樣的練就了一身跟計程車司機聊天的本事~


 


最特別的是。。。


 


我還搭計程車搭到可以打折呢~


 


 


ㄚ熊跟沙鹿的台客王老闆配合展場工作也已經好幾年了。。。


 


台客王什麼都好。。。


 


就是交通上對我來說真是個大問題。。。


 


因為自從有了高鐵。。。


 


感受過那種舒適與便捷之後。。。。


 


我就死也不肯回頭去搭阿囉哈了。。。


 


所以每次我要跟台客王去香港展。。。


 


就要從高雄搭高鐵到台中烏日站。。。


 


然後再從烏日站搭計程車到清泉崗機場。。。。


 


這條路線可以走市區也可以走快速道路


 


 


市區大約要走五十分鐘到一小時


 


車資五百有找。。。


 


快速道路大約二十分鐘可到。。。


 


但是車資大約七百五十元。。


 


所以我來回的交通支出所費不貲ㄚ。。。


 


就這樣跑了幾趟之後。。。


 


有一次我就在快速道路上跟一個計程車司機說。。。


 


 


[要去機場。。。你喜歡開市區還是這條路ㄚ?]


 


[當然是這條ㄚ!!!]他不假思索的回答


 


[嗯嗯!!!沒有紅燈好開多了吧?]我接著問


 


[對ㄚ。。。開這條二十分鐘之內一定可以到]


他以身為中部人為傲。。。有一條這麼方便的快速道路~


 


我說:[這條路的景色真漂亮。。。可以看到台中市跟綠油油的山]


 


他說:[就是說ㄚ。。。路大條開起車來比較不會累。。]


 


我逮住機會繼續問他。。。


 


[開快速道路心情爽快多了。。。。還不用走走停停車子更省油。。。又節省一半的時間讓你可以繼續去載其他的客人。。。。然後。。。。客人付比較貴的車錢。。。你覺得合理嗎?]


 


他愣了幾秒鐘之後回答我


 


[不合理!!!]


 


哈哈哈。。。。


 


我就這樣輕輕鬆鬆的。。。(殺價於無形)


 


跟他變成了好朋友。。。


 


他載我去機場走快速道路都只收走市區的錢


 


五百元


 


 


我拿了他的名片。。。


 


每次去都打給他來載我。。


 


 


還幫他介紹了好幾個跟我一樣要到香港去的客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